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人伤兵满营1数据队史最差 先后有9人赛季报销

2015年04月17日 10:2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昨天,NBA常规赛落下大幕,雷霆虽然斩获大捷,但鹈鹕同样取胜,后者最终凭借交手战绩占优抢得西部联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4月19日,季后赛将正式开战。

  回顾6个多月的常规赛时间,NBA球队的命运各不相同,比如湖人,多达9人赛季报销,犹如一部恐怖片;排名联盟第一的勇士,在水花兄弟的带领下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仿佛就是一部动作片……接下来,快报记者就带你盘点一下这几个月在NBA上映的一部部“大片”吧。

  实习生 王卫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NBA常规赛落下大幕,火箭上演大逆转,最终排名西部第二;雷霆功亏一篑,和季后赛说再见

  勇士水花兄弟掀起“三分雨”

  3月29日,勇士取得第60场胜利,锁定西部第一;4月10日,库里8记三分射穿开拓者,助勇士提前拿到联盟常规赛冠军,他们将拥有整个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勇士战绩如此任性,他们的进攻还非常华丽,观赏性十足,尤其是水花兄弟这对组合,三分就跟连珠炮似的,犹如看一部动作片,球迷看得是非常过瘾。

  库里和汤普森为何被称为水花兄弟?因为他俩每次投篮,球穿过篮筐,刷起的篮网就像水花一样,用一个字去表达,那就是——准!本赛季的三分命中榜上,哥俩包揽前两名,库里命中286球,汤普森投进239个。值得一提的是,库里的286记三分创造了NBA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纪录,而且他的三分不仅仅在于快、准、狠那么简单,而且十分炫,就像加了特技一样。

  “平民”老鹰成了东部老大

  上赛季,老鹰只是一支勉强进入东部八强的球队,本赛季他们一跃成为东部老大,领先骑士多达7个胜场。放眼全联盟,老鹰60胜22负的战绩,也能排在第二位。没有超级球星,阵容变化也不大,老鹰的神奇蜕变令人咋舌。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过,一位球员得分超过30分是自私的表现。这句话最好的践行者是他的徒弟——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NBA常规赛,拿下60胜的老鹰只有一次有球员得分达到30分,这简直不可思议。

  火箭逆转锁定西部第二

  常规赛最后5场比赛,火箭排名起伏不定,一度从西部第二跌到第六,最终又戏剧性地重返第二。

  本赛季,火箭双核之一的霍华德因伤缺阵了42场比赛,没人能想到,哈登凭借一己之力,让火箭始终占据西部前列。常规赛最后5场前,火箭高居西部第二,不过他们在3天之内两次败给了马刺,排名自由落体,一下掉到了第六。

  危难之际,火箭连克鹈鹕、黄蜂、爵士,即使如此他们依然要看马刺的脸色。昨天,马刺的比赛结束得稍晚一些,拿下爵士后,火箭众将并没离开,一起在更衣室看了马刺与鹈鹕的对决。一旦马刺赢球,火箭有可能会跌至第五。幸运的是,鹈鹕惊险取胜,火箭锁定西部第二,首轮对阵小牛。

  威少独木难支,雷霆和季后赛说再见

  对于雷霆来说,这是个失望的赛季,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杜兰特因脚伤只打了27场比赛,另外两名核心球员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也都缺阵了近20场比赛,最终雷霆自2009年以来,首次没进季后赛。

  事实上,虽然伤兵多,但雷霆仍向季后赛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自从2月份以来,威斯布鲁克不断打出逆天的数据,硬生生地将球队与西部前八的胜场差逐渐拉近。昨天,马刺与鹈鹕的比赛也决定着雷霆能否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结果,鹈鹕拔刺,力压雷霆排名西部第八,雷霆则和季后赛说再见。

  威斯布鲁克以场均28.1分荣膺本赛季的得分王。赛后他说::“我回家了,在家里看其他球队打季后赛,这个得分王根本没任何意义。”

  骑士中规中矩,三巨头没能擦出火花

  詹姆斯离开热火加盟骑士,与欧文、乐福组成新三巨头。赛季前,所有人都憧憬这个更年轻的组合能再创辉煌,不过现实却是三名球星没能擦出火花,53胜29负的战绩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詹姆斯曾坦言,骑士与2010年的热火不一样,远不及那年的迈阿密军团老练。詹姆斯说得没错,热火2010年组建三巨头时,詹姆斯进过总决赛,韦德拿到过总冠军,波什也独自带队进过季后赛。反观骑士三巨头,欧文和乐福连季后赛都没打过。用詹姆斯的话来讲,他在骑士的一些队友,还不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赢球。

  湖人伤兵满营,创队史最差胜率纪录

  本赛季,湖人先后有9员大将因伤赛季报销,“灾难”二字已经无法形容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了,只能用“恐怖”来形容。而湖人最终的战绩是可怜的21胜61负,25.6%的胜率创历史最低纪录。

  老将纳什早在季前赛便宣告报销,而新秀兰德尔则是在赛季揭幕战中腿部骨折。赛季仅过了一个月,亨利因在训练中跟腱断裂,赛季报销。接下来是科比、普莱斯、尼克·杨、艾灵顿、拜克斯,全部赛季报销。林书豪则是受困膝伤。

  季后赛

  勇士VS鹈鹕

  点评:西南区5支球队全部进了季后赛,勇士应该庆幸碰到的这支是最弱的。

  火箭VS小牛

  点评:对阵小牛,看火箭小试牛刀。

  快船VS马刺

  点评:拼死拼活打到了第三,快船还是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小乔丹会不会被马刺砍到崩溃呢?

  开拓者VS灰熊

  点评:当阿德遭遇黑白二熊,一场肉搏战必不可少,顺便加一句,常规赛灰熊4:0横扫对手,开拓者颤抖了吗?

  老鹰VS篮网

  点评:老鹰可以考虑下一轮的对手了。

  骑士VS凯尔特人

  点评:传言骑士为了挑对手曾故意放水,拥有三巨头就是任性!

  公牛VS雄鹿

  点评:罗斯PK基德,超级后卫的对决,即使基德已经是雄鹿的主帅了。

  猛龙VS奇才

  点评:也许,这是东部最有悬念的一组对决。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