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男篮半程胜场顶前两赛季 火力凶猛射手开花

2014年12月15日 16:0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2月14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半程大幕宣告落下,20支队拿出了他们的期中考试成绩单。13胜6负,排名联赛第六,作为昔日的学渣,双星男篮摇身一变,成了联盟的准学霸——在创造球队历史最佳半程战绩的同时,也让球迷看到了球队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希望,如果设立进步最快奖,双星毫无疑问收入囊中。

  成绩:联赛第六半程胜场顶前两个赛季

  半程结束排名联赛第六位,且与排名第五的新疆成绩基本持平,这对于青岛双星男篮来说,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毕竟,如果能够保持这个排名的话,双星队将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争得一个季后赛席位。那对于杀进CBA联赛已经6年的双星来说,绝对是历史性的突破。

  整个上半赛季19场比赛,双星队拿下了其中的13场。要知道,此前两个赛季加起来,双星队一共才赢了13场比赛(2012~2013赛季赢了8场,2013~ 2014赛季赢了5场)。从这一数字上就能看出这赛季双星队的进步到底有多大。

  更让球迷感到意外的是,双星这赛季的13场胜利含金量极高,其中包括客场斩杀“领头羊”辽宁。那场球也是辽宁队整个上半程输的唯一一场比赛。可以说,双星队通过那一场比赛就赢得了整个联盟的尊重与重视。此外,客场战胜东莞、客场战胜上海,也是以往的双星队没有做到过的。

  双星上半赛季输的6个对手包括新疆、广东、北京这样的超级强队。从竞争关系上来看,输给这样的对手也算是正常。并且双星输掉这些比赛的场面并不难看,最大分差也不过10分,甚至客场与广东、客场与北京的比赛,双星都有赢球的希望。这些都显示了如今双星队的硬实力。

  表现:火力凶猛“大帝”坐镇射手群开花

  双星这赛季给球迷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进攻火力实在太过凶猛。联赛打过19轮,双星以场均115分的得分与辽宁并列第一位。有了进攻作保障 ,双星不仅成绩好,打法也十分好看。

  双星能够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与“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加盟有很大关系。正是因为这个大个子的到来,才使得双星真正打出了“内外结合”的打法。以往赛季,双星队一味追求速度,所以对内线球员的质量要求并不算高。哈达迪算得上双星历史上引入的最贵内线球员,从使用效果看,伊朗人对得起他将近130万美元的身价,场均得分21.3分排在联赛第30位,场均15个篮板排名全联盟第一。

  正是因为有了哈达迪的内线“一柱擎天”,才有外线邓特蒙、张骋宇、卢伟等一帮射手的集体爆发。其中,小外援邓特蒙在度过赛季初的适应期后,渐入佳境,目前他以场均29.5分的得分成为双星得分王,排名得分榜第11位,场均4.1个三分排名第5。此外,他的场均助攻达到5.8个,排在联盟第9。哈里斯的得分则排名联赛第25位。

  在努力打造高质量进攻的同时,李秋平对于双星队的防守一直处于改造的过程中。在“小诸葛”看来,因为拥有哈达迪这张亚外王牌,所以双星队在进攻端已经存在着天然的优势,而防守端能够打出怎样的水准直接决定着比赛的走势。所以,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李秋平拿到技术统计单第一眼都会去看看球队的篮板以及对方的投篮命中率。

  寄语:冲击季后赛下半程赛季将更加有利

  双星的异军突起令整个联盟侧目,他们也被认为是联赛半程的最大“黑马”。从上赛季的垫底鱼腩杀到如今的争八军团,双星已经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如何保住季后赛席位,甚至是冲击更好的名次,将是双星下半季的头号任务。

  从赛程上分析,下半赛季对于双星来说可是更为有利。因为后面19场比赛,双星队坐镇主场出战的机会更多 ,达到了10个,甚至有一波连续四个主场的有利赛程。而到了联赛收官阶段,双星队最后两轮也全部都是在主场进行。而双星本赛季至今在主场只输两场,如果届时球队依然排在前八位置,那双星完全可以考虑去争取一个更有利的联赛排名,以期待在季后赛对阵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

  尽管赛程有利,但就像李秋平在结束了与天津队的比赛后说的那样,球队后面还会碰到怎样的困难没有人能够预料得到,比如伤病以及球员状态的起伏。就像哈达迪这样的大个子球员,不可能一个赛季体能以及状态都处在最佳。好在,双星教练组已经提前考虑到了这一点。对阵天津队的比赛,李秋平安排哈达迪登场了36分钟。赛后,“小诸葛”也表示,自己已经开始有意调整全队的状态,特别是对哈达迪这样的重点球员会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安排。 本版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