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东尼留守纽约自食其果 欧洲双星恐成救命稻草

2014年11月15日 10:0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安东尼,NBA的天子骄子,和詹姆斯、韦德、波什同属2003年的NBA新秀。但当另外三名小伙伴抱团连续4次杀入总决赛并拿下两枚总冠军戒指时,安东尼却连总决赛的舞台都没有踏上过。

  新赛季,当詹姆斯和韦德、波什分家,向总冠军再次发起冲击时,安东尼却陷入了无尽的困境之中。2胜7负,刚刚经历了6连败的尼克斯最后能否挤上季后赛都难说。再看看安东尼的身边,虽然幕后有菲尔·杰克逊指点江山,但是费舍尔这名菜鸟教练明显不是尼克斯复兴的希望。球员方面,斯塔德迈尔已经没有统治力可言,而且球队里还有JR史密斯这样的“定时炸弹”。

  本可以选择离开,拿到肥约的安东尼选择了留守。显然,赛季刚开局安东尼就连盼头都看不到了,总冠军梦想?还是待来年吧。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窘境

  选择肥约,安东尼自食其果

  面对眼下的窘境,安东尼心中的苦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作为2003年的榜眼秀,安东尼的职业生涯在掘金开始得非常顺利。安东尼在新秀赛季就率领掘金打进季后赛,2008~2009赛季由于比卢普斯的相助,安东尼尝到了西部决赛的滋味。那个赛季的安东尼可谓威风八面,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单节砍下33分。

  季后赛首轮4∶1淘汰保罗所带领的黄蜂,半决赛4∶1淘汰诺维斯基带领的小牛。与科比带领的湖人大战6场 最后2:4不敌湖人。如果一直待在掘金,安东尼的故事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跌宕起伏。

  2010~2011赛季中段,在尼克斯、森林狼、掘金的三方交易中,安东尼如愿以偿的加盟家乡的球队纽约尼克斯。当时看来,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合作的首个赛季,他们就带领尼克斯在阔别6年后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舞台,尽管他们首轮就以0∶4不敌凯尔特人。2011~2012赛季钱特勒加盟尼克斯,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和钱德勒组成了尼克斯的三巨头。但是尼克斯的战绩并未因此而突飞猛进,他们仅以东部第7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最后不出意料以1∶4被热火淘汰出局。之后钱德勒出走尼克斯,小斯因为连续的伤病而丧失统治力,尼克斯每况愈下,剩下安东尼独自一人面对眼前这个烂摊子。

  其实今年夏天安东尼曾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差点就离开尼克斯,但是最后时刻还是决定和尼克斯续约。许多舆论都认为是菲尔·杰克逊说服了安东尼,不过个人认为这并非首要原因。安东尼留下,最重要的原因是钱,尼克斯可是用一张5年1.24亿的顶薪合同才绑定安东尼的,而且安东尼在2018年夏天有权提前终止合同。其次就是家乡情结,作为一名纽约人,能在纽约打球、安家两不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习惯了在纽约这种大都市生活,要下决心换个地方安家立业并不容易。换句话说,安东尼现在早早就陷入这种窘境可以说是自找的。

  纠正错误的最好方法恐怕就是离开尼克斯了,虽然安东尼才刚刚签下新合同,但是以他的影响力,还是有可能迫使尼克斯将他交易出去的。湖人这个夏季曾无限接近安东尼的交易,一直想签下第3位巨星的火箭队也是个看似不错的新东家。当然这是一个被迫无奈的选择,如果明年夏天尼克斯能够在球员交易市场上有所作为的话,安东尼多半还是会坚守在纽约。

  变局

  等待救驾,欧洲双星成稻草

  总冠军对于这个赛季的尼克斯来说已经变为虚无缥缈的目标,不过一张季后赛门票,安东尼和他的球队还是有希望通过努力而挣到手的。如果伤病名单中的巴尼亚尼和卡尔德隆两大欧洲球星复出,尼克斯整体的化学反应或许能够有大的提升。

  作为2006年的新秀状元,巴尼亚尼在NBA的成长一直都在外界的预期之下。巴尼亚尼在防守端的软肋相当明显,但是在进攻端他能提供不错的火力。上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13.3分,有他在场上的时候,能够分担安东尼在进攻端的压力。

  卡尔德隆就更不用说,他应该是费舍尔和杰克逊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可能仅次于安东尼。没有卡尔德隆在场上,三角进攻战术就无从谈起。

  不过要等到这两位好帮手回归,安东尼恐怕还要独自坚守一段时间。从目前来看,卡尔德隆预计要到月底才能复出。巴尼亚尼的伤情较为严重,跟腱伤病使他现在都无法参加球队合练,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复出时间。

  短板

  菜鸟教练,费舍尔该打差评

  尼克斯的阵容虽然不具备夺冠实力,但是有安东尼这样当打之年的超级巨星撑场,怎样也不至于沦落到成为东部的垫底球队。菜鸟主帅费舍尔对于球队新赛季糟糕的开局,肯定得担负起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年夏天当尼克斯与费舍尔签下一纸5年2500万美元的大合同时,对于费舍尔的质疑就从未消停过。球衣上面的汗水还未被吹干的“老鱼”是否配得上这样的高薪?相信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要知道目前在NBA教练收入排行榜上,他仅次于快船主帅里弗斯(700万美元)、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700万美元)和马刺波波维奇(600万美元)。这意味着,像公牛主帅希伯杜、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和小牛主帅卡莱尔这样的名帅都比“老鱼”挣得少。

  唯一的解析就是菲尔·杰克逊在照顾“自己人”。此前“禅师”就打定主意要找一位年富力强又和自己关系好的人来执掌尼克斯教鞭,以推动他赖以成名的三角进攻。在史蒂夫·科尔被勇士罗致帐下后,费舍尔自然成为杰克逊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

  从现在的情况看,菲尔·杰克逊任人唯亲的做法很可能会把他的一世英名断送在这里。费舍尔尽管有杰克逊撑腰,但是他似乎依然未能100%掌控好球队。最近尼克斯输给魔术的比赛就十分能够说明问题。

  日前尼克斯主场95:97不敌魔术,尼克斯后卫JR史密斯最后投了一记绝杀三分,但是篮筐都没碰到。慢镜头显示,最后时刻球队头号球星安东尼多次要球,可是史密斯一意孤行,有不按主帅指挥行动的嫌疑。费舍尔赛后表示,最后的战术的确不是这样布置的,但却能接受史密斯去执行最后一投。

  什么?史密斯鲁莽行事并造成球队输球,对于这样一位公认的脑残和二货,作为主帅的费舍尔不但不收拾他,还为他打圆场!对于费舍尔的球队管理能力,相信许多人都会因此打上差评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