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迪马利亚变堕落天使 名宿:他在曼联没得到支持

2015年03月11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去年夏天,阿根廷球星迪马利亚以597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曼联。但和他的前辈贝隆一样,“天使”在曼联水土不服,在昨晨曼联1比2不敌阿森纳的足总杯比赛中,他还因为拉拽主裁判的衣服被红牌罚下。迪马利亚没能拯救低谷中的曼联,如今反倒是他需要拯救了。“我听人讲过,任何东西都会过期的。”《堕落天使》的这句经典台词,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不应该

  拉拽主裁判 黄牌变红牌

  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前沿带球与拉姆塞发生身体接触并摔倒,主裁判以假摔为由给了阿根廷人一张黄牌。自认冤枉的“天使”找主裁判申诉,但当时主裁判背对着他,他伸手拉拽了主裁判的衣服。等主裁判回过头时,手上举着的是红牌。

  迪马利亚沮丧地走出球场,教练席上,曼联主教练范加尔脸色铁青。

  对于迪马利亚来说,这本是一场救赎之战。如果曼联淘汰阿森纳的话,他们本赛季有望拿到足总杯冠军。上半场比赛,迪马利亚右路精准传中,帮助鲁尼头球扳平比分。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关键时刻,一张红牌把迪马利亚助攻的功劳化为乌有。曼联被阿森纳淘汰,迪马利亚毫无悬念地成为众矢之的。

  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看到迪马利亚这一举动时表示:“太愚蠢了,这样的行为就应该吃到红牌。”《每日邮报》也表示:“迪马利亚对主裁判的举动实在是太愚蠢了。”

  “我认为他碰到了裁判,要知道在任何国家这都是不允许的。所以他的红牌没有任何借口。”范加尔赛后说,“他没必要去碰裁判,这对他来说不是聪明之举。”当被问到是否会处罚迪马利亚时,范加尔说:“不,我认为没必要这么做。”

  曼联和迪马利亚都应该庆幸,英足总并不打算追加处罚,他只需要停赛一场就可复出。

  不愉快

  心存挫败感 获得支持少

  顶着去年夏季转会英超标王的头衔,迪马利亚被寄予厚望,他也被看作是拯救曼联的希望。然而,现在需要拯救的不是曼联,反倒是“天使”。英国媒体称,现在的迪马利亚让人想起了贝隆。当初,贝隆也是高价加盟曼联,但始终未能融入曼联战术体系,最终被弗格森扫地出门。

  在皇马和阿根廷国家队,迪马利亚都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为什么到了曼联反而威力全失?

  阿森纳传奇后卫马丁·基翁认为,迪马利亚在曼联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主教练选择了他,但是他并没有获得应该得到的支持,俱乐部的每一个人看上去都没有给他支持。”

  《卫报》在本场比赛的战术分析中,给迪马利亚的定位是“一个不感兴趣的旁观者”。该报认为,迪马利亚在皇马能前能后能传能抢,但在曼联,他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定位,于是在场上经常就游离于全队之外了。

  作为曼联前队长,加里·内维尔分析指出,迪马利亚对于英国的生活还没有适应,这让他难以发挥最佳水平。另外,在阿根廷人心里,始终还有一种挫败感存在,毕竟他并不是真心想离开皇马,而是被皇马甩卖。除此之外,范加尔的战术打法和阵容变化,也不利于迪马利亚发挥。不过,加里·内维尔还表示,曼联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帮助迪马利亚尽快找回状态。

  不习惯

  家人受惊吓 难过语言关

  曼联在等待迪马利亚找回最佳状态,但问题是,越来越多的迹象都表明,阿根廷人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老特拉福德。

  今年1月时,携带武器的暴徒闯入迪马利亚在英格兰的家中,虽然警铃及时响起吓跑了歹徒,但还是把迪马利亚的妻子吓得够呛。那件事发生以后,迪马利亚的妻子就再也没有回过那栋价值超过400万英镑的豪宅。

  因为受到惊吓,迪马利亚的妻子开始不喜欢英国的生活,他希望丈夫能换个环境。正因为如此,关于迪马利亚赛季结束离开的传闻甚嚣尘上。有消息称,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对“天使”非常感兴趣。而且,只要巴黎圣日耳曼出价合适,曼联也愿意送走迪马利亚。

  上月,迪马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阴冷多雨的天气还是让他不习惯,而且,他的英语进步很慢,这让他和队友的交流始终存在问题。其实,不仅是迪马利亚,很多在英超的阿根廷球员语言方面都有很大问题,比如曼城的阿圭罗。

  尽管很多人都开始猜测迪马利亚下一个去处,但在这个节骨眼上,曼联助教吉格斯还是站出来力挺阿根廷人,他坚信迪马利亚会重新找回最佳状态。“球员要适应新的联赛,有时候会很快,有时候则需要一段时间。他具备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他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吉格斯说。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