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球迷怒砸贝尔豪车 威尔士人赛场表现黯淡无光

2015年03月24日 10:3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取胜,苏亚雷斯攻入制胜球

  一场身价高达13亿欧元的国家德比,主角不是梅西也不是C罗,而是乌拉圭人苏亚雷斯。北京时间昨晨,领头羊巴萨主场2:1战胜皇马,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此役,苏亚雷斯用足球的方式“咬死”皇马,马蒂厄破门的第一球虽是来自梅西的助攻,但后者主罚的这个任意球由苏亚雷斯创造;在C罗为皇马扳平比分后,苏神在下半时打进了制胜球,这是他在国家德比中攻入的首粒进球。

  国家德比对于苏亚雷斯来说有着特殊意义。本赛季首次德比战,是他因世界杯“咬人事件”被禁赛4个月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但没有完全融入球队的他和队友们见证了一场1:3的败局。那场比赛,他的位置还是右前锋。随着他改打中锋并逐渐融入巴萨的进攻体系,我们看到的那个英超金靴已在西甲赛场上王者归来。

  此役,苏神成功抢戏两队的头牌球星C罗和梅西,巴萨的两粒进球都离不开苏神的努力。苏亚雷斯在前场用内切和突破搅乱了皇马后防线,佩佩因此吃到了苦头,后者撞倒苏亚雷斯让巴萨得到任意球的机会,梅西主罚后由马蒂厄完成头球破门。另外,乌拉圭人还差点贡献助攻,只是内马尔的推射送到了卡西利亚斯的手里。下半场,在巴萨陷入被动时,他又用进球帮助球队稳定军心,在阿尔维斯右路长传后,球到人到的他用一记斜射破门。这是苏神在国家德比的处子球,苏亚雷斯得以成为第三名在国家德比破门的乌拉圭球员,也是55年来第一位在国家德比破门的乌拉圭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达戈贝托·莫尔和维拉维尔德。

  其实,苏亚雷斯初入巴萨时曾遭遇一段低潮期,缺少进球的他为不少人所诟病,好在主帅恩里克一直护着他,苏神也在努力中等待时机爆发。上个月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巴萨2:1轻取曼城,他在比赛前30分钟就梅开二度。BBC认为,从这场比赛之后,咬人的苏牙就如同换了一张面孔示人。半个赛季过去,苏神在巴萨队中开始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与梅西和内马尔在比赛中有着很好的配合,或许进球将一发不可收拾。

  2:1

  19′马蒂厄 31′C罗56′苏亚雷斯

  愤怒 球迷怒砸贝尔豪车

  皇马的BBC三叉戟,C罗在国家德比中取得了一个进球,本泽马在赛后也获得好评,贝尔获得的评价最低。威尔士人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事实上比赛中他的触球次数寥寥无几。同样是英超转会到西甲的球星,贝尔的表现要比苏亚雷斯差多了。

  据《每日体育报》消息,在回到马德里后,皇马将士遭球迷辱骂,贝尔豪车则惨被球迷砸中,原本他准备同球迷进行对抗,但是威尔士人还是选择了放弃,最终加速离开了事发地。鉴于事态的严重性,皇马副队长拉莫斯不得不停下车,站出来从中调停,并且试图说服袭击者。

  皇马球迷的愤怒可以理解。如果说上半场的贝尔还有一点射门的机会,那么下半时的他则几乎消失不见,14次触球、7次传球就可以说明一切。不仅进攻上呈消失状,而且他在防守中的作用也不明显,数据显示,他在防守中仅完成2次拦截、1次抢断和1次解围,他参与防守更像是象征性的。

  相比同是从英超转会西甲且7场进7球的苏亚雷斯,贝尔则暗淡无光。今年,后者遭遇了9场不进球的尴尬局面,虽然此后打破了进球荒,但如今的表现又再次令人失望。

  对比 全面梅西能力盖过C罗

  当世两大“球王”C罗梅西同场竞技,就免不了进行一番比较。虽然梅西此役没有进球,但他展示出来的能传能带能射的全面能力,又一次夺去了C罗的光彩,尽管后者在比赛中打入一球。

