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连救4赛点进半决赛 林丹:望更多人为我加油

2014年11月15日 13:16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7时,正在福州进行的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海峡奥体中心迎来了开赛至今最热烈的一次欢呼声,福建籍选手林丹在第二局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后,成功将日本实力选手佐佐木翔挡在了半决赛大门外,以两局全胜的战绩成功晋级四强。

  佐佐木翔目前世界排名第19,林丹此前曾11次与其交手,共取得了10胜1负的好成绩。二人同为左手握拍的选手,佐佐木翔一直视林丹为标杆,对林丹的打法深有研究,其更以打法顽强,擅长多拍相持而著称。

  在首节比赛中,林丹旗开得胜,在开局就以5比1的成绩拉开分差,最终林丹以21比18拿下首局。

  次节比赛中双方都展示出了较高的水准,在佐佐木翔开局领先后,林丹一路直追,将比分拉至5平。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10平、13平、19平……佐佐木翔凭借一个关键球的应变率先抢到赛点,而林丹同样不愿意将比赛再拖入第三局,经过4个局点的拉锯成功以一记扣杀将比赛追成23平。

  伴随着两记连续扣杀,林丹以24比23成功反超比分,尽管佐佐木翔一度将比分扳至24平,但林丹并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直接连下两球终结了比赛。

  赛后,林丹说,“我觉得今天比赛的间距时间拉得太长了,佐佐木翔他今天很累,但是他尽可能地通过拖延比赛进行调整。但不管怎么样比赛最终赢了,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肯定。”林丹对现场球迷的加油鼓劲深表感谢,他说,将于15日举行的半决赛会更加困难,“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为我加油”。

  根据赛程安排,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林丹将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的胡赟和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决赛名额。

  赛场花絮

  矮个子赢了大高个

  昨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在中国选手孙瑜和日本选手山口茜的女单比赛中,当山口茜和孙瑜共同出现在赛场时,两人的身高让全场球迷笑了起来,孙瑜183cm,而山口茜只有156cm,但最终山口茜还是赢得了比赛。孙瑜算得上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连续过关闯将打入八强,而山口茜前日淘汰了二号种子王适娴,也让球迷对他刮目相看。昨日,两人正面PK,看点也颇多。但比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激烈,山口茜以2比0轻松战胜了孙瑜。比赛结束后,两人握手时,山口茜的个头才刚到孙瑜的肩膀,而且山口茜有些肥胖,孙瑜身材修长。两人握手时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善意的笑声。不过,就如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说的:“羽毛球是一项靠技巧的运动,身高并不是取胜决定性因素。”昨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记者观察

  赠票上哪儿去了?

  本届公开赛票务销售市场化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对福州很多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想去看一场免费的比赛似乎很难。赛会运营方负责人陈华说,这次他们借用了公开赛在上海举行时的经验,票务销售进一步市场化,而且效果还很不错。

  以往在福州想要看一些比赛,通过各种关系,总能找到一些赠票,但想要到这次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没那么简单了,记者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向记者要赠票,但多方询问,依旧没能拿到赠票。

  市民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爱好羽毛球多年,每周都要和朋友打一两次羽毛球。为了能在家门口看一次比赛,黄先生甚至委托了在政府部门上班的朋友,但还是没能拿到门票。

  这几天记者在奥体中心采访,路过场馆大门时,几乎每次都能遇到一些正在兜售和收购球票的黄牛党,他们的卖价会比原价高出30%到50%,收购的价格比原价略低。

  陈华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次的票务销售,他们借鉴了前两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举办时的成功经验,让体育产业更加有序、更加市场化的环境下进行。这次他们和一家通讯公司合作一起卖票,门票的价格也是通过市场调查后制定出来的,价格会比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来得低一些。

  这次的票价确实不贵,预选赛、正赛第一轮、正赛第二轮的最低票价为60元,而决赛的最低票价为200元,最高票价为980元。

  “就今天早上我还接了20多个电话,很多朋友找我要票,但我自己确实也拿不到。”陈华说,目前为止,票房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每场比赛有5000张门票,这些门票中,有少量是这次的地产赞助商送给了业主,其余都在市场上销售,决赛的门票现在已经售完,半决赛也只有少量余票。

  陈华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他说,羽毛球运动在福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再者,公开赛是一项巨星云集的国际大赛,没必要担心票房。另外,既然是国际大赛,那就尽量跟国际接轨,门票市场化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文体产业在前期可以允许有赠票来吸引市场,但赠票只能在前期,中后期一定要回归市场化,想看比赛就要去付出,这是对赛事运营的支持,更是对喜欢的球星的支持。

  未来3年,福州还将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陈华说,以后还会像这次这样操作票务销售工作,至于价格会不会上涨,还得看明年的市场情况。

  本组稿件:东快记者许泽斌/文刘兴/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