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出征亚洲杯队员西装革履 集体大玩自拍(图)

2014年12月29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国足出征亚洲杯队员西装革履集体大玩自拍(图)

  昨天晚上9点,中国男足从广州直飞悉尼,赶赴2015年亚洲杯比赛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亚洲杯将于2015年1月9日开幕,中国男足为适应当地气候,提前两周出发。本次亚洲杯,扬子晚报也将派出记者黄启元于1月7日前往澳大利亚,为读者带来现场报道。本次采访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的特别支持。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壮胆 第一回办亚洲杯出征仪式

  27日晚,国足在广州举办了一次亚洲杯出征仪式,这是以往亚洲杯前从未有过的,有球迷对此戏言:这都是为了壮胆!

  出征仪式上,国足队员们个个西装革履,主帅佩兰以“沙场点兵”的方式公布了精挑细选的23人名单。

  国足23员战将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一一走上台前,摆出POSE。有意思的是,每个球员都试图用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比如个性十足的门将王大雷穿着白色运动潮鞋,脖子上还有新文上去的5颗星图案;吴曦双手放在耳边似乎在聆听球迷的呼喊声;作为队长,第4次征战亚洲杯的郑智最后一个亮相,却做了一个梳理自己酷炫发型的动作,赢得全场一片叫好声。

  当23人全部到齐后,郑智还手举自拍器玩起了自拍。可见,队员们的心态还是相当放松的。

  佩兰随后当众表达了此次亚洲杯的目标:“赢得每一场比赛,击败每一个对手,希望回到布里斯班(意指争取小组第一)。”对这位上任半年,工作作风踏实的外教来说,亚洲杯是对他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试。明年1月3日,国家队将在悉尼迎来亚洲杯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阿曼队。

  前景 对于出线,佩兰很乐观

  中国队这次在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目前亚洲排名前四的乌兹别克斯坦被视为小组出线最有希望的一个,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将跟沙特和朝鲜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对此,主帅佩兰似乎胸有成竹,“我们对小组每一个对手都做了详尽的研究,他们的技战术特点和球队基本构成,我们都有了解,我们的集训也有针对性。我们知道朝鲜很神秘,他们可能充满血性和激情。沙特这样的球队,球员个人身体素质强悍,执行战术也很到位。我们知道他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也会寻找他们的弱点去战胜他们。”佩兰告诉记者,教练组早已经拿到了这三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只是朝鲜队的录像比较少。

  沙特和朝鲜都有一个共同点,赛前临时更换了教练。对他们自己乃至对手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佩兰如此看待对手临阵换帅:“这种情况下换教练,新教练应该没有时间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改造了。当然他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新东西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会严阵以待,积极准备。考虑到对手的风格可能有所改变,我们会准备相应的方案。”

  佩兰对最后的结果比较乐观:“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第三档球队,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但当我们进入到决赛圈的时候,很多事情会发生,因为我知道球员会全力以赴。小组里大家实力比较接近,每一场都是硬仗,综合起来看,我们可以从小组出线。当你有清醒的大脑和强大的心脏的时候,我们可以战胜那些貌似比我们强大的对手。”

  选择 最看重球员的状态与态度

  佩兰宣读的23人名单跟几天前本报报道的没有出入,冯潇霆和李学鹏不在其中,佩兰解释了为何不带他俩去澳洲,理由是他对队员的精神状态特别在乎。

  佩兰对自己的选择做出了解释:“这23名队员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我对他们的精气神、职业态度、个人状态非常满意。这是一支年轻的、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队伍,他们会很投入,用能力回报球迷。我们也有责任在澳洲赛场上把中国足球的进步和中国队的形象展现在亚洲媒体面前。”

  这支球队平均年龄24.4岁,是国足亚洲杯和世预赛这类大赛征战史上最年轻的一支队伍。队中年纪最大的是34岁的郑智,其次就是28岁的郜林,其余球员都在1987年后。佩兰表示:“球员的年纪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不看身份证,只看球员的状态和态度。这23人都是可以马上打比赛的球员,尤其是精神状态。”

  佩兰反复强调精神状态,似乎是在为李学鹏和冯潇霆的落选做铺垫。“在我最初酝酿23人名单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李学鹏和冯潇霆不会出现在名单里。在集训过程中,我对球员的精神面貌等方方面面有综合考量。我选择的球员的状态,是马上可以投入到比赛中的状态。对他们俩不能入选,我还是蛮失望的。”此前曾有媒体透露,佩兰对他俩在训练中的态度感到不满。

  据了解,佩兰跟教练组在敲定23人名单的时候,有20人是所有人都赞同的,有3个人大家意见不统一,但佩兰最终做了决定,3名1993年的国奥适龄球员入选大名单。佩兰的选择是否正确只能留待比赛结果来检验。

  意外

  冯潇霆李学鹏因落选将被罚20万

  昨天,记者从恒大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根据此前恒大颁布的“国脚八项规定”,由于冯潇霆和李学鹏落选国足出征亚洲杯的最终23人大名单,恒大俱乐部将对这两人分别罚款20万元。

  2013年6月15日,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上以1-5的比分惨败给泰国队,不少人将国足惨败的矛头对准了恒大的几名国脚,称恒大国脚的比赛态度存有问题。国足惨败,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也是备受震动,随即召集恒大集团智库、业内专家等,历经25天多达15次专题会议研讨,亲自制定、签发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

  规定第一项就是设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第二项则是规定了恒大国脚的荣誉处罚。规定中写道:恒大球员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恒大将是否进入国家队作为对俱乐部球员的绩效考核指标,通过奖少罚多、奖罚分明的举措,为球员树立起“入选国家队为荣、落选国家队为耻、一切为国家队服务”的荣辱观,激励优秀球员认真刻苦训练,争取入选国家队,并通过自身努力留在国家队,一切为国家队服务。凡是入选每期国足集训名单的球员,集团给予每人10万元的荣誉奖奖励。凡是上期入选因自身不努力等原因落选最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恒大国脚,恒大将会对这名球员处罚20万元。

  而在最近一次国家队集训中,李学鹏和冯潇霆均榜上有名,之前外界一直认为上述两人进入最终亚洲杯23人名单并没有悬念。不过,这两人最终无缘23人名单,之前外界称冯潇霆无缘入选是态度有问题。佩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3人名单是通过集训,球员精神面貌等综合各方面因素选出的,很明显,佩兰也注重球员们的精神面貌。

  两人并非因为伤病落选,最终恒大根据八项规定作出处罚决定,两人各被处罚20万元。从这也可以体现出恒大俱乐部的从严治军,恒大方面可以给球员们中超同行最好的奖励,但如果荣辱观有偏差,俱乐部在处罚方面也绝不含糊。

  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赛程

  时间(北京时间) 对 阵

  2015/01/10 16:00 中国VS沙特

  2015/01/14 16:00 中国VS乌兹别克

  2015/01/18 17:00 中国VS朝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