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TP希望之星:蒂姆、克耶高斯领衔排行榜

2014年12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ATP中国官网消息,回顾一下在2014赛季有出色表现且在21岁以下年轻球员。

  多米尼克·蒂姆,世界排名第39位(21岁零3个月)

  ATP世界巡回赛在2014赛季迎来了多位新星的崛起,有五名1990年代出生的球员在2014年获得了冠军,有两名青少年球员更是挤进了年终排名前100的行列,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但是全年表现最为全面的非多米尼克·蒂姆莫属。

  这位奥地利新星使ATP世界巡回赛刮起了年轻的风暴,他本赛季晋级了七项巡回赛级别赛事的正赛,并且在13项不同的赛事中收获过胜利。他的排名也飙升了82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9位,本赛季他的总战绩为22胜23负。

  蒂姆在巡回赛第一个完整赛季的高光时刻发生在本土的基茨比厄尔,他在那里首度打进巡回赛决赛。他在决赛中以6比4、1比6、3比6遗憾的被戈芬逆转,而这也是首场由两位90后的球员组成的决赛。

  此外,蒂姆在2014赛季还参加了全部四个大满贯赛事和九个大师赛中的八个,而这均是他首次打进这两个级别赛事的正赛,他在大满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美网第四轮。

  蒂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场胜利则是在马德里公开赛获得的,在第三轮他淘汰了世界第三瓦林卡。他也成为了自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的美网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后首位击败世界前三的20岁球员。

  尼克·克耶高斯,世界排名第52位(19岁零8个月)

  澳大利亚新星尼克·克耶高斯在2014赛季为ATP世界巡回赛注入了新的活力。

  事实上,“新星”已经不太适合用来描述19岁的克耶高斯了。拥有世界级正手、强力发球和卓越天赋的克耶高斯已经具有了老将的沉着。澳网第二轮负于帕尔雷的五盘大战点燃了克耶高斯的斗志,也预示着他将渡过一个不寻常的2014赛季。果不其然,在此后的温网,他淘汰了世界第一纳达尔令世人震惊,在创造了年度大满贯赛事最大冷门的同时也最终晋级到了温网的八强。

  克耶高斯是自托米奇2011年在温网后晋级大满贯赛事八强最年轻的的球员。他也在第二轮战胜加斯奎特的比赛中救下了追平大满贯赛事纪录的九个赛点。

  这位希腊-马来西亚裔澳大利亚籍球员的成功得益于在ATP挑战赛中的历练,他此前在萨拉索塔和萨凡纳红土赛以及诺丁汉草地赛都获得了冠军。他的排名也在本赛季上升了134位,来到了世界第52位。

  吉日·维斯利,世界排名第66(21岁零5个月)

  克耶高斯和吉日·维斯利是仅有的两位连续第二年进入这个榜单的球员,16场胜利帮助2013ATP明日之星得主维斯利上升到了世界第66位。他在本赛季的高光时刻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打进第三轮以及在杜塞尔多夫打进四强。

  捷克新星在今年的温网创造了大满贯最佳成绩,他在首轮苦战五盘击败了24号种子孟菲尔斯,最终在第三轮负于克耶高斯。此外,他还与首次搭档双打的弗朗梯斯科·塞马克在莫斯科克里姆林杯获得了生涯第一个双打冠军头衔。

  “我们确实是第一次合作双打,”维斯利说。“我与弗朗梯斯科认识很久了,我们是这个赛事里唯一的两位捷克球员。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就看过他的比赛,我非常希望能够和他有不错的合作,我想我们成功的最大原因就是我们打的非常具有侵略性并且在发球端上做的很好。”

  此外,维斯利六月还连续在本土举办的ATP挑战赛中打进决赛,他在普罗斯捷约夫获得了第四个冠军头衔,在布拉格也获得了亚军。

  博尔纳·丘里奇,世界排名第96位(18岁零1个月)

  唯一的两位在本赛季排名飙升超过200位进入年终排名前100的球员是29岁的伯莱里和18岁的丘里奇。

  因为成为了晋级年终排名前100中最年轻的球员,丘里奇荣膺了ATP明日之星的头衔。他自从去年获得了美网少年组的冠军之后排名就屡创新高。

  在2014赛季之前,克罗地亚小将在ATP巡回赛和挑战赛一共只获得了两场胜利,而在本赛季他却在瑞士巴塞尔室内赛一举首次杀进巡回赛四强,并将他的排名提升276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91位。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这届赛事中淘汰了二号种子纳达尔。

  丘里奇也成为了自纳达尔在2003年后在同一赛季打进两项赛事八强最年轻的的球员(他在七月底也晋级了乌玛格赛的八强)。“这真是难以置信,”他在取胜后说道。“我只想享受现在这一刻,我感到非常惊讶,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感觉。”

  这位萨格勒布出生的球员在首次大满贯之旅中就收获了胜利,他在美网直落三盘击败了罗索尔。此外,他还在伊兹密尔赢得了首个ATP挑战赛的桂冠,两周后又在土耳其再添一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