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落幕 中国冲奥有望锁定另一席

2015年03月1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3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15日在海口观澜湖正式落幕,但赛事过去一周的点点滴滴依然令人回味无穷,同时也见证了这项四岁赛事在海口观澜湖的成长和壮大。随着林希妤拿到一个并列第三,中国明年冲奥值得期待。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广受欢迎安信爱赛前来踩场

  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总奖金60万美元,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及女子欧巡的联合认证。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赛事总监迈克尔·伍德先生在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女子高尔夫已经逐步的成为世界高尔夫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三位一体的赛制——既有团体又有个人,同时又能服务于优秀的业余选手,填补了国际女子高尔夫赛事的空白。

  此外,这项成长中的赛事今年不光以其规格、阵容,更是以其全面的服务吸引到三名世界前十的球员——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萧然参赛,她们均是连续多次来到海口观澜湖。这些世界巨星每年都在世界各地参赛,但是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却是她们最喜爱的赛事之一。如,苏珊·佩特森每次都要带男朋友来;朴仁妃去年带了父母,今年则带了妹妹来;安信爱也爱海口观澜湖,1月甚至来小住几天顺带踩场;新科冠军柳萧然更是表示:“观澜湖的球场很棒,这里食物也很好吃,酒店很新又干净。”

  中国军团有惊喜冲奥有望锁定两席

  根据奥运规则,世界排名积分截止到2016年7月11日,男、女奥运项目各有60名选手,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不超过4人;后45位的球员则按照排名先后递补,如果某国家或地区的排名前15位选手没有超过两位,最多可以有2人参赛。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冯珊珊理论上已经锁定一席,除了她还有谁有希望呢?这个话题于是在本届女子世锦赛中引爆。

  今年参赛的108名选手堪称是汇聚了除冯珊珊之外的中国女子高尔夫最高水平,同时也为中国球员在家门口提供了和世界顶级高手对抗的机会。前两天进行了淘汰赛,排名前50位(含并列)的55位球员进入周末比赛,17位中国球员有11人晋级,其中3名球员排在前十位。最终林希妤夺得个人赛和团体赛双料季军,她打破了以朴仁妃、柳萧然、苏珊·佩特森连续两届对这项赛事的垄断。此外,在个人业余排名赛中,13岁的中国球员叶雷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历史上第四个业余冠军。

  林希妤现世界排名第80位,去年她参加了21场LPGA巡回赛,13次晋级,其中最佳战绩为波特兰精英赛的并列第9位。林希妤还成功保卡,取得新赛季全卡。林希妤的LPGA新赛季开局不错,在纯丝巴哈马精英赛取得并列第27位;本周又在对抗朴仁妃、柳萧然和苏珊·佩特森等韩国、欧洲名将的对抗中差距不大,与冠军柳萧然差距仅3杆。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林希妤如能继续保持这样的上升势头,在大满贯或LPGA赛场取得突破,里约热内卢就近在眼前。在首日的发布会上她也表示:“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打奥运会。”但是她也称,距离明年奥运排名截止日期还有1年半时间,目前她更专注于打好每一场球。

  谁说球技和美貌不可兼备打造女子高坛莎拉波娃

  女子网球依靠成熟的商业化运作和市场推广,令其观赏性和关注度不逊于有阳刚之美的男子网球,比如曾经的网球美女库尔尼科娃、现在的莎拉波娃。

  事实证明,女子高尔夫赛事的推动除了依靠高水平的球技,同样也可以凭借竞技之外的软包装,让巾帼们成为绿荫球场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有着韩国第一高球美女的安信爱在本届赛事期间刮起了一阵“安旋风”,其靓照传遍了“粉丝”的微信圈,每天穿什么、戴什么、怎么化妆、“我早餐遇到她,她吃了什么”,都成为粉丝的谈资,她最终也以31425票的高票数荣获赛事的最佳着装奖。实际上,安信爱的球技并不差,她目前在韩国女子高尔夫奖金榜排名第三位,在本届女子世锦赛名列第七。她曾告诉中国的媒体:“女孩子肯定是喜欢漂亮的,无论球打的怎样,都希望自己的打扮能得到大家的欣赏。”

  新科冠军柳萧然则展现的是另一种美,她在赛场上的姿态非常甜美,打失误、成功抓鸟后的一颦一笑都有一种邻家女孩般的亲切;还有中国队的石昱婷……

  如果球技兼备则是锦上添花,因为这将更有利于引起公众和赞助商的注意,也有助于高尔夫的推广,就像女子网球一样,吸引更多年青一代拾起高尔夫球杆。令人欣慰的是,本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让大家深挖出女子高尔夫的另一种美,这未尝不是好事。女子中巡总裁李红此次便对媒体表示,今年准备在女子中巡推一批水平中游以上的美女球星。“中国的美女球手并不少,比如张婕娜琳、隋响、乔长玉等等,还有比安信爱还漂亮的台湾选手叶馨宁,但我们的第一步还是推出一批,而不是一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