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内特回归扣篮王归还更衣柜 球迷排队几条街

2015年02月27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7年10个月之后,加内特重回森林狼,标靶中心再一次为21号球员山呼海啸,一如7年10个月之前。对森林狼来说,加内特就是他们的狼图腾,虽然时间改变了很多人和事,但明尼苏达人对他的喜爱和尊敬从未改变。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狼嗥】

  加内特首战 二十分大胜

  森林狼与奇才的比赛还有30分钟开始,对加内特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差不多8年之后,他再一次穿着森林狼的球衣出战。在这里,他曾经战斗了12年。坐在熟悉的更衣室里,加内特难掩兴奋之情。

  球队老板格伦·泰勒来了,他把加内特拉到一边,希望能让他平静下来。“这是你的夜晚,凯文(加内特)。”泰勒说,“尽情享受吧。”

  这确实是加内特的夜晚,很多球迷都是为了他而来。他们把KG(加内特的名字)写在纸上、身体上,为他的上场、得分、封盖欢呼雀跃。奇才也很帮忙,97比77,森林狼在加内特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取得一场大胜。加内特出场19分钟,拿下5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

  “我以前也回来过,但我没注意过这里对我还有多爱,我太关注比赛本身了。”不管是效力凯尔特人还是篮网,加内特都多次回到标靶中心,“今晚,我终于感受到了,他们都快把球馆顶棚掀开了。我不知道这座城市会如此想念我,你也不敢奢望这座城市这样爱你,但这是事实,当我看到这些,内心唯有感激。”

  赛后,加内特和队友击掌庆祝,球迷们则高呼“KG、KG、KG”事实上,森林狼上下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幕。赛前,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就表示:“相比于比赛本身,欢迎加内特回归更为重要,我们终于迎回了一位家庭成员。”

  【狼性】

  招牌撞篮架 捶胸撒镁粉

  赛前20分钟,当其他森林狼球员挨个上场后,加内特压轴出场。现场DJ激动地喊出他的名字,全场球迷欢呼起来,队友将他围在中心。随后25分钟,球迷们没再坐下,他们站着为加内特呐喊。很多球迷拿出手机,不是录像就是拍照,以纪念这一特殊时刻。

  随后,现场还播放了一段加内特的短片,内容是他效力森林狼时期的高光镜头。短片中还出现了两行字:“无论你身在何方,这里是你唯一的家。”这段短片的配乐选择的是歌手坎耶·韦斯特的《回家》。现场记者报道称,短片播放时,加内特坐在替补席上,低着头。当DJ再一次喊出他的名字时,加内特猛然抬头,迎着全场19856名球迷的欢呼声,目光坚定。

  这一幕,让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詹姆斯激动不已,“看森林狼在开场仪式上向球迷们介绍KG,我全身上下都在颤抖。”

  在凯尔特人的时候,加内特穿的是5号,在篮网的时候,他选择了2号。回到森林狼,和之前在森林狼的12年一样,加内特依旧穿着21号球衣。除了不变的球衣号码,森林狼球迷看着38岁的加内特像8年前那样,走到篮筐下面系好短裤,用头撞两下篮架,然后到记分牌前抛撒镁粉。开赛前,他又展示了招牌的右手捶打胸部的动作。

  赛后,美国媒体称,这一切的程序都是那么熟悉,好像加内特从来就没离开过森林狼。

  【狼章】

  球迷为进场 排队几条街

  加内特离开森林狼差不多8年时间。这8年里,标靶中心一直沉寂无声,处于漫长的重建过程。自从加内特被交易后,森林狼的总成绩是187胜426负,从来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行列。

  在没有加内特的日子里,森林狼经历了7任主教练、3位总经理,更换了143套首发阵容。球迷们看不到未来,球队的重建计划遥遥无期。这8年里,唯一能让标靶中心热闹起来的日子,就是加内特回到这里比赛,不管他代表的是凯尔特人还是篮网。当然,当科比或者詹姆斯带队来打比赛的时候,球场上座率也会达到17000人,但只有加内特,才能激活球迷的能量。

  据报道,森林狼与奇才的比赛,一共吸引了160名记者到现场报道。在没有加内特的时候,这种规模完全不可想象。

  赛前,球迷们早早来到标靶中心门外排队,队伍延伸到好几条街外。在等候进场的队列中,身穿加内特21号球衣的球迷最多。为了能一睹英雄加内特的风采,球迷们迅速抢空本场比赛的球票,最后导致球队不得不将用来应急的1000张球票放出,可仍然无法满足热情的森林狼球迷。

  由于年事已高,加内特不再可能带给森林狼竞技层面上的质变,但他让标靶中心重新焕发活力,这才是最为重要的。“魔术师”约翰逊就盛赞了格伦·泰勒,“他把KG带回家,干得不错。如果我是他,我会让加内特退役后成为球队老板之一。”

  【狼望】

  新科扣篮王 归还更衣柜

  重回森林狼之后,“狼王”加内特很快就让小狼们大开眼界。球队的训练课,加内特是第一个到训练馆的,这给新秀维金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卢比奥看来,加内特的领袖气质所带来的严厉让他大开眼界。

  加内特与森林狼的协议达成之后,球队的老将们就开始提醒球队的年轻人,在更衣室里千万不能玩手机,“会被加内特扔马桶里的。”而在训练场上,加内特很快就记住了新队友们的名字,一旦谁有让他不满意的地方,他就会大声喊叫那人的名字。“他在训练中一点都不浪费时间,佩科维奇回防时慢了点,他两次向他怒吼。”卢比奥说,“大概佩科维奇之前还从来没被别人这么吼过。”

  不仅是球迷,森林狼的球员也对加内特毕恭毕敬。加内特以前在森林狼的更衣柜,现在属于新科扣篮王拉文。在得知加内特回归的消息后,拉文把更衣柜还给了“狼王”,而他将使用旁边一个之前没人用的更衣柜。有趣的是,加内特比拉文大了18岁295天,是NBA队友年龄差第二大的。年龄差第一大是哪两位?湖人的纳什和兰德尔,两人整整差了20岁295天。

  在加内特回归前,森林狼的场均失分全联盟第二多,仅比湖人少0.5分。不过,现在主教练桑德斯可以期望球队的防守有所改善了,毕竟加内特的防守能力还摆在那里。奇才的场均得分为99分,但在标靶中心的这个夜晚,他们只拿到了77分。有了加内特的森林狼,接下来有好戏看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