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明阳:核算清楚马上发钱 亏欠一千多万不算多

2015年01月06日 11:2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距离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承诺的付清全部欠薪的时间还有5天,眼下,阿尔滨的财务人员正在进行详尽的核算。“钱就在账面上,核算清楚之后,马上就可以发下去。”赵明阳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年底,依照在足协备案的合同应该付给教练、球员们的薪金已全部结清。将要发放的,是拖欠的绩效工资、奖金、补助等,合计1700万左右。面对外界关于阿尔滨欠薪问题的种种质疑,赵明阳表示:“去年我们总投入在一亿六左右,已经支付出去的有1亿4000多万。现在就欠了一千多万,算多吗? ”

  阿尔滨降级原因很多,但因欠薪导致队内人心浮动,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降级后,俱乐部在较长时间里都没有明确下一步的方向,队员们更显焦急。不过,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后,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内部会议上,赵明阳承诺,1月10日之前解决欠薪问题。“按照合同规定,基本工资在1月28日之前付清就可以,我去年12月底就都付了。 ”昨天,赵明阳告诉记者,由于经济环境不好,阿尔滨集团也受到了影响,“工程款欠的太多”,不过,现在还没到“那种程度”,“现在基本工资都开完了,就差绩效工资和奖金。那不得计算出来吗?球队降级了,不得算算?没完成任务,绩效工资还能100%给啊? ”

  按照阿尔滨队内流传的说法,总的欠薪额度恐高于赵明阳所说的1700万。对于其中的差别,赵明阳表示,并不清楚球员们怎么算。“在合同中,对出场率是有明确规定的。包括俱乐部的任务指标,完不成怎么办,也都是有规章制度的。 ”上赛季阿尔滨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结果球队降了级,“整个俱乐部都没完成集团的指标,都没完成,我还得拿这份工资?”赵明阳说,现在财务人员要把账目算清楚,算准了,然后照此支付。“绩效工资怎么算,完不成任务开多少,这是有约定的。它也不是我算出来的,是机器算出来的。我这算完、结清,就完了。如果说还有谁觉得我欠你,拿出证据来。 ”

  按照足协要求,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在15日之前上交有教练、球员、工作人员签字的不欠薪证明。目前,阿尔滨队中相当一部分球员并未签字。 10日之后会是什么状况,现在还不得而知。而站在赵明阳的角度上,将1700万支付出去后,所有问题就都彻底解决了。“这里面包括所有的,基本工资都开完了,剩下这些就是补充合同、赢球奖金。”他坦率表示,俱乐部全年开销1亿6000万,现在只欠1700万“算多吗”?“都有难的时候,一点点做出来,并不是说太急的事,又不是说解决不了这些问题。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吕枫接替迟尚斌出任总经理

  郭辉为副总兼领队 陈涛为队长兼助教

  阿尔滨俱乐部昨天宣布,迟尚斌不再担任总经理一职,继任者为曾在省足协工作过的吕枫。同时,任命郭辉为俱乐部副总兼阿尔滨队领队,陈涛为队长兼助理教练。

  此吕枫非彼吕枫

  听到“吕枫”这个名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吃惊。在足球圈,曾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吕枫:担任过国足副领队、国奥及中国女足副领队,在辽足俱乐部当过副总,主持过冠城俱乐部工作,出任过中超公司总经理。只不过,后来他将名字改成了“吕锋”。2010年年初,吕锋因卷入足坛扫赌打黑案,被警方带走协查,后被判刑。

  阿尔滨请来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是另外一位“吕枫”。相比于吕锋,他的足球经历比较单一:从1997年到2009年,吕枫一直在辽宁省足协工作,前后足足13年。其后,他“弃政从商”。虽然工作与足球紧密相连,但因为是在机关,而非俱乐部,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才会说他是一个“足球圈外人”。前天下午,吕枫已经在阿尔滨俱乐部露面,但并未与工作人员正式见面。昨天,是他首日上任。

  两大任务:经营、管理

  赵明阳为什么选择了吕枫?用他的话说,这是谈出来的。“得干活,人品得好。慢慢谈,像主教练,那不都是谈出来的吗?感觉他在各方面综合起来看都不错。 ”对于新任总经理,赵明阳的要求主要着眼于经营和管理两个方面。“在管理上、经营上,都有指标。今年全部都有考核,要指标,要数字。 ”他并未透露为俱乐部定下了怎样的经营指标,但表示,和前两年相比,必须要有所提高。“接这份工作,就有这份责任去承担。 ”

  赵明阳冲超的决心很大,不过,在成绩方面的要求,更多由主教练承担。“主教练是首要责任,总经理是次要责任。对总经理,就是在经营上要求高一点,在管理上要求高一点。 ”他希望接下来俱乐部能够进一步强化管理,建立更加完善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