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晨:一心辅佐主帅斯塔诺 张稀哲需要耐心等待

2015年02月23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大年初三,北控男足将士飞赴土耳其,开始新赛季前的最后一期拉练。临行前,领队杨晨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在外漂泊16年后于日前回到家乡北京,杨晨这段时间忙并快乐着,他说能为北京足球出一把力一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现在正是自己圆梦的时候。

  上岗 一心辅佐主帅斯塔诺

  新京报:此次去土耳其拉练都有哪些具体安排?

  杨晨:我们预计会打3到4场热身赛。

  新京报:能介绍一下热身赛的对手吗?

  杨晨:基本是东欧球队,也有打过欧冠的球队,他们的实力都比较强。当然,具体比赛时间还需要和对手沟通确定。

  新京报:前两期冬训的情况如何?还有哪些需要提高?

  杨晨:我跟斯塔诺(主教练)到昆明的时候应该是今年1月15日,之前球队在台湾包括在昆明已经有一些准备了。斯塔诺来了之后对球员的运动量有不小的一个提升,包括引入高科技胸衣测试。我更多是配合和辅佐斯塔诺。我们两个都是从中超过来的,这种强度和量都是正常的。

  新京报:对于斯塔诺印象如何?

  杨晨:斯塔诺是很敬业这么一个人,他工作起来有时候很少休息,包括几名助理教练,他们的工作都非常认真。例如我们刚从广州集训回来时,中方人员基本都过春节了,但斯塔诺说他们国家不过春节,就每天在基地带着他们训练。从他之前的履历看,无论在大连阿尔滨还是北京国安,都是受到大家认可的。

  新京报:球队又新引进了一名外援——拉佐维奇,目前还差一个外援没有到位,你觉得新赛季的引援会达到一个什么高度?

  杨晨:目前还差一个外援前锋,有些合同还得谈。主教练很着急,还需要他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吧。对于我们来说,肯定要找有实力的外援。但引援必须符合主教练的思路,外援并不是说一定要多有名气。另外一点,我们也要在外援引进这个过程中,把方方面面做得更严格一点。

  回归 前年就和八喜有联系

  新京报:今年引援会不会给球迷一种,投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的感觉?

  杨晨:不会,我们找的球员是适合球队的,像利马和拉佐维奇都在大俱乐部踢过,他们的经验和能力都是符合球队要求的。

  新京报:你也算是北控“新援”,为什么选择北控?

  杨晨:我在外面漂很多年了,算上在德国踢球的时间,我在外面工作得有十六七年了。所以一直希望能落叶归根,为家乡球队效力。所以这次就回来了。至于选择北控,是因为早在前年就跟八喜有过联系。

  新京报:回到北京有没有什么不适应?

  杨晨:很适应。北控虽然还是一个中甲俱乐部,但方方面面对球队和斯塔诺的支持力度都特别的大。

  新京报:什么时候北控能和国安来一场德比?

  杨晨:等北控冲上中超吧。(笑)其实无论能否和国安在一个级别联赛碰面,或者说是在不同级别联赛碰面,都是为了促进北京足球,带动北京足球发展。

  新京报:北京有几支中超球队比较合适?

  杨晨:按照目前足球发展方向和势头,北京容下几只中超球队都没问题。你像上海有三个中超球队。我觉得北京有三到四支中超球队,对这个城市来说一点也不算多。

  新京报:相比于国安,北控的球队文化还需要积累,你认为难度大吗?

  杨晨:确实是这样,我们还有很多应该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我想我们在新赛季会努力的。

  点评 张稀哲需要耐心等待

  新京报:觉得这届亚洲杯中国队的表现怎么样?

  杨晨:这届中国队的表现让业内人士很满意,可以说是中国足球一个新的发展浪潮,中国队也用自己的表现带给联赛一些新的东西。

  新京报:你觉得佩兰是个什么样的教练?

  杨晨:佩兰是一个有思路有想法的教练,按照自己的路子走。我觉得按照他的想法走下去,国家队还是会不错的。

  新京报:说说张稀哲吧,目前他还没能在德甲踢上正式比赛,你有什么建议给他?

  杨晨:之前我也在媒体上给过他一些建议。现在来看,我觉得他更多的是要耐下心来,沃尔夫斯堡确实很强,稀哲要打上比赛确实很难,需要等待时机。

  新京报:你也在梯队工作过,觉得中国少年足球应该怎么发展?

  杨晨:我们职业联赛时间不长,目前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都在搞,但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系统化,需要一种大的循环。想一两年就把它搞上去是不可能的。我们应该有规划。青少年的联赛、杯赛组织好。尤其是年龄应该控制好。把所有队员信息化,监督和完善我们青少年联赛。

  新京报:有什么对新京报读者说的?

  杨晨:祝广大读者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多多关注北控。

  ■ 人物档案

  杨晨

  1974年1月17日出生,北京人。足球前国脚,身高1.85米,体重79公斤,场上司职前锋。曾效力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1998年7月1日以100万马克转会德甲法兰克福,成为中国留洋五大联赛第一人。1998-1999德甲赛季斩获8个进球。2008年正式退役,曾任江苏舜天领队兼助理教练,贵州人和领队。2015年年初正式回归北京,出任北控足球俱乐部的领队兼助理教练。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