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洁透露澳网后先给自己放假 和张宇补拍婚纱照

2015年01月31日 08: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澳网女双决赛,郑洁和詹咏然的新海峡组合以微弱劣势输给了非种子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4比6、6比7惜败,让郑洁遗憾错过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淡然看待胜负,平静安慰搭档,郑洁说,亚军没准给自己更多期待。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说比赛

  错过良机 遗憾负黑马

  澳网女双决赛,郑洁第二次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冲击冠军奖杯。在这之前,中国女双杀进大满贯决赛后都赢得了冠军。

  可惜昨天的运气并不属于海峡组合。虽然郑洁/詹咏然率先破发,却在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遭遇破发,并最终4比6丢掉首盘。“其实开场前两局我们打得不错,可惜拿到破发点时不够果断。”郑洁赛后表示,如果能够在首盘破发后抓住机会,连续实现破发,将比分拉开,状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马泰克和萨法洛娃虽然是非种子组合,但两人在单打赛场都具有相当的实力。特别是萨法洛娃,左手击球给海峡组合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更为可惜的是第二盘,郑洁/詹咏然从0比2追到2比3,逼着马泰克申请了医疗暂停处理自己的大腿伤势。冷处理也没有让海峡组合的状态冷却,郑洁/詹咏然一路拿分以5比3拿到发球胜盘局。可惜,5比3领先、6比5领先,海峡组合连续错过发球胜盘局,最终在抢7大战中5比7遗憾输掉了比赛。

  谈及两个发球胜盘局均告失守,郑洁也有些郁闷,“那两个发球胜盘局丢了,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在比赛士气上影响到我们。她们毕竟已经有一盘在手,在第二盘一些关键分上,打得比我们更大胆。我们也就输在了这一方面。”

  谈感受

  看淡胜负称尽力就好

  时隔9年第二次打进澳网女双决赛,可惜输得有些遗憾。对于郑洁而言,一切却像是流水般经过,没有激起半点波澜。“真的也挺奇怪的,昨晚睡得特别好。这是我打得最平静的一次大满贯决赛。可能心态和9年前真的不一样了。”郑洁说。

  郑洁表示,自己经历过很多,现在更重要是享受网球,并不会特别在意胜负。甚至在詹咏然泪水涟涟的时候,郑洁依旧微笑面对。“其实我是泪点很低的人,想哭的时候就忍不住。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我已经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所以真的没有遗憾。”郑洁表示,“双打比赛4个人,其实是很难预料和控制的,尽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毕竟你无法控制对手,也没办法影响运气这些因素。她们运气好像好一些,但确实战术运用比我们更坚决,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

  郑洁说,自己上场前和张宇开玩笑,如果取胜要准备礼物。而赛后谈及自己在下场后,老公张宇第一时间送上拥抱,并且称已经准备好礼物的时候,郑洁有些难以自制。经历许多,感受许多,对于胜负已经放下,郑洁放不下的只有家人。

  聊末来

  亚军给了更多期待

  在颁奖仪式上,郑洁就表示希望自己明年还能回到这里。赛后谈及自己如此表述时郑洁强调,她真的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没准这个亚军带给我更多的期待。说不定拿了冠军,心里就会觉得‘噢,功德圆满了!’有些事情未必是好事或坏事,这些还是都留给未来去评断吧。”郑洁表示,自己很享受这次澳网,心态很轻松,“我觉得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心态,自己打球很享受的话,也会去考虑一下(继续打下去)”。

  郑洁透露,如果坚持打球,肯定不会只打双打,毕竟两人配对不可控的东西太多,无论是搭档还是赛程都需要协调,如果希望打出一定的成绩,则需要两人进行长期的合作。

  至于现在的安排,郑洁透露会先给自己放一个假,在澳洲多待三四天。据悉,郑洁将会和张宇在澳洲补拍婚纱照,弥补两人一直以来的小遗憾。

  >>搭档

  詹咏然称喜欢新称号

  相比郑洁的淡然,第三次在墨尔本公园屈居亚军的詹咏然有些难以抑制,在颁奖仪式上当场飙泪。不过,总结比赛,詹咏然还是觉得收获比失去的更多,其中最需要感谢的就是郑洁。“咏洁同心”,新称号雅致又贴切。

  说到第三次获得澳网亚军,詹咏然现场落泪。郑洁在一旁轻轻地拍着詹咏然肩膀,低声安慰。“谢谢我的搭档郑洁,这一次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詹咏然说。

  “心里面一定会难过,毕竟打到决赛谁都想要拿到奖杯,但对手今天真的表现很好。我真的觉得得到的要比失去的多很多。我非常享受与郑洁搭档,场上场下我们都相处得很愉快。你没有办法去阻止对手想要赢的决心,你就只能做好你自己。没有办法的时候,那你至少要从中学到一些东西。”詹咏然对于球迷送上的“咏洁同心”称号很喜欢,能够和郑洁搭档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郑洁也表示,“无论输赢,我们都会总结,积极的情绪会比较多。詹咏然还很年轻,还有机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