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根爆发助北京拿赛点 裁判判罚再成为舆论焦点

2015年03月20日 13:0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没有了球迷漫天的咒骂,更没有野蛮的赛场冲突。3月19日晚,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终于让篮球回归了本来的精彩。在最具中国篮球标志色彩的五棵松体育馆,北京男篮最终以105:93战胜辽宁男篮,将大比分改写为3:2。“御林军”在赢得“天王山之战”的同时,在七局四胜制的系列赛中拿到了宝贵的赛点。两队最后的较量将移师辽宁队主场进行,是北京乘胜追击客场称王,还是辽宁绝地反击实现逆转?让我们拭目以待。

  火爆黄牛手里都没票了

  精彩的CBA总决赛让倒票的黄牛党们结结实实地赚了一把。由于本场比赛的输赢直接关系到谁能拿到赛点,所以比赛的门票也再次成了稀缺货。记者在赛前来到五棵松时,场馆周围的黄牛党手里都已经没票了。

  “下午我们就开始卖票,也回收门票,但赛前一小时就卖光了。”记者在场馆边和一位黄牛闲聊时得到了这样的信息。至于门票价格,180元的原价票被炒到了700元以上,千元以上的高价票也是供不应求。

  门票卖光就意味着能够容纳近两万人的五棵松会再次出现爆满的景象,这也给本就紧张到极限的安保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赛场外安检、进球场安检、球场内处处都有巡视的保安。赛前的五棵松让人有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比赛的紧张气氛一直延续到场外。“上场比赛咱北京赛区被罚了22万元,这场肯定不敢再大意了。”球场的安保人员说道。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候,现场的主持人开始通过广播呼吁球迷文明观赛。记者还注意到,为了避免辽宁球员遭受杂物袭击,五棵松球馆还加长客队通道的遮挡,同时,通道上方的安保坐席也将从一排变为两排,加强这个区域的安保力量。

  刺激辽宁再次葬送好局

  精彩的CBA总决赛吸引了不少文体明星来到现场观赛,记者在赛场边看到了影视明星张涵予、邓超以及体育明星史冬鹏、李金哲等人。

  明星的到来为总决赛赛场增添了一抹亮色,但等到比赛哨响的一刻,球场内的紧张气氛与千变万化的形势让球迷根本无暇分神。因为此前连续两场比赛两队都是以一分的差距分出胜负,所以本场比赛,激烈的争斗几乎从第一分钟就打响。

  在李晓旭命中半场压哨三分后,辽宁队成为了半场的领先者,而这种优势在第三节进一步扩大,分差最大时,北京队已经落后了对手10分。此时的五棵松内,球迷们扯着嗓子为主队加油,而二层东看台上的几百名辽宁球迷则看到了球队获胜的希望。与前面两场比赛不同的是,辽宁球迷这次用“辽宁队加油”的喊声替代了此前的“辽宁队削他”的呐喊。

  末节比赛风云突变,马布里与李根突然爆发。老马的突破频频给辽宁队内线造成杀伤,李根也利用强壮的身体杀到内线得分。第四节,两人合计为北京队砍下26分,其中李根一人就砍下12分,他们也成为北京队最终逆转的关键。

  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北京队将比分反超为97:87,比赛的胜负大局也已经彻底敲定,五棵松此时也成了欢乐的海洋。3:2,北京队最终拿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不满裁判再成舆论焦点

  连续两场葬送两位数领先优势,失利的辽宁队队员在赛后脸上写满了遗憾。不得不提的是,韩德君与哈德森在末节开始不久都身背五次犯规,这也成了辽宁队最后时刻被翻盘的关键原因。而裁判的判罚也再次成为辽宁媒体吐槽的焦点。

  “今晚不知多少媒体在写马布里神勇,有人能写写裁判在前三节为主队做的那些隐形工作吗?”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位辽宁媒体记者这样写道。其实从数据看,辽宁队此战似乎吃亏不算明显。比如犯规数,辽宁队有28次,只比北京队多4次;罚球比是32:40,北京队多罚了8次篮。但从比赛过程中还是可以发现,辽宁队的犯规大多集中在关键球员身上。比如韩德君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就身背三次犯规,第四节身背五次犯规的大韩在内线防守时基本不再敢做任何动作。还有末节比赛身背五次犯规的哈德森,美国小伙的情绪在比赛最后时刻明显受到了判罚的影响,尽管最后得到31分,但他本场三分球10投0中,发挥的确有些失常。

  从CBA历史数据中可以发现,获得第五场总决赛胜利的球队,夺冠概率是88.9%。这个如同阴云一般的规律,将是辽宁男篮即将面对的困境。尽管此后的比赛他们将接连拥有两个主场,但对手拿到赛点的压力,也许会让他们随时崩溃。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