  进入2015年以来,梅西的状态极为出色,新年后打入了17球,比皇马BBC的总进球数还多。相反,夺取2014金球奖的C罗在跨入2015年后则赛场内外都失意。上半场,阿根廷前锋以精准的传球助攻马蒂厄破门,这是梅西在国家德比的第13次助攻;下半场,他的直传更是让阿尔巴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后者浪费。相反,C罗除了创造个人闪光时刻以外,未能给队友创造出多少机会来,更没能再次扳平巴萨的第二球。

  数据显示,梅西此役有77次触球,而C罗只有52次。近6次国家德比,梅西足足有37次成功盘带,场均6.17次;而C罗仅39次。或许正因如此,在梅西未能进球的国家德比中,巴萨7次取胜;而在C罗未能进球时,皇马仅1次在国家德比取胜。由此可见,梅西对球队的贡献决定了胜负,这也是他和C罗最大的不同之处。

  在国家德比的历史射手榜上,梅西以21球位居首位,而C罗目前则以15粒进球追平劳尔。 C罗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入31球,梅西仍然以32球领跑射手榜。在两人对决的28场比赛中,梅西仍然以13胜7平8负领跑,17球也仍然领先C罗1球。西甲、欧冠、最佳射手、金球奖,两人的竞争仍在继续。

  郁闷 安切洛蒂日子不好过

  赛后,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表示,在结束上半场45分钟的不错表现后,皇马在下半场失去了“冷静头脑”。“在对方打进第二球前,我们踢得很好,但从那开始,我们的情况变得困难起来。 ”西甲赛场,在此前4次面对巴萨时,安切洛蒂输了三回。近日,有巴塞罗那媒体称,安帅输掉国家德比后,恐将面临解雇的命运。尽管他这次有可能幸免于难,但如果不能在西甲赛场扼住命运的喉咙,那么在下赛季恐将在伯纳乌看不到他的身影。在输掉国家德比后,西甲联赛只剩下10轮,与巴萨的4分差距并不容易弥补。另外,欧冠1/4决赛面对同城死敌马竞,皇马这赛季与其六次对决都未能取胜,四次输球,两次平局。摆在安切洛蒂面前的,正是一堵堵高墙。

  惨烈 国家德比11人染黄

  本场比赛主裁总共出示了11张黄牌,皇马球员6张,其中后防三虎吃到3张,而巴萨有5名球员染黄。这是近5年来最惨烈的一场国家德比。上次国家德比有如此多的黄牌还要追溯至2013-14赛季,巴萨客场4:3战胜皇马,那场比赛主裁总共出示了1红9黄。

  动容 卡西哈维国家德比“绝唱”?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和西甲的传奇球星,卡西利亚斯和哈维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已经进入告别倒计时状态。此次国家德比,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两大豪门对决,两人在赛前的更衣室通道拥抱让不少球迷动容。

  此役,哈维没有首发,在比赛快结束时,被恩里克换上。这是他第42次参加国家德比,与史上出场最多的桑奇斯相差1场。《每日体育报》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这是不是哈维最后一次参加国家德比,因为就算他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这个赛季还有欧冠的比赛,而皇马和巴萨依然都在欧冠存在,两队接下去依然有碰头的可能。

  和哈维一样,这次的国家德比也很可能是卡西利亚斯最后一次机会。这是卡西利亚斯第37次参加国家德比,追平了劳尔的纪录。下赛季,卡西利亚斯能不能站在皇马球门前还是未知数。

  本版稿件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撰写

  声音

  让我们很高兴的是,苏亚雷斯正成为队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员。他所表现出的态度,也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事实上,他给球队带来了许多东西,他并不只是一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与其他球员之间也有着很好的配合。这是我们签下他的原因所在。 ” ——恩里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