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男篮拼到最后却仍被绝杀 "改革"还需更彻底

2015年03月04日 09:2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105∶107,东莞银行宏远队昨晚又在北京队的万事达中心饮恨。昨晚加时赛落败之后,宏远队系列赛总比分1∶3被淘汰,北京队将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按照赛程,总决赛将在3月10日开打,总决赛采取7战4胜制,辽宁先在主场作战,主客场的顺序是“主主客客主客主”。

  昨晚的比赛宏远队可谓出师不利,首节比赛还没有打完,外援拜纳姆就在一次突破中拉伤了大腿肌肉。尽管在第二节比赛初段他曾尝试带伤上阵,可是仅仅打了不到1分钟就坚持不住了,被换下后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来。

  虽然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可是宏远队并没有就此缴械。第三节比赛朱芳雨连续命中3分球,率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四节比赛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因为身背5次犯规而被换下场,易建联抓住机会强攻内线。4罚全进,空中接力,打成2+1,宏远队因此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易建联一度让宏远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了31分和24个篮板球,连续四场比赛取得了大号两双的数据。

  但这次笑到最后的又是北京队,而他们的救世主又是马布里。比赛结束前6.6秒,北京队93∶96落后,马布里用一记3分球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加时赛中,马布里完全接管比赛。宏远队小将高尚命中3分球,易建联内线进攻也连连得手,他们帮助宏远队一度以105∶101领先。可是马布里势不可挡,一个3分球加上3次突破上篮得手,他一人独得北京队加时赛的前9分。马布里最后时刻的3分球虽然没有命中,但是篮下朱彦西将球补进,北京队锁定胜局。本场比赛,马布里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38岁的马布里宝刀未老。

  “全体球员都拼得非常辛苦,本场比赛很遗憾,不过竞技体育就是有输有赢。”宏远主帅杜锋赛后脸上难掩失望之色。

  穆迪埃难扛大旗

  在上一场比赛中阔别赛场已久的穆迪埃砍下24分成为队伍的奇兵,帮助球队主场扳回一城。但是本场比赛自拜纳姆受伤下场后,穆迪埃却只打出与球队第一进攻组织者的身份不相符的表现。在整个比赛中段,穆迪埃在组织端的表现显得经验不足,多次进攻无法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只能以自身突破进内线强行上篮失败结束。年轻气盛的穆迪埃的多次强行提前出手以及糟糕的进攻组织,都让他的进攻意识还略显青涩。

  尽管在第4节中,穆迪埃的突破和外线得分让球队获得短暂的领先,但仍然在数次进攻中没法压住球队节奏。整场比赛,上场44分钟的穆迪埃10投仅3中得到15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同时也有6个失误。

  本场比赛后,穆迪埃与宏远队已经结束了本赛季在CBA的征程,如无意外穆迪埃将在今年夏天参加NBA选秀。尽管没能帮宏远队在季后赛更进一步,但相信他的潜力依然会让他在高顺位被选中。

  宏远的“改革”还得更“彻底”

  不是冤家不聚头,CBA半决赛,宏远队铩羽而归。

  2012年总决赛不敌北京队,我们可以认为那是马布里的“凶狠”战胜了“胆小”的布鲁克斯,我们可以认为是球队上上下下都大意了,我们还可以认为是北京球迷的国骂和裁判等场外因素导致了意外的赛果。

  去年我们又在半决赛倒在了北京队的手下,这次我们依然可以找到自我安慰的充足理由。引援不力,大外援迪奥古发挥不佳,顶替者鲍威尔又不给力。小外援方面同样不让人省心,职业赛菜鸟怀艾特和NBA老兵艾维都不是马布里的对手。这次落败事后也引发了宏远队管理层的大地震,名帅尤纳斯和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先后“下课”。

  宏远这个赛季重振旗鼓,少帅杜锋挂帅,给了不少“新人”机会。董翰麟和任骏飞两名4号位球员在常规赛获得了大量的机会,连周湛东都获得了不少的比赛时间。这次与北京队的系列赛,高尚更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大放异彩。

  外援方面,宏远吸取上赛季教训。穆迪埃扭伤脚踝,果断引进拜纳姆。丹尼尔斯不给力,阿德里恩火速来投。常规赛冠军收归囊中,再战北京队之前,外界舆论对宏远队信心大增。

  平心而论,这个系列赛宏远队还是有诸多亮点。易建联在内线的统治力压倒了莫里斯,拜纳姆在系列赛第二轮瘸着脚带伤坚持比赛,系列赛第三场临阵激活外援穆迪埃。宏远队已尽人事,可惜还是没有能够跨过北京队这道坎。

  宏远队是可惜了,不过换个角度看,北京队真的在与宏远队的争霸过程中变强了。过去北京队是马布里的球队,是马布里和莫里斯缺一不可的球队。但是这个赛季的末节单外援政策并没有使他们不堪一击,因为他们有翟晓川、孙悦、李根和朱彦西这样的本土球员。关键时刻,这些本土球员能够挺身而出。

  这一次,宏远队输在了自己曾经的长处之上。

  宏远队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霸业,但眼前的结果表明,宏远队的“改革”还要进行下去,还要更“彻底”一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冯子豪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