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下月开战 小将徐诗霖参赛

2015年03月04日 13:5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

  新春伊始,成都体育渐入“旺季”。除了全民健身、足球发展振兴之外,今年承办或创办的18项国家级和世界级大赛也将先后拉开帷幕,对蓉城市民而言,可以在家门口一饱眼福。4月3日,今年第一个世界级大赛——2015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将率先拉开大幕,成都将见证世界第一任青少年大师头衔诞生。“这是由成都自主创办、前景远大的世界网球高端赛事,不仅为世界优秀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大赛的举办还可推动网球运动在成都的普及,以及职业运动的发展,而且该项世界级赛事将为打造‘赛事名城’添色,也将成为成都体育的经典名片。”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创新 成都填补世界网球赛事空白

  “网球在全球是仅次于足球的一项运动,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受众群体都非常大。一项网球高端品牌赛事,可以极大地提高一座城市的影响力,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成都拥有深厚的网球基础,无论是青少年的培养,还是职业网球的成都,在国内已有相当的地位。而今,成都的努力也为世界网球赛事填补了一个空白。”

  万建斌透露,这项重要的国际网球赛事从最初的酝酿构思、方案设计、申办策划到最后的成功签约,完全是由成都体育界提出并主导实施的,可以说成都是这项赛事的原创和主角,充分体现了成都体育人对当今世界网球运动的深刻理解和把握。“成都从三年前就开始策划和筹备申办这项赛事,并为此做了大量认真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国际网联将这项新创办的顶级青少年网球赛事的主办权交给成都,既是对成都网球运动发展的认可,也是对成都体育界的支持和信任。”万建斌说。

  高端 帅哥美女都是未来大师

  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世界青少年网球赛事,国际网联的官方网站已经在1月份正式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8名女选手分别来自中国、捷克、瑞士、罗马尼亚等8个不同的国家,8名男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巴西、西班牙、美国等6个不同的国家,代表了当今世界青少年网球的最高水平,也代表了世界网坛的未来。

  在16名选手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目前已排位于国际网联(ITF)18岁以下青少年女子网球运动员第一名的17岁中国小将徐诗霖。作为目前国际网坛上最有名气的中国小将,她也是首位获得ITF青少年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8岁开始在美国学打网球的徐诗霖在2013年首次排名进入ITF前50之前,成为当时年龄最小的“明日之星”。2014年,徐诗霖在南京青奥会勇夺冠军,赢得全世界关注,她流利的英语和外向的性格更被看作“李娜接班人”。男子球员中,排名第一的18岁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2013年开始崭露头角,去年一路凯歌,夺得多个冠军。让中国观众看到这位排名世界第一的青少年网球选手是在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上,他获得了单打铜牌和双打银牌。卢布列夫将带着所向披靡的成绩和好运来到成都,他能否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大师头衔,引人期待。

  亲民 30元看未来大师献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网球赛事虽然是世界级的,但票价却十分亲民。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能够来到现场亲身感受和观看高水平的国际网球赛事,组委会制订了一个非常优惠亲民的球票价格,所有球票统一为30元一张,可以观看一天的所有比赛,球迷朋友们可以登录大麦网和中国票务在线网上购票,也可以在市内的各个售票点或到比赛现场直接购票。

  在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与网球有关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与赛事一起,为广大网球爱好者奉献一道精彩的大餐。“赛事抽签仪式将打破传统,在成都的一个公共场所举行一个开放式的抽签仪式,邀请市民和网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与球员形成一个友好的互动,使高大上的国际赛事与普通民众亲密接触,使网球这项高雅时尚的运动与成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开放的抽签仪式,是本次赛事考虑到青少年特点而专门作出的一个创新。

  此外,比赛期间中国网协将组织成都当地的上百名青少年网球爱好者到比赛现场开展网球交流活动,以球会友,通过网球增强了解,增进友谊。赛事期间组委会将组织球员和来宾参观熊猫基地,让国际友人感受成都、了解成都、热爱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说,“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网联选择与中国网协和成都合作,充分表明了对成都网球运动发展的肯定,以及对成都举办国际网球赛事能力的信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大赛办成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将它打造成代表成都体育的经典名片。”

  群英会

  来的都是腕儿 看谁能当“大师”

  徐诗霖,17岁,首位获得ITF青少年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2014年,获南京青奥会冠军,被看作“李娜接班人”。

  卢布列夫,18岁,2013年开始崭露头角,去年夺得多个冠军。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获单打铜牌和双打银牌。

  男子组

  NO.1 2014年国际网联青少年男子世界冠军安德烈·卢布列夫(俄罗斯)

  NO.2 世界亚军、青少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奥兰多·鲁兹(巴西)

  NO.3 前青少年戴维斯杯冠军佐米·穆纳尔(西班牙)

  NO.4 A级赛大阪市长杯冠军泰勒·佛里茨(美国)

  NO.5 2014年美网青少年单打16强郑允成(韩国)

  NO.6 2014青少年戴维斯杯冠军队成员莫阿·迈克尔(美国)

  NO.7 韩国天才球员少年李德熙(韩国)

  NO.8 南京青奥会双打金牌得主卓尔曼·马塞洛(巴西)

  女子组

  NO.1 南京青奥会金牌获得者徐诗霖(中国)

  NO.2 南京青奥会双打金牌得主伊琳娜·希曼诺维奇(白俄罗斯)

  NO.3 2014年美网青少年赛双打冠军吉尔贝伦劳拉·泰克曼(瑞士)

  NO.4 2014年温网青少年亚军克里斯汀娜·施米德洛娃(斯洛伐克)

  NO.5 2014年温网青少年冠军耶莲娜·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

  NO.6 阿丽奥纳·贝尔索娃·扎多诺(西班牙)

  NO.7 2015年澳网青少年双打冠军玛可塔·万卓索娃(捷克)

  NO.8 2014年加拿大网球锦标赛青少年组单双打双料冠军埃琳娜·加布里埃拉·鲁斯(罗马尼亚)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周维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