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足坛十年回顾:小罗天下无敌 国足亚洲第二

2014年11月15日 13:20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C罗比鲁尼早来曼联一年,但是当时的鲁尼与C罗相比,是一位更好更全面的球员。”近日,前曼联大咖费迪南德,在对比起自己的两位昔日队友时,如此评价道。

  的确,2003年夏天从里斯本竞技加盟曼联的C罗,和2004年夏天从埃弗顿加盟曼联的鲁尼,都可以称得上是下一任球王的胚子,如今,10年过去了,这两人的发展和境遇却是各不相同:C罗虽远未达到球王的地步,但普天之下能跟他争辉的也只有一人;相反,鲁尼的发展则是要逊色很多,随着弗格森的退休和曼联的沉沦,这位英格兰队内唯一的球星,也愈发变得迷茫……

  10年,能够改变很多的东西,10年前,80后们或许都还在追求学业的旅途上;10年前,天还很蓝……我们不妨回到10年前,接着鲁尼刚刚加盟曼联之势,回忆下2004年的世界足坛是什么样子的。你会突然发现,那时候的很多人和很多事,你已经慢慢生疏。

  10年前,欧洲冠军是希腊

  2004年夏天,希腊人创造了历史。

  2004年的欧洲杯名叫“希腊神话”,谁会料想到,雷哈格尔率领的那一支“平民”球队希腊,最终能够越过欧洲的诸路豪强,最终捧起欧洲冠军的荣誉?

  10年前,AC米兰还能够称霸天下

  2004年,卡卡刚刚加盟AC米兰,开始步入自己职业生涯辉煌的巅峰。而当时的AC米兰也绝对称得上是能够横扫意甲、甚至称霸足坛,卡卡与舍甫琴科组成的豪华攻击线,还有因扎吉、西多夫、皮尔洛和加图索等人附之,论实力绝对欧洲顶尖。

  10年前,中国男足还是亚洲老二

  2004年,中国男足还属于亚洲足坛的强队,虽然较之日、韩、伊略逊一筹,但好歹能够还算得上是亚洲的一流球队,2004年夏天的亚洲杯,中国一路挺进决赛,无奈在决赛与日本队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憾失冠军,最终摘得一个亚军的银牌。

  10年前,世界第一球星叫小罗

  2004年,巴萨的那位天王巨星名叫“小罗”,他也是当时的世界第一人,2003-2004以及2004-2005这两个赛季,小罗总共为巴萨出战了87场比赛,总共打进了35粒进球,并贡献了28次助攻,也正是在他和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巴萨“宇宙队一代”的名号响彻了整个世界足坛。2003-2004赛季,小罗带领巴萨拿到了西甲亚军,从此,开启了“宇宙一代”的辉煌。

  10年前,C罗还被队友训斥

  2004年5月,C罗的入球帮助曼联夺得足总杯冠军2004年5月,C罗的入球帮助曼联夺得足总杯冠军。2004年,那时候的C罗,还是一个在曼联的毛头小伙,被全英超舆论指责为爱瞎带、爱假摔,因为不传球被范尼训斥。

  10年前,梅西还只是无名小辈

  2004年,那个时候的梅西还是无名小辈,或者说是尚未成名的“天才”,2004-2005赛季年仅17岁的梅西刚刚被上调到巴萨的一线队,当时的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对这位阿根廷小将百般地呵护,2004年的10月16日,梅西迎来了自己代表巴萨的西甲处子秀,那一年,梅西的处子赛季代表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出战7次,并且打进一球。一年之后的世青赛,梅西这才在世界级的大舞台上一战成名,最终捧得金球奖而归。当然,不要忘了当年仅次于梅西的“银球奖”得主米克尔,当时还踢前腰的他攻击力超群,只不过后来,被穆里尼奥改造成了后腰……

  10年前,阿森纳是冠军中的冠军

  2004年的英超,属于阿森纳!那时候的阿森纳还是冠军的常客,在国王亨利和维埃拉的领导下,这支载入史册的阿森纳创造了49场不败的神话。那时的阿森纳不仅有亨利有维埃拉,还有博格坎普、永贝里和皮雷等大将。

  10年前,穆里尼奥第一次震彻欧洲足坛

  2004年的欧冠,我们第一次记住了一个叫穆里尼奥的名字,那是欧洲足坛冷门迭报的一年,一直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之外的俱乐部拿到了欧冠的冠军奖杯——波尔图,而在这背后操纵一切的这个人,他叫穆里尼奥!在老特拉福德的那一次经典的滑跪,更是堪称永恒。那时候的穆里尼奥,头顶上还没有那么多的白发……

  10年前,曼城还在保级……

  2004年的曼城,没有他信更没有曼苏尔,那时的蓝月亮军团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支撑,那时的曼城是属于孙继海的曼城,那时的曼城还没有埃里克森、曼奇尼、佩莱格里尼、马克·休斯等人打下的烙印,甚至连皮尔斯都还没有来,那时的曼城主教练名叫凯文·基冈。

  10年前,你在做什么?

  那么,亲爱的读者,10年前的2004年,都还在干什么?是不是跟笔者一样,还在闭门苦学。

  “10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10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十年》,陈奕迅的歌声正在耳边响起,您听见了吗? 陈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