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岩松:蔡振华适合当足协主席 篮球排球或也改革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18日 08:40 来源:CCTV《新闻1+1》  参与互动()

视频:《新闻1+1》:足改方案出炉 中国足球迎春天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新闻1+1》2015年3月17日完成台本

  ——中国足球:春天的故事!

  (导视)

  解说:

  中国足协重建,国内联赛改革,校园足球普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描绘未来大方向。

  中国足球协会主席 蔡振华:

  重建中国足协(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

  解说:

  一流的球队,一流的联赛,一流的人才储备,还要办世界杯,进奥运会。

  蔡振华:

  我是足协主席,如果想想那样的愿景,真的,心真的很醉,陶醉。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中国足球:春天里的故事!

  演播室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在昨天的北京晚报上头版是一个巨大的“春”字。当然春天季节上的春是不用人去提醒,那么这份报纸意识到的是中国足球春天的到来。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昨天,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就公布了,这个方案一经公布一经面市,马上就引起了人们的巨大关注。

  (短片播放)

  人们也许会问一个足球的消息,一个关于足球的改革,为什么会占据各大报刊的头版头条?而且还会用两三个版面去仔细解读这份方案?到底是为什么?这份改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味着什么?对于中国的体育来说又意味着什么?接下去我们不妨听听岩松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白岩松:

  因为我觉得首先是过去这几年中国的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因此大家窝了一肚子火。二是前一阵子中央领导也开始重视,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门研究这件事,然后国务院下发的这份总体改革的方案,一下子让大家嗅到了足球可能要真的走出低谷,尤其是面向未来的这种情况下,尤其作为体育改革的一个突破口,还会使整个体育发生变化。

  但是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在这个总体改革方案出台了之后,与中国足球有关的第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就在亚冠的赛场上“鲁不能”被人家绝杀了,但是好在之后北京国安2:0在主场击败了日本的对手。

  其实一胜一负让我们觉得这是不能短期立即去看它效应,还要用长期去看它的结果,这才是大家期待的。

  主持人:

  好,我们今天说的是中国足球的这个改革,只要是改革,它不管是哪个领域的改革一定就会触及到利益。那么我们看,这个改革方案是十一个部分,50条改革措施,在所有部分中,人们最为关注的就是管办分离,先来了解一下。

  解说:

  “足管中心将彻底消失,中国足协肯定要重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回答的,是舆论目前最关心的问题。足球改革拉开大幕,中国足协首当其冲。

  人民日报体育部原副主任 汪大昭:

  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国际足球这些年的发展直接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02年中国打进世界杯是顶点,在此之后一直是全面下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体制机制方面,必须像现在这样从根本上全面改革的要求。

  解说:

  资深体育记者汪大昭,也参与了此次《足改方案》的调研和制定。

  汪大昭:

  去年的春夏的时候组织了范围比较大的专题调研,足协的技术是一个尝试,那么可能要触及到利益的人会更多,而深度会更大,你不能身兼两职到社会上又换另外一个身份,甚至于又做官,又赚钱。

  解说:

  《足改方案》对改革近期目标中首先提出:“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

  中国足球协会主席 蔡振华:

  重建中国足协(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解决协会去行政化这个倾向。如果关心比如说足管中心还有没有这块牌子,(改革方案)讲的很清楚,应该是没有(足管中心的牌子),很明确告诉你。

  解说:

  放权、让利,这应该是足球管理体制改革绕不过去的一环,此次改革方案提出:“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管办分离”,但谁都明白,撤销易,重建却需要理顺各种关系。

  汪大昭:

  一直受到诟病,有不少人也表示了担心,因为“管办分离”之后的中国足协作为一个社团机构,怎么来运行?怎么来掌握中国足球?需要很多的配套保障的一些政策规定和一些法律,好像现在还是空白的。

  解说:

  如今,大幕已经拉开,但改革的步骤、时间、细则等等一些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张剑:

  中国足协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的对象,大的方案下来之后只是构成的开始,下来具体的研究工作就着手进行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