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抽好签佩兰乐开花 热身赛对手变得好联系

2015年04月15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昨晚面对这样的分组和这样的赛程,坐在抽签现场的国足主帅佩兰脸上笑开了花。昨天这位从上任后就一直有小福星笼罩的法国人开始阶段表情相当严肃,可当中国队抽签结果公布后,他情不自禁地咧开了嘴,随即可能是意识到了有点失态,佩兰赶紧含蓄地低头收拢了笑容。

  “我们已在为通往2018年世界杯修好了一条通道,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即将要扬帆起航。”佩兰说,“对于这样的分组是否满意,要从两方面说。一方面我们有成功出线的信心,另一方面每场比赛要取胜仍会非常艰难。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特别是多和强队打热身赛,帮助队员树立信心,争取最理想的结果。”

  分析整个40强赛程,佩兰认为有两轮比赛比较难打:“世界杯预选赛要遵循国际比赛日的安排,但与此同时,我们还有中超联赛,两者之间如何协调存在困难。比如明年3月的比赛就不好打,因为那时中超联赛刚开始;另外今年11月比赛也不好打,因为那时中超球队已打了一个赛季,各队国脚们身心疲惫,如何保持状态非常重要。”

  主教练在吉隆坡开开心心,国脚们在后方也频频竖起大拇指。对于抽签结果,郑智和冯潇霆都给出了满分答案,同时两人也对取得C组第一充满了信心。“我们这个小组有比较神秘的对手,也有老对手卡塔尔。只要我们树立非常强的信心,在C组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郑智说。冯潇霆的看法是:“分到这个小组非常满意,我有信心打败对手,拿到小组第一。”

  翻身仗不止局限在抽到上签,如今连中国队后面的热身赛对手也变得好联系起来。昨天抽签结果一揭晓,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外事部官员立刻找到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和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商量双方打热身赛事宜。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8支种子队之一,他们同巴林、菲律宾、朝鲜、也门分在一组。和中国队一样,他们6月11日比赛也将轮空,6月16日将在客场同朝鲜队进行比赛,这也是他们主动找到中国队安排热身赛的原因。

  除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外,巴林、叙利亚等队也主动上门,要求跟中国队安排热身赛。究竟选择打谁,什么时候打,接下来就看佩兰的整盘棋怎么谋划了。

  ■1957年:起航

  6月2日,中国队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对阵印尼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场在国内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国队主场4比3战胜当时的亚洲劲旅印尼队,但在客场负于对手,在随后进行的附加赛上,中国队与印尼队打平,综合主客场及附加赛成绩,中国队因进球数少于对手而被淘汰出局。

  ■1981年:重归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战胜香港和朝鲜,与沙特、新西兰、科威特进入亚大区决赛,争夺两张世界杯门票。但国足在和新西兰的附加赛中以1比2不敌对手,列小组第3名而功亏一篑。

  ■1985年:痛苦

  一只脚已经迈入世界杯的中国队,在只要战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1比2负于中国香港队,“5·19”从此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痛。

  ■1989年:黑色

  只差一步到罗马,由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对阵卡塔尔,1比0领先整整87分钟,但是孰料对方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将中国足球击倒!

  ■1993年:外教

  国足迎来了首位外教、德国人施拉普纳。但5月28日,中国队在伊尔比德0比1负于鱼腩也门队,随后又输给伊拉克队,小组赛过半就已经彻底绝望。

  ■1997年:饮恨

  小组赛顺利通过后,在大连、多哈、科威特城、德黑兰、利雅得,机会一次一次地来临,但又一次一次地被中国队自己葬送。最终中国队3胜2平3负,仅以1分之差未能晋级,再次无缘世界杯。

  ■2001年:神奇

  在神奇米卢的率领下,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9小组的比赛中,共打进25球,仅失3球,以6战全胜的成绩进入10强赛。而后,中国足球终于圆梦韩日世界杯。

  ■2005年:窝囊

  哈恩带领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阶段前4场比赛中取得了4战全胜的成绩。在第5场客场0比1输给了科威特队后,由于净胜球比对手少两个,中国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随后,在广州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虽然7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没想到科威特在主场6比1大胜马来西亚,国足因此窝囊出局。

  ■2007年:演砸

  福拉多和杜伊的双簧戏演砸了,前5场比赛竟然3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5场比赛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最终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最后一名,早早被淘汰出局。

  ■2011年:莫名

  高洪波在带领国足击败新加坡后莫名下课,换来了天价外教卡马乔,可惜成绩越来越糟。1比2输约旦,主客场两回合被伊拉克1比0双杀,国足早早就告别了下一阶段的10强赛。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