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本季对29队完成"通杀" 奥尼尔:夺冠最好时机

2015年03月29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西部第一获59胜,追平队史纪录

  奥尼尔称勇士迎来夺冠最好时机

  当我们谈论勇士时,我们谈论什么?40年前夺冠的遥远记忆,还是2007年血脉贲张的黑八传奇?5年前拉科布和皮特·古贝尔买下勇士时,这支超级鱼腩的战绩是25胜56负,16年里14次缺席季后赛,球迷们看不到一丝复兴的希望。如今,这支勇士队脱胎换骨,甲骨文球馆人声鼎沸。如助教卢克·沃顿的父亲老沃顿所说,金州已经重拾信念。专题撰文/金四辉

  金代

  史上最强勇士赛区登顶

  昨日客场对阵灰熊,库里砍下38分10次助攻,率领勇士以107比84击溃对手,迎来8连胜,继续领跑西部。勇士拿到本赛季第59场胜利,追平队史最佳战绩,上一次勇士拿下59胜还要追溯到1975-1976赛季。战胜灰熊后,勇士还有10场常规赛,金州人刷新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赛后库里如此总结:“我认为我们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进攻都非常果断,偶尔还有神来之笔,在防守端我们也竭尽所能。我们不停地分享着皮球,这样的比赛太有趣了。”此役,“水花兄弟”39投22中,三分球21投14中,勇士全队在三分线外31次出手,命中16球,用一场“三分雨”灌溉出最近14场比赛里的第13场胜果。

  “简直太棒了,我们延续了过去几周的神勇状态。”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说,“我们的防守看起来也很疯狂,我们控制好皮球,让球运转起来。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式,实际操作起来却没那么简单,不过这些家伙干得很棒。”

  在这场比赛之前,勇士刚刚击败开拓者,锁定太平洋赛区冠军,这是金州39年来首次在赛区登顶。赛后库里表示要继续前进,不出意外他们将锁定常规赛西部冠军。对湾区球迷而言,这也许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勇士队。

  金冠

  名宿看好金州斩第2冠

  值得一提的是,击败灰熊后,本赛季勇士完成了对全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通杀。赛后科尔开玩笑称,为什么不是灰熊来金州做客,“这个赛程太奇怪了,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客场击败了一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这个结果让人非常满意。”

  勇士用这场大胜击碎了外界最后一丝质疑——至少在常规赛,他们打败了所有对手。本赛季,勇士有22场比赛以10分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冠绝联盟。战胜灰熊后,金州人的胜率达到81.9%。在此之前,胜率超过81%的球队共有9支,其中7支球队获得当年的总冠军。作为唯一获得太平洋赛区冠军且胜率超过80%的球队,湖人分别在1972年和2000年夺冠。

  奥尼尔认为,本赛季是勇士夺冠的最好时机,因为以后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下赛季勇士很难复制这样的表现。”奥尼尔说,“毕竟这需要全队上下都保持这个赛季的高水准,这太难了,所以他们必须在本赛季夺冠。”勇士名宿里克·巴里认为,只要球员们保持健康,这支勇士队就能夺冠。“我希望他们保持健康。”巴里说,“我认为他们有很大的机会,给金州带来第二座总冠军。”

  金兰

  两神兵当先发全队受益

  本赛季,勇士成为攻守兼备的典型,他们以联盟最快的节奏,交出惊人的成绩单:每百回合得分111.6,排名联盟第3;失分100.5,联盟最少。毫无疑问,主帅科尔的变阵让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力排众议把巴恩斯提上先发,理由是这位小将与库里、汤普森一同出场时效率更高,而职业生涯先发758场的伊戈达拉则沦为替补。

  科尔同样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上赛季低效的第二阵容需要伊戈达拉的领导和组织能力。虽然伊戈达拉对失去先发位置有意见,但他认同科尔的说法,“我同意他的远见,我在联盟混迹11年,希望职业生涯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卫·李的受伤促使科尔继续调整,德雷蒙德·格林变身先发,这样的错位布置拉开了进攻空间,增强了外线火力。库里说:“只要他被放在场上,我们的进攻空间就更合理,防守者就无所适从。”格林的防守对勇士同样至关重要,他既能对付德安德烈·乔丹这样的巨人,也能跟上控卫的脚步。美国媒体甚至将格林列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人。

  专栏作家马克斯·马贝尔特指出,勇士的阵容万变不离其宗:库里、一个大个子以及3个能够随意换位防守的侧翼摇摆人。科尔如此解释球队随心所欲的变化:“我们有一批非常聪明的球员。”

  金笔

  科尔师承名帅火力全开

  上赛季,勇士炒掉马克·杰克逊引发不少争议。金州专栏作家布鲁斯·詹金斯称,换帅是一次冒险的赌博,他认为新教练带领这支勇士冲击总冠军是零概率事件。绝大多数媒体没有料到菜鸟主帅史蒂夫·科尔如此神奇。

  在科尔入主之前,勇士已经拥有固若金汤的防守,科尔带给球队的影响更多在于进攻端。科尔与金特里联手创造了一个大熔炉式的进攻体系,勇士的比赛混合了“禅师”的三角进攻、德安东尼的高位掩护、斯隆的三秒空切以及波波维奇的动态进攻。金特里用“球动人动”来形容勇士的进攻体系,几乎每个人都没有固定的位置,大个子持球策应,射手们不断跑位、空切,所有人都有触球的机会,只要发现队友有更好的投篮选择,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传球。

  勇士中锋博格特认为,无私成就了勇士,像库里这样的当家球星也不会沉迷于单打独斗。本赛季,勇士的单打效率位居联盟前列,但占进攻比重只有6.6%,位列联盟第22位,运球7次以上的出手比重也只有6.6%。勇士无私的球风如同马刺的翻版,去年圣城夺取第五冠,他们的单打比重只有5.1%,运球7次以上的出手仅占8.6%。

  科尔说:“比赛的关键就是制造空位出手,如果一个球员被双人夹击,他就应该传球而不是单打,这就是篮球的本质。”或许,这支勇士已经参透了这项运动的本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