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南京领跑国足世预赛主场争夺战 将PK西安沈阳

2015年03月31日 07:4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今晚7点35分,中国男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突尼斯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三座城市希望成为国足征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而南京处于领跑状态。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国足主帅佩兰也表示:“对南京这座城市印象非常好,希望世预赛能在南京踢。”

  实习生 王卫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焦 点

  三座城市竞争

  南京领跑

  今晚国足与突尼斯的热身赛,对于南京奥体中心来说是一次大考。由于今年是世预赛年,而国足的主场迟迟未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今晚的这场比赛,其实就是中国足协考察南京是否具备承办世预赛的一场测试赛。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三座城市希望成为国足世预赛主场,它们分别是南京、沈阳和西安,而南京处于领跑状态。承办世预赛国足主场的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国足世预赛场地的直接负责单位,我们非常希望南京能成为国足的主场。一方面,南京奥体中心的场地设施非常好,达到了国际比赛标准。另一方面,这里的上座率非常高,现在就看明晚最终能来多少球迷,为国足加油了,一旦上座率令我们满意,接下来我们就要与江苏方面洽谈世预赛场地的相关工作。”

  对于南京申办的劣势,这位负责人表示:“和沈阳、西安相比,南京的劣势可能是以前没有承办国足这种重要比赛的经验。”

  声 音

  中国足协:主场放南京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南京是否有机会成为世预赛国足的主场,昨天,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谈了看法,“每座城市现在都有希望。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对世预赛国足主场进行招标,但是福特宝公司以及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权对各个城市的场地做综合考量,包括软硬件设施、球迷氛围等,而这些方面南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如果将主场放在南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江苏足协:若申办成功将尽全力保障

  南京是否在积极申办国足世预赛主场?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足协秘书长陈彪。“承办世预赛需要做很多工作,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中国足协相关的招标申请,如果条件合适,我们会去做相关的工作。当然,如果世预赛在南京踢,我们会做最好的保障。”陈彪说。

  佩兰:我对南京的印象非常好

  昨晚,国足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对南京这座城市的印象,国足主帅佩兰说:“我来南京很多次了,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场地条件不需要多说什么,因为这里曾经举办过很多大赛,包括去年的青奥会。我希望世预赛有机会能来南京踢。”

  对于今晚的比赛,佩兰表示:“上一场我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对手,说明球队越来越成熟了,我一直告诉我的球员,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要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同时不要出现自暴自弃的局面,尽可能地去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有意思的是,佩兰昨天还谈到和舜天主帅高洪波的关系,“我和高洪波私交特别好,昨天我们在训练场上见面,交流了近20分钟的时间,我希望请他吃饭,可惜的是他没有时间。”

  另外,记者昨天还采访了国足翻译赵旭东,谈到对南京的感觉,赵旭东说:“感觉都很棒,南京的球迷很热情,南京奥体中心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足球场。”记者又问到南京承办国足世预赛的可能性时,赵旭东笑着表示奥体中心有能力承办这项赛事。

  武磊:希望国足多来南京比赛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武磊作为球员代表对今晚的比赛进行了展望。“作为进攻球员,进球是第一任务,但在国家队层面,球队赢球更重要。”武磊说。

  武磊是南京人,这次回家比赛让他很兴奋,“虽然我从12岁开始就去上海踢球了,但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感觉非常亲切,我希望未来国足把更多的比赛放在南京踢,这样我的父母来球场看球就会非常方便。”

  链 接

  国足今战突尼斯,约3万球迷将现场助阵

  今晚的比赛,门票销售工作异常火爆。据记者了解,目前票务公司卖出了近3万张门票。包括很多舜天的球迷组织这一次也打出口号:“勇敢的心,只为这一次!今天国足比赛,将不以组织名义去战斗,因为我们都是中国球迷。”

  此外,中国官方球迷协会“中国龙之队”从全国各地组织了近2000人前来南京观战。票务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更多的球迷来奥体为国足加油,门票销售工作将截止到开赛前,而且还预留一部分100元的低价票,方便球迷现场观战的需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