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4万观众加油声不如国安两百球迷 声势需统一

2015年03月11日 13:3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上周日有39810名观众到奥体观看力帆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在中超首轮8个主场中,这一数据仅次于恒大主场的45421人,排名第二。尽管现场球迷数量不少,但赛后不少球迷吐槽,奥体气氛不佳,加油助威时各自为战,声势甚至不如200多名国安球迷。为此,重庆几大球迷组织主要负责人昨天下午在力帆俱乐部开会达成共识,今后主场比赛将统一行动。力帆俱乐部表示,将充分考虑球迷建议,配合球迷行动,共同打造魔鬼主场。

  问题

  4万观众加油声不如国安两百球迷

  “首轮奥体近四万重庆球迷在现场,但气势还不如只有两百多人的北京国安球迷。”关于中超首轮比赛在奥体的氛围,赛后有不少球迷通过网络进行吐槽。记者在现场的感受也确实如此,国安的球迷远征军在比赛中穿着统一,加油助威气势宏大,还有带头球迷统一组织调动。虽然他们人不多,但声音嘹亮,即使在场地另外一端也能听见。

  相比之下,重庆球迷现场气势没有预料中的磅礴,尽管球迷们都卖力地在场上又唱又跳、敲锣打鼓,可是由于缺乏统一组织,效果自然大打折扣。“一会儿这里的球迷在唱歌,一会儿那里的球迷又在打鼓,所有人都在全力为力帆加油,但这些力量没有汇集到一起。”有球迷感叹。

  此外,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中,身穿力帆球衣的球迷也数量有限。上赛季结束后,力帆俱乐部曾表示,期望新赛季奥体成为“红色魔鬼主场”,让红色成为力帆的主场色。但首轮奥体看台上却是五颜六色,和“红色海洋”实在是差距甚远。之前说好的“染红奥体”呢,为何没有实现?

  释疑

  时间太仓促球衣围巾来不及生产

  “我们承认首场比赛的氛围确实不够好,没有统一组织,赛后还有不少人和我聊了这事儿。”昨天下午,俱乐部副总董义晖承认这一事实。“记得去年,你采访我的时候,我当时就说了一些打造球迷文化的计划。比如将奥体打造成红色主场,争取让现场球迷都穿红色衣服。这些都是我们的计划,不是说说而已。”他补充说道。

  为何这一系列设想没有得到实施?董义晖解释说确实是俱乐部事情太多,一时忙不过来。“今年俱乐部所有准备工作都进行得十分仓促。从中超资格确定后,我们先是忙俱乐部的招商,后来忙套票销售又花费了大半个月,到现在票务工作也没完全结束。但俱乐部的人手是有限的,所以球迷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做,确实有些对不起球迷。”董义晖说。

  比如打造红色主场必备的力帆球衣、围巾,现在有部分没有发到球迷手中。董义晖透露,2月初,俱乐部就发现球衣和围巾都不够了。于是马上联系工厂做,工厂春节又放假了,要到大年后才开工。

  对策

  今后主场每个区都有统一指挥

  看到首轮比赛现场气氛不佳的情况后,董义晖昨天下午专程召集市内球迷组织负责人到俱乐部开会,希望大家一起坐下来想出解决办法。第二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的比赛即将到来,届时恒大将有2000多球迷到现场观赛,重庆球迷要有所行动,要在声势上取得压倒性优势。

  “下午开会后,几个球迷协会达成了共识,周六和恒大的比赛将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恒大比赛当天,会在每个区派一个球迷站在各个区最前面,负责组织。这些在各个区负责组织的球迷,看到统一信号后,将率先高喊力帆雄起的口号,然后争取带全区球迷一起喊。如果有球迷组织能够想出一些特别的口号、歌曲,我们也会在现场想办法,让全场球迷一起来喊,来唱。”足球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张仁宾告诉记者。

  “力帆集团的管弦乐队也将出现在现场,为球队提升士气,今后所有主场比赛都将统一指挥。几个球迷组织已经团结起来了,要让所有人都知道,重庆主场气氛并不差。”张仁宾说。

  展望

  围巾墙+美女拉拉队染红奥体

  什么时候奥体才能成为“红色魔鬼主场”?昨天力帆俱乐部也给出了答案。“球衣和围巾,工厂已经在赶工生产,我敢保证,到4月4日主场和绿城比赛的时候,球迷都能举着围巾,出现全场‘围巾墙’的壮观场面。此外,我们也提议,有力帆球衣的球迷尽量穿着球衣到奥体看球。”董义晖告诉记者。

  另外,还有一些球迷组织也有自己的想法。“我组织了一支美女球迷拉拉队,到4月4日的时候,她们会穿球衣站在看台上。到时候这些美女一亮相,肯定会引起轰动的。”重庆著名球迷“大喇叭”说。他还告诉记者,中超首轮的开幕式上,他在杭州和恒大球迷组织负责人有过交流。他认为,恒大在球迷文化建设上,确实值得重庆球迷学习。

  简讯 昨日,CBA总决赛北京VS辽宁首场比赛在辽宁结束,北京在全场绝大部分时间领先,孙悦爆发三分球11投7中得到27分,马布里22分9助攻。辽宁队哈德森得到26分。总决赛采取2-3-2赛制,辽宁先进行两个主场。 包靖

  电视直播 CCTV5

  08:30 NBA 猛龙VS马刺

  明3:45 欧冠 切尔西VS巴黎圣日耳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