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足球改革引热议 闵鹿蕾要再拿冠军

2015年03月2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3日电(姜贞宇) 上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发布引起了各方热议,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解读称,中国足球人口到了2025年将会有5000万。CBA总决赛周日晚间落下帷幕,闵鹿蕾坦承拿总冠军会上瘾,辽宁男篮对于球票涨价一事业也做出了回应。国际体坛方面,FIFA正式确认2022年世界杯将冬季举行。

  3月16日 王登峰:中国足球人口2025年将有5000万

  16日上午,中国政府网正式公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50条具体措施。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教育部一定会在国务院的指导下,协调好体育总局工作,把校园足球工作落实,“只要落实了,那么到2025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5万所,足球人口是5000万,中国将是全世界足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比欧洲一个国家的人口还多。世界冠军德国人口也才8000万,有600万足球人口,我们的足球人口将是他们的10多倍,我想可选人才也会越来越多。”

  3月17日 闵鹿蕾冲镜头大吼:我们从未失去信心

  17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总决赛第4战中1分险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扳成2平,一向矜持的首钢主帅闵鹿蕾赛后冲着摄像机镜头大吼,他声音颤抖着说,“感谢大家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这不仅体现出技战术,更是意志、决心和责任感。比赛还有几场,我们必须收拾好心情,打好下一场比赛。”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本场胜利提升信心时,他出人意料地大吼了一句:“从来我们也没失去过信心!”

  3月18日 刘建宏:中超应为赵达裕哀悼 是足球文化传承

  18日中午,前中国足球著名国脚赵达裕因病与世长辞,享年55岁。刘建宏呼吁,周末的中超联赛应为赵达裕举行哀悼仪式,“这才是足球文化传承”。

  刘建宏回忆,“几年前我们还在广东一起同场竞技,他温厚的性格、精湛的球技令我叹服,更不要说他当年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了。提议,周末联赛举行悼念仪式,这才是足球文化。”黄健翔也在微博上表示:“哀悼!矮脚虎一路走好!他是我们这代人中学时代的足球偶像。年轻小朋友们不知道,他原来是举重队的专业选手,在体工队大院里踢球玩,被足球队教练发现天赋惊人,改踢足球后进了国家队。可惜在巅峰时期被踢断了腿,否则成就更高。”

  3月19日 山东否认暂停大学生篮排比赛:整合赛事资源

  19日,一则与足球和教育相关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省今年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对此,山东省教育厅率先在官方微博上回应,实际上是将其与教育系统三大球联赛合并举办。

  微博中说道,“山东省为了加强校园足球联赛,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此消息系误读。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将整合原来分别举行的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加强合作,推进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更好发展。”

  3月20日 普拉蒂尼:欧冠会为2022年世界杯让路

  北京时间20日,国际足联正式确认2022年世界杯将在冬季进行。在国际足联的决定出台后,普拉蒂尼第一时间发声明称:“2022世界杯决赛定在12月18日进行,这是个不错的日期。如果你试图让所有球迷在12月24日回家,12月18日也许有些晚了,但对欧足联来说还好,我们可以为世界杯修改欧冠赛程。”

  他说道,“2022年的欧冠半决赛和决赛都可以放到6月份进行。此外,世界杯放到11月和12月举办的话,会有6个国际比赛日受到影响,欧足联已经就此和国际足联进行了协商,并非常接近得到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3月21日 辽宁男篮发声明:更改票价为打击票贩子

  21日,辽宁男篮发布了最新声明,球队表示更改票价是为了打击票贩子,属不得已之举。声明中写道,“一直以来,俱乐部和本溪赛区备受票贩困扰,严重影响球迷看球热情,对此,我们如鲠在喉。此次票价调整的初衷就是尽可能保护球迷看球权益,打击票贩屯票倒卖行为,实属不得已之举。虽然我们的本意是让真正的球迷可以直接从俱乐部买到球票,但客观上相关举措还是给部分球迷带来的困扰,我们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无论怎样,辽宁衡润飞豹俱乐部服务真正球迷的宗旨不会改变。本次事件暴露了我们在和球迷沟通和服务等方面的诸多不足,在打造成熟俱乐部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会从此次事件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在未来的赛季中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来回馈球迷,回报社会。”

  3月22日 闵鹿蕾:拿总冠军是会上瘾的

  22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历经6场苦战,以4-2的总比分战胜辽宁男篮,夺得了CBA的总冠军。赛后,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总冠军是会上瘾的。

  他说道,“我觉得这是最难的冠军,总决赛虽然最后4比2,但是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你们也都看到了,听到了。我觉得对于一个球队,或者说是一个正常人来说都很是干扰,但是大家没有受到干扰,把最关键的比赛在客场拿下来,这真是一种历练。”他笑着承认,拿冠军是会上瘾的。“第一年拿完冠军,我说了人生足矣。这次是第三个了,其实内心很激动,也很感慨,希望我的队员们好好休息,休个假,明年再来!” ”(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