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球"问题"明星不断 约翰逊离奇休假又悄然复出

2015年03月24日 16: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老虎时代渐行渐远、小麦扔杆商业炒作……今年美巡赛盯完这些新闻后,美国媒体又将注意力转回到另一位问题球星身上,后者最不希望谈及的那段“神秘休假”于是被旧事重提,而美巡赛官方对球员违规行为的包庇也顺带被揭了出来。

  离奇休假,悄然复出

  去年8月1日,约翰逊突然宣布无限期休假,而与他签约的汉布瑞克体育管理集团随后发表声明:“30岁达斯汀·约翰逊宣布离开高尔夫的决定即时生效。”这份声明没有明确他会离开多长时间,不过约翰逊的经纪人大卫·温克尔表示,约翰逊将无法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以及九月底的莱德杯。

  约翰逊当时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6位,美巡赛7次打入前十名的战绩使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升至第四位,而且基本确定获得代表美国队出战莱德杯的资格。春风得意之时,他突然宣布退出让人意外。

  “我会利用这段时间,寻求专业的帮助,以解决我所面对的个人挑战,”约翰逊本人随即发表了一份含糊不清的休假声明:“我承诺投入必要的时间和资源改进我的心理健康,身体安康以及感情基础,我非常自信我未来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以实现我的潜力,成为一个稳定的冠军球员。”

  然而,约翰逊今年复出后状态奇佳,本月初赢得世锦赛冠军后,其美巡赛夺冠次数已经上升到9次,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六位,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最近五站拿到三个前十的他已经排到了第三位。于是,3月中下旬闲下来的美国媒体开始想起些什么,重新研究起约翰逊那段“神秘休假”。

  各种巧合,互证真相

  时间再次回拨至去年,8月1日约翰逊宣布无限期休假后,第二天美国权威高尔夫网站Golf.com就率先爆出:约翰逊突然休假的真实原因是第三次在美巡赛药检中被查出涉毒,第一次是2009年被查出吸食大麻,受到官方的内部警告,第二次2012年被查出吸食可卡因,美巡赛官方对他处以不公开的三个月禁赛,而去年第三次被查出吸食可卡因,美巡赛官方决定对他处以不公开的六个月禁赛。

  消息公布后,约翰逊回应称自己这次休假是“与毒品无关的主动离开”,美巡赛官方随后也发表声明称:“这里需要为约翰逊先生澄清一下,他是自愿休假,而不是因为被美巡赛禁赛。”鉴于美巡赛历来习惯于隐瞒球员的违规行为,大部分美国媒体指出约翰逊和美巡赛官方的说法“模糊甚至心虚”,不过此后的美巡赛场新闻不断,舆论的注意力渐渐又转到了伍兹、小麦等球星身上。

  但约翰逊复出并跻身世界第六后,“有幸”得到了美国媒体的重新关注,因为人们发现,从去年他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到今年2月复出,“休假”的时间长度非常“巧合”地对应上Golf.com披露的禁赛时长,而这6个月期间约翰逊很“巧合”地结不成婚,却生了个儿子。

  结婚不成为何也称之为“巧合”呢?这还得从约翰逊的情史说起。虽然约翰逊此前有过勾引其他球员妻子或女友的不良记录,但2012年又开始与鲍琳娜·葛瑞兹基约会,2013年8月,两人宣布订婚,婚礼日期选定在2014年的秋天。但时至今日,两人连儿子都生出来了,鲍琳娜·葛瑞兹基依然以未婚妻的身份出现在约翰逊身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披露,正是约翰逊的染毒招来婚期的延后,原来鲍琳娜的父亲是美国冰球名宿韦恩·葛瑞兹基,他已明确警告约翰逊,在与鲍琳娜结婚前必须把自己肮脏的过去都清理干净,其中就包括毒瘾问题。

  美巡官方,欲盖弥彰

  在媒体曝光各种“巧合”后,约翰逊向媒体表示自己在不良习惯上只有酗酒、没有吸毒,“我是主动离场的,得到美巡赛的完全支持,虽然还要处理一些问题,但可卡因不是我的问题”。美巡赛官方也再次出面力挺约翰逊,美巡赛专员芬臣强调:“约翰逊的停赛和复出都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们没有对他实施禁赛,此事也与美巡赛的保密政策无关。”

  芬臣口中的“保密政策”,其实也是被舆论长期口诛笔伐的美巡赛传统。为了维护赛事形象,美巡赛规定在处理“不符合职业球员身份的行为”时无须公开,而这个“不符合职业球员身份的行为”几乎无所不包,无论是球员摔杆还是吸毒。

  约翰逊的情况有点类似,2012年他首次因吸食可卡因被禁赛三个月后,美巡赛官方也是守口如瓶,以至于约翰逊本人想出了一个很可笑的理由去搪塞舆论:自己因为从水中举起摩托艇扭伤了腰,需要休息三个月。如今大部分行内人士都知道约翰逊消失三个月的真正原因,可说起此事芬臣的表态依然耐人寻味:“我们认为球迷并不想了解我们在谈论的绝大多数东西,其中的很大部分……我们觉得并不是那么严重。”

  说到这,约翰逊“神秘休假”的真相其实已经昭然若揭,但他和美巡赛官方的“联手”却使事件欲盖弥彰,在美国媒体看来,此类做法与高尔夫运动标榜的正直、自律、阳光背道而驰,虽然不像伍兹的性丑闻那么恶劣,但同样也会损害美巡赛乃至高尔夫的形象。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