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扬被肘击反吃牌后蒙冤发飙 曼萨诺劝球员冷静

2015年04月13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在本轮中超最具看点的一场榜首之争较量中,国安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1比1与上港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金哨李俊昨天抢了不少风头,他的多次争议判罚,使得双方队员都郁闷不已。尤其是德扬曾被对手球员肘击,李俊并未作出任何判罚,并在德扬抗议时出示黄牌,让德扬在中场休息时离奇地愤怒。              

  □赛场

  龙队开赛不久便伤退

  两队联赛交锋四次,国安三胜一负,去年上港曾主场1比0战胜国安。此次上港多名球员缺席,孔卡、达维受伤无缘出战,主力后腰蔡惠康也因红牌停赛。

  上半场第14分钟,上港右后卫王燊超右路传中,海森禁区内冲顶得分。1分钟后,国安队长徐云龙受伤离场,国安雪上加霜,上半场国安0比1落后。

  下半场比赛,上港收缩防守试图守住这3分,国安则作出多名换人,宋博轩、埃尔顿领命上场。上港队比赛时动作较大,国安球员则多次被裁判“照顾”。国安队一次进攻中,德扬在无球状态下被对手肘击,但主裁判李俊却毫无作为,只是安抚了事。好在奇迹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第78分钟,上港中后卫金周荣解围失误,巴塔拉断球后横传,替补出场的埃尔顿中路推射得分,将比分扳平。

  此后,国安继续围着上港队球门猛攻,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甚至不得不在补时阶段换人,以耗过这最后的一点时间。最终双方1比1战平,握手言和。

  □功臣

  埃尔顿建功自我救赎

  在亚冠对阵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中,埃尔顿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昨天和上港的比赛,埃尔顿完成了自我救赎,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国安才能够战平上港。

  在亚冠比赛中丢失两次单刀机会以后,埃尔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少球迷纷纷指责埃尔顿进攻乏力,埃尔顿自己也表示:“丢失单刀很懊悔,希望能够在和上港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而埃尔顿在昨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曼萨诺用埃尔顿换下马季奇,试图加强前场攻击力,这一变招也收到了奇效。第78分钟,埃尔顿接到队友传球,直接脚弓推射为国安扳平比分,上港门将只能望着角度刁钻的皮球滚入网窝而无能为力。

  赛后,埃尔顿显得很兴奋:“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对手很强,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努力。我的进球来源于队友的助攻,这粒进球也要献给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们。”

  □意外

  国安半场猛吃四黄牌

  一场平局,对于客场作战的国安来说并不是不能接受,不过在整场比赛中主裁判李俊的几次判罚却让这场比赛变得不太平静。

  第一张黄牌出现在上半场第29分钟,上港获得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在海森将球罚出后,主裁判李俊鸣哨给了巴塔拉一张黄牌——他认为巴塔拉提前移动干扰罚球。慢镜头显示,巴塔拉是在对手发出任意球后方才上前封堵。这一判罚引起了国安将士的不满。第31分钟,河大成正面飞铲同胞金周荣吃到黄牌。

  第41分钟,马季奇后场拿球被断,上港外援埃弗拉带球快速突破,陈志钊放铲破坏,被李俊鸣哨示意犯规。慢镜头显示,陈志钊的铲球的确先铲到皮球,并不犯规。愤怒的陈志钊一把推开了主裁判李俊,不过这一行为只被李俊黄牌警告。

  上半场结束前,场上再次发生冲突。在国安队一次进攻中,上港后卫贺惯用一个非常隐蔽的肘击动作打到了德扬的嘴巴,德扬痛苦倒地,但李俊并没有任何判罚。上半场结束哨响起后,德扬又不停地向边裁和主裁抗议,吃到国安本场比赛的第四张黄牌。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半场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也影响到了队员们的心态。中场休息时,在队员们走向更衣室的通道里,怒火中烧的德扬一拳击碎了身旁的玻璃。

  加上下半场宋博轩的黄牌,这一场比赛国安共吃到五张黄牌,而其中四张出现在上半场。

  □帅论

  曼帅:中场力劝队员冷静

  在中场休息时,曼萨诺在休息室里做得最多的就是安抚球员的情绪,“大家要冷静下来,只有把球踢好才能够赢下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复盘比赛时表示:“我们刚刚打了一场亚冠比赛,体能消耗很大。扳平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公平的结果。”

  昨天的比赛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被问及此事时,曼萨诺打起了太极,“由于对手先进了球,使我们在场上场面比较被动。我们做出了一些冒险的调整,尽管最后进球了,但是对手是很好的队伍,他们有可能把比分扩大。对于我们来说,1分是比较满意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令国安队员们郁闷不已,不少球员踢球时情绪激动。对此,曼萨诺则有自己的看法:“这是场上队员情绪的正常表现。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跟球员们说,让大家保持冷静,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把球踢好,才能赢得比赛。”

  埃帅:满意场上队员表现

  因为本场比赛是一场“抢头名”的比赛,又是上港的主场,上港自然希望拿下3分。虽然最终被国安顽强扳平,埃里克森还是表示满意队员的表现。

  对于国安在比赛后段扳平比分,埃里克森表示有遗憾,“非常遗憾收获一场平局,我们曾接近拿下比赛,对方控球多一些,我们射门打门的次数上多一点。平局可以接受,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有些遗憾”。

  上港在开局时一度造成了国安的混乱,这对于孔卡等主力队员缺阵的上港来说,已经相当不易。埃里克森说:“这场比赛孔卡、达维、蔡惠康、吕文君都没有出场,但是上场队员打得不错,我满意所有出场比赛队员的表现。我们在技术和身体对抗方面都顶下来了,这对未来会有很大的帮助,对队员的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提升。”

  被问及金周荣的失误时,埃里克森回答:“金周荣受伤之后没有100%的恢复,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我相信他的能力。”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