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特之后终有接班人 拉文胯下暴扣让扣篮更艺术

2015年02月16日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展开单项秀。在被称为“史上最强阵容”的三分球大赛中,本届全明星“票王”库里13连中,以27分夺冠,而扣篮大赛更是精彩无比,“95后”小将扎克·拉文上演逆天暴扣,用两轮满分晋级决赛并最终封王。

  近年来,NBA全明星周末有点乏味,尤其是让人热血沸腾的扣篮大赛也一年不如一年。不过,今年的情况却绝对出人意料,如果说波什队连续第三年夺取投篮之星比赛冠军和贝弗利拿下技巧挑战赛冠军依然还透着些许鸡肋味道的话,那么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就完全颠覆了球迷的想象,给观众带来巨大惊喜。

  库里得偿所愿

  13连中,离纪录只差一个花球

  这场三分球大赛在上演之前就已经被炒得火热,原因无它,阵容太亮眼。和往年三分球大赛不一样的是,本届赛事参赛者个个都是大牌:“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卫冕冠军贝里内利、本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50%的科沃尔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哈登、厄文、马修斯、雷迪克等人的实力和名气也不遑多让。无论谁获得冠军,都将在三分大赛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库里的第四次全明星三分大赛之旅,和以往不同的是,他这次还戴着“票王”的头衔。或许是有了“票王”光环的加持,也或许是对于这个冠军太过渴望,库里昨日的表现如有神助,不仅首轮拿下23分的高分,更是在决赛中命中20球(共25球),拿到27分,以绝对优势获得三分大赛冠军,得偿所愿。

  在头号夺冠热门科沃尔发挥失常、首轮出局之后,属于水花兄弟的表演就开始了。预赛中,汤普森和库里分别以24分和23分的成绩占据前两位,顺利杀进决赛,他们的对手也只剩下欧文。决赛中,库里完全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甚至一度连续命中13个球,最终得到27分。单从成绩而言,库里的27分打破了三分球大赛最高25分的纪录,不过25分是在总分30分情况下创造的,三分改制后增加了4个花球,总分变为34分。如果按照以前的赛制计算,库里拿到的应该是23分,离纪录只差最后一个花球。

  拉文初生牛犊

  胯下暴扣,卡特终于有人接班

  三分大赛在赛前就被炒得油爆爆,正式比赛中又有库里神勇发挥,这是要全面抢下单项赛比赛日的风头?不,球迷表示,他们的膝盖送给了另外一个人,就是扣篮大赛冠军扎克·拉文。这位1995年出生的森林狼小将在扣篮大赛后一夜爆红,预赛两轮满分、决赛94分,让已经十多年无爆点的扣篮大赛重掀高潮。激动的球迷已经高呼,在卡特之后,终于又有人能将扣篮变为让人瞠目结舌的艺术。

  三个胯下,一个背后换手,拉文选择的扣篮动作并不花哨,可是每一球都能飞到平视篮筐的高度,每一球他都游刃有余地精准扣进篮筐。“扎克·拉文的4个扣篮动作放在历史上任何一届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都会夺冠。”前ESPN记者克里斯·帕尔默对于拉文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必须承认,拉文的表现让扣篮回归了本质。他没有绞尽脑汁去想花招和噱头,没有找来名宿增加人气,他就是单纯地起跳、扣篮,就像平时热身一样。花式越是简单,越能考验一个人的能力,拉文征服球迷的,是他恐怖的起跳高度和滞空能力。

  有球迷曾说,卡特之后,再无扣篮大赛。事实也是如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扣篮大赛成为了最为鸡肋的比赛,参赛球员把心思都花在了如何扣得更加花哨上,而不是用真正的实力征服球迷。拉文的出现让扣篮大赛重掀高潮,而这位还不到20岁的小将在未来还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更是让人拭目以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红土王发问:里约奥运为啥不是红土

  昨天,巴西里约公开赛正式挥拍,这项ATP500大师赛吸引了纳达尔在内的红土高手,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红土王得知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里约奥运会将不在这片熟悉的红土场上进行,而是硬地赛。

  作为这项比赛的卫冕冠军,纳达尔惊讶地发问:“我非常惊讶,因为巴西拥有很多红土高手,可是里约奥运会却要在硬地上进行。”的确,巴西有许多红土高手,里约公开赛也是红土赛,但奥运会却定成了硬地。国际网联被迫向这位红土之王解释道:里约奥运会的时间是8月6日至15日,那时距离即将开赛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只有两周的时间,因为美网是硬地赛事,所以奥运会也同样要在硬地上举行。

  显然,这个说辞不能让纳达尔满意,因为伦敦奥运会距离美网也只有两周,但傲娇的伦敦组委会还是将比赛放在了温布尔登,大家都知道,那是草地。对此,纳达尔只能忧伤地表示,自己依然会全力争取冠军:“天气对于任何人都是一样的,这里的天气变化多端,除了炎热之外还很潮湿。就算是到了星期二那天气温还是这么高,我也依然要上场比赛,并且争取胜利。”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