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登一月份习惯性休眠 或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2015年01月09日 09:4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一个是被很多中国球迷视为主队的火箭,一个是拥有NBA头号球星詹姆斯的骑士,当这样的两支队伍相遇,球迷都期待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

  然而,由于詹姆斯因伤缺阵,哈登的状态也略显低迷,比赛并没有预期般的那样精彩。只不过,火箭比骑士成熟的地方就在于,他们已经知道如何摆脱对头号球星的依赖,这也是昨天火箭为什么能以105∶93大胜的原因。

  算上昨天骑士主场对火箭的比赛,詹姆斯已经连续6场因伤缺阵,这6场比赛骑士的成绩只有可怜的1胜5负。

  即使缺少了“小皇帝”,骑士的纸面阵容也不弱,欧文和勒夫,在和詹姆斯组成三巨头之前,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然而来到詹姆斯身边后,不知道是“小皇帝”的气场太强,还是他们承担责任的勇气变弱了,已经不知道如何去率领球队赢得胜利了。

  昨天的比赛,欧文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8分,勒夫也有17分和16个篮板的进账,数据都很漂亮,可惜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两个人都没能挑起重担,被火箭的“一波流”带走了胜利。如今骑士队的状况就是,一旦场上缺了詹姆斯,其他人就丧失了底气,打到哪算哪。

  除了在场上打球一团糟之外,骑士在球场外的交易市场也是到处出击,完全一副“病急乱投医”的架势,换来的JR史密斯等人,也不管适不适合现在的战术体系,更不管磨合需要多长时间,反正就是赌上一把。昨天,骑士又用未来的两个首轮选秀签位,从掘金换来了俄罗斯中锋莫兹戈夫,这笔交易骑士还是很有针对性的,毕竟在瓦莱乔赛季报销后,骑士急需一个正统的中锋,不过骑士搭上两个宝贵的首轮选秀权,赌注下得也未免有些大,无论这笔交易做的是不是值得,但至少骑士管理层焦虑的心态暴露无遗。

  大胡子略显低迷

  哈登一月份习惯休眠

  与骑士一样,本赛季的火箭其实也是一支患有严重的“球星依赖症”的球队,火箭的战术一般都很简单,全队过于仰仗“魔登组合”的个人发挥,尤其是对哈登的依赖。

  不过最近,哈登却不再那么神奇了。进入到一月份以来的4场球,哈登的平均命中率已经下滑到40%以下,平均得分也只有20分左右,比上个月少了6分之多;另外,哈登在场上的突破明显变少了,这就意味着大胡子的杀伤力变弱了。当然,前两个月的哈登实在是太累了,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都要接近40分钟,火箭虽然赢了成绩,却也透支了哈登的体力,现在,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在刻意减少他的上场时间。

  昨天的比赛,哈登的表现也很一般,21分7篮板9助攻,看上去很全面,但是他的投篮只有18投6中,同时还有全场最高的7次失误,通常哈登打出这样的数据,火箭是很难赢得胜利的。

  NBA的常规赛进行到现在,已经接近了一半,从往年的表现来看,每到一月份,哈登都会进入到一个低迷期,他的各项数据也是赛季中最低的一个月。不过球迷们也不用太担心,作为一个成熟的球星,哈登在一月份让自己“休眠”,完全可以被看做是一种自我保护,因为从历史数据来看,调整好状态的哈登,会在下半赛季中爆发出更可怕的力量。

  火箭人人做贡献

  约什当了回关键先生

  火箭昨天之所以能赢球,是因为他们知道了如何不再过于依赖哈登,所以每个人都积极表现,为球队争做贡献。

  霍华德的篮板,布鲁尔的三分球,都是火箭昨天赢球的胜负手,但最为值得称道的是约什·史密斯,他打出了加盟火箭后效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一个在被裁掉后遭到外界各种讽刺的球员,再加上他的老东家活塞取得了7连胜,约什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的抗压能力之强也超乎了人们的想象。在经历了一段磨合期后,约什现在逐渐适应了火箭的战术风格,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已经不像在活塞时那样只顾刷个人数据,而是甘愿服务于全队。昨天的比赛中,约什在不经意之间当了一回球队的关键先生,他打满了最关键的第四节,5投3中,拿下3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还有一记大帽,虽然有3个失误,但瑕不掩瑜。尤其是那一记盖帽,彻底为火箭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约什作为替补贡献了16分5个篮板,10投7中的命中率为全场最高,如果约什能将这样的态度保持下去,那么火箭就是真的捡到宝了。毕竟作为曾经的全明星球员,约什不仅有一定的能力,还有一颗大心脏,他的出现,也会让火箭彻底摆脱对于“魔登组合”的过度依赖。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