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白领打球得奖喝酒庆祝 酒后驾车撞人后逃逸

2015年02月06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涉嫌撞死人后逃逸的司机梁某某在接受酒精测试。广州日报记者曹景荣 通讯员交宣 摄

  开车去离单位不到500米的地方洗车 事发时低头掏手机 7小时后归案

  一场乐极生悲的饭局,导致一个无法挽回的悲剧。昨日,广州交警部门通报一宗醉驾撞人致死逃逸案件:某公司白领打球得奖喝酒庆祝,饭后返回时尽管有意识地让没喝酒的同事开车,但接着去洗车时又犯了侥幸心理:认为目的地不足500米,而且是中午应该没事,不料还是出事,更严重的是撞人后逃逸,在四处游荡内心挣扎7小时后最终归案。

  现场还原:男子被撞飞在空中翻滚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2015年2月3日14时50分许,行人汤某某沿着海珠区艺景路东往西方向行走时,遇梁某某驾驶粤A6D1××号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出事地点,粤A6D1××号小型轿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后径直驶离案发现场,事故造成行人汤某某当场死亡。接到报警后,广州交警在1小时内锁定嫌疑人员及车辆,7小时内告破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时,一男子正斜着过马路走在车道中间,离路边不到一条车道的距离时,一辆白色小车从身后快速驶来,直接撞到男子身上,将男子撞飞到空中,翻滚了数圈后,落到五六米开外的路边,随后,小车直接开走。据了解,死者姓汤,50多岁,是附近一个小区的保安,刚上班两个月。

  饭局惹祸:打球得奖后聚餐喝酒

  据嫌疑人梁某某供述,在上周单位组织的羽毛球赛中,自己因表现突出而荣获了个人二等奖,于是中午与同事聚餐庆祝。席间与同事相互敬酒的梁某某意气风发,喝下了两大杯白酒。

  席毕,其中几人一同乘坐梁某某的车先返回单位,由其中没有喝酒的1人开车,到达单位后,同事先行回去。梁某某想起自己的车很脏,要送去洗车档,想着离目的地不远,大中午的应该也没事,便自己驾车前往。据悉,当时他从滨江路出来准备去位于艺景路的洗车档,相距不到500米。

  在行经事发地时,梁某某裤袋里的手机响起,与此同时,正在行走的汤某某也出现在了其视线范围之内,梁某某掏出了手机准备接电话,单手握住了方向盘,撞人了!

  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因案发时车速过快,相关证人只能辨认出是一辆白色的小轿车。随后,警方在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有重大嫌疑,在事发1个小时内掌握到该车辆行踪并锁定嫌疑车辆号牌。

  锁定车辆:撞人后四处游荡 7小时后归案

  锁定嫌疑车辆后,警方来到嫌疑人所在单位,找到了与嫌疑人共同喝酒的几位同事,在进行初步的询问了解情况后,拨通了嫌疑人梁某某的电话,而当电话接通后,梁某某听说有交警找上门就立刻挂断了电话。警方决定“上门拜访”,但没有找到嫌疑人梁某某。民警与梁某某家人及其单位领导讲明了事情的严重性,多番沟通后,他们答应与方警官一起共同对其进行劝导。

  据悉,梁某某逃逸后,将车停靠在一条断头路的杂草之中,之后一直在海珠区的TIT创意园附近游荡,“内心十分挣扎”,没有回单位,也没有回家。终于,在家人、同事的劝导,自己强烈的不安与内心谴责之下,在案发7小时后的当天晚上10时许,梁某某归案。

  经过对梁某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95.3mg/100ml,据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交通事故发生时间为2015年2月3日14时50分许,抽血时间为2015年2月3日22时许,相隔约7小时,根据相关标准推算,案发时当事人血液酒精含量低限为17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梁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拘。

  去洗车:艺景路上撞死路人

  聚餐喝酒:今年2月3日中午,梁某某与同事聚餐喝酒庆祝打羽毛球获奖。

  坐车回单位:梁某某吃完饭后与同事坐车回单位,没有喝酒的1人开车。

  开车去洗车撞人后逃逸:梁某某回到单位后想起车很脏,自己开车去洗车,在艺景路撞死路人后逃逸。

  7小时后归案:警方用1个小时即锁定嫌疑车辆,上门没有找到梁某某。晚上10时许,梁某某归案,检测后属于醉酒驾驶。

  嫌疑人:害怕就跑了

  广州日报:事发当时知道撞了人吗?

  嫌疑人:知道,有感觉。

  广州日报:为什么撞人后逃逸?

  嫌疑人:本来想去看伤者,后来越想越害怕,就跑了。

  广州日报:现在有什么感想?

  嫌疑人:反思后非常后悔,愧对家人,愧对死者。

  数据:广州1月已查酒驾520宗

  据了解,春节期间,酒驾引发事故多于平时。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两杯,酒后开车会带来极大危害。据统计,去年春运期间全省因酒驾引发的死亡交通事故约占5.2%,高于平时的3.7%。

  广州交警一直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2015年春运期间,广州交警开展“安畅”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格执法。据悉,仅2015年1月份,广州交警共查处酒驾520宗,其中醉酒驾驶189宗,酒后驾驶331宗。

  提醒:从严追究“酒驾”肇事逃逸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交警一直加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2014年广州市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事故的破获率已逾九成。交警提醒,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后,当事人应全力救护伤者,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后肇事逃逸的,交警将依法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时,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广州交警将持续开展“安畅”行动,进一步加大酒驾的查处力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继续严抓严处,决不姑息。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