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精明切尔西教土豪过日子 连续3个转会窗负投入

2015年02月04日 09:3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点,2015年冬季转会窗正式关闭。各大豪门在冬季一般都会选择小修小补,也有球队为了挽救赛季甩出大手笔,因为赛制的原因,中超球队再次用大手笔点燃冬日热火,搅局转会市场。

  意甲方面,多名旧将选择回归,但是联赛整体失血现象依旧持续;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德甲最大亮点无疑是张稀哲加盟狼堡;西甲在这个冬天水波不兴,市场的热点始终落在英超身上。

  曼城揽下冬窗标王,而切尔西则是豪买豪卖两手硬,斥资2650万英镑买入世界杯助攻王夸德拉多之余,球队竟然还有千万英镑级盈利,实在堪称市场楷模……

  豪门标杆

  连续3个转会窗负投入

  在转会市场上,英超整体消费水平一直是欧洲最高,切尔西、曼城、曼联在近10余年来的“所作所为”,一直让欧足联“怀恨在心”,屡屡出台“调控”政策,试图遏制英超的野蛮生长。目前看来,似乎欧足联的“调控”开始收到成效,向来以转会大鳄面目示人的切尔西,不知不觉间已经变脸成为了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模范俱乐部,切尔西成功的清洗换血策略,可以作为阿森纳、曼联、曼城甚至是部分中超豪门的学习范本了。

  以2680万英镑的毁约金签到了世界杯助攻王夸德拉多、2750万英镑送走了世界杯冠军成员许尔勒、1000万英镑的价格卖掉青训产品贝特兰德、以先租后卖(夏季卖断价1000万英镑)的方式处理了萨拉赫。四笔转会同时操作,无论是引援质量还是实际收益,切尔西都是昨晚转会截止日最大的赢家。

  现年25岁的瑞恩·贝特兰德出道于斯坦福桥青训系统,但是在阵容奢华的切尔西一直难以找到主力位置,这名拿着英格兰户口的球员更多的还是租借漂泊于各支中下游球队。本赛季租借至南安普顿倒是坐稳了主力,赛季至今在英超中出战18场,打进2球,也正是因为其稳定的表现,南安普顿以1000万英镑的“高价”将其正式购入,其中恐怕“户口本附加值”占了不少比例。

  投入方面,以268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夸德拉多,无疑大大增加了穆里尼奥球队的实力,这名世界杯助攻王将成为切尔西右路的主人,与阿扎尔一齐两翼齐飞,俨然复刻当年“穆一期”罗本+达夫的组合。如此一来,切尔西在大大扩充和增强了自身实力的情况下,还获得了高达2070万英镑的盈利。切尔西高层在转会市场上精明手段,不得不让人佩服。

  难能可贵

  成绩不降反升

  对于一家能够在英超立足的豪门球队而言,靠卖人获得盈利和保证球队的战绩是鱼与熊掌,曼城、阿森纳、利物浦、热刺等等新老豪门都难以在此间游刃有余地获取平衡,但切尔西偏偏就是做到了。

  这个冬窗期,阿森纳转会支出1330万英镑;曼城支出2800万英镑;曼联虽然卖掉了扎哈获得盈利,但套现赚回的600万英镑远远不能填补去年夏天挥霍的1.6亿英镑赤字。

  作为一家需要在四条战线争夺冠军的球队而言,连续在转会市场上取得盈利是十分困难的,甚至可谓天方夜谭,但切尔西却已经连续在三个转会窗获得净收入,球队目前仍高居英超榜首并跻身欧冠淘汰赛。

  去年夏季,范加尔的曼联豪砸1.6亿英镑进行重建;卫冕冠军曼城也是斥巨资签下了曼加拉、费尔南多和卡巴列罗等球员;阿森纳则以天价收购了桑切斯,还网罗了维尔贝克、德布希、钱伯斯和奥斯皮纳等人,同样是花费不菲;利物浦虽然7500万英镑天价出售了苏亚雷斯,但他们吃进的巴洛特利、马尔科维奇、拉拉纳、埃姆雷·詹、兰伯特、洛夫伦和奥里吉等人的开销,还是超过了出售苏亚雷斯的盈利。

  反观切尔西,穆里尼奥虽然引进了小法、迭戈·科斯塔、雷米和F·路易斯,但他们卖掉了大卫·路易斯、卢卡库和登巴·巴,就已经扭亏为盈。而在夏季引进的小法和科斯塔等人并非“饮水机球员”,而是实打实的主力核心,能够帮助球队力压曼城而在联赛中狂飙的关键。这种两头占便宜的阵容换代升级,也算是营销界的范本之作。

  去年的冬季转会窗,切尔西同样是有盈利的。2050万英镑的净收入加上当时引进的,如今已经成为穆里尼奥手中一张王牌的球员马蒂奇,以及逐渐成熟的祖玛。而天价卖掉的马塔,则在曼联一直未能打出身价。

  三个转会窗口,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切尔西居然全部在转会市场上获得了盈利。不仅如此,引进的马蒂奇、小法、科斯塔等人,都已经成为了队内的中流砥柱,战绩不降反升,工资开销也有所缩减。

  球星加工

  豪门造血必然之路

  前几年在青训基地和选材方面的巨大投入,令切尔西开始到了收获季节。自身造血功能的强大,才能保证球队在转会市场和联赛积分榜上双重受益,就像南安普顿最近两个赛季那样。将一些“半成品”打造成“成品”,再高价变卖的这一过程,当年的“球星摇篮”阿贾克斯、如今的南美球星中转站波尔图,都在走这条路。只不过当年的阿贾克斯因为连续出售当家球员,实力和战绩都江河日下。反倒是切尔西,留住了大部分肱骨球员的同时出售一些角色球员,实力丝毫没有受损,还获得大把钞票!

  如此看来,不得不叹服“穆二期”出色的经营团队。由老板阿布、主教练穆里尼奥和技术总监埃梅纳洛组成的三巨头,对转会市场的策略和本队经营政策的掌控,使得切尔西这支崛起仅十余年的俱乐部走上的良性循环的大道,一反当年“冒天下之大不韪”,猛烧英镑搅乱市场的土豪做派。

  2014年至今的3个转会窗口,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全部获得了盈利,然而这还是没有加上球队的球衣收入、球票收入、转播收入、出场费、赞助广告费用、欧足联和英超联盟的成绩名次奖金(欧冠和英超),以及俱乐部的其他财务收益。如果算完总账,切尔西这一年多以来,理应得到欧足联和普拉蒂尼点赞了。

  在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下的收支平衡,球队的亏损不得超过500万欧元。在俱乐部获得注资并可完全弥补赤字时,球队在2013年~2015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4500万欧元,2015年~2018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3000万欧元。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去年夏天就因此分别遭到了处罚。而切尔西如此模范,难道普拉蒂尼不该对其另眼相看了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