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助攻王保罗开启得分模式 称总冠军戒指高于一切

2015年04月21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卫冕冠军马刺本赛季的季后赛之路以一场失败开始。面对三军用命的快船,客场作战的马刺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以92比107败下阵来。保罗开启季后赛疯狂得分模式,格里芬展现出绝佳的身体状态各种扣篮,这两人联手拿下58分,彻底点燃了斯台普斯中心。

  1改变

  助攻王开启得分模式

  下个月的6号,保罗将要满30岁了。很多人都开始谈论一个问题:保罗会给NBA留下些什么东西?

  关于这个问题,保罗并没有想太多。

  按照ESPN记者马卡兹的说法,保罗心里跟明镜似的。他知道自己职业生涯的季后赛成绩不好,他也知道自己下个月就要进入而立之年,他同样知道,自己退役后会得到什么样的评价完全取决于球场的成绩。“之前6个月的常规赛并不重要,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比赛从现在才开始。”马卡兹写道。

  保罗深知季后赛和常规赛的不同,正因为如此,他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开启了疯狂得分模式,他不再把球更多地交到队友手上,而是选择自己来解决问题。与马刺的比赛,保罗全场拿下了32分,但助攻只有6次,远低于他在常规赛的平均助攻数,另外他还拿下了7个篮板。

  “当裁判把球扔向空中,我就得开始想我们到底该怎么去打这场球,我是自己去攻击呢?还是我更多选择传球?我们打的是篮球,伙计,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胜利。”当被问到开启得分模式时,保罗解释说,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能赢得比赛。

  保罗拿到的32分中,有25分来自下半场。其中第四节9分钟内得到了13分,直接将比赛掌控在快船手中。

  快船和保罗本赛季目标明确,那就是希望能进入总决赛并夺冠。要想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保罗必须要赢16场比赛,赢8场就能确保他第一次进入西区决赛。现在赢了第一场,开局不错。

  2专注

  “疯子”热爱篮球超家人

  当地时间上周六,快船没有比赛,保罗一整天都呆在家里看季后赛。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隙,他和儿子玩乐高玩具。

  保罗的生活里绝大部分时间都给了篮球。他的队友都会很惊讶,因为很多时候球队去客场的时候,周五或者周六的晚上,他们会收到保罗发去的短信,内容是保罗在电视上看了一场球,他又发现了针对对手的一些打法。

  “如果克里斯(保罗)一天睡8小时,他可能思考篮球的时间会达到14小时,另外两小时给家人。”队友雷迪克把保罗形容为一个篮球疯子,“他总是在思考篮球。世界上有一种人,他们不管自己挣了多少钱,不管有了多少广告代言,也不管获得了多少成绩,他们始终在朝着伟大前进,不会停止对工作的热情和努力变得更好。克里斯就是这类人中的一个。”

  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对保罗也是赞赏有加。当听到有人开始问保罗会给NBA留下什么东西的问题时,里弗斯笑了。在他看来,就算保罗退役的时候没有拿到总冠军戒指,他也会在NBA历史上拥有一席之地。

  “毫无疑问他会留下巨大的影响,但我告诉你们,他会继续打篮球。”里弗斯说,“他才30岁而已。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人们在一个人才30岁的时候,就开始讨论关于他的这种问题。我就从来没问过别人这样的问题。”里弗斯越说越激动,“你根本不用担心,保罗肯定会继续为变得更好倾尽全力。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说法真的是太愚蠢了。”

  3目标

  总冠军戒指高于一切

  让我们再一次回到那个被里弗斯称为“愚蠢的说法”上,其实保罗自己是能理解这种说法的。

  任何一个伟大的球员,不管他的数据多么漂亮,不管多少人为他点赞,但如果没有成绩没有总冠军,他在NBA历史上的影响力都不会太高。保罗自己也深知这个道理。

  22岁的时候,保罗第一次在季后赛中与马刺相遇,那个时候他还是新奥尔良黄蜂的球员。保罗距离西区决赛曾一步之遥,距离MVP也曾一步之遥。年轻的时候,保罗觉得那只不过是开始,总冠军、MVP都会有的。然而,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保罗始终都在努力的路上,却从未到达过终点。

  好在,保罗自己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伙计,我是个有趣的人,我不需要任何人和事来驱动我,我打球是不管不顾那种类型。赢了或者输了,有人骂我或者有人捧我,都不会影响我,我还是会继续用我的方式去打球。”对于从来没有进入过西区决赛的说法,保罗回应称:“我没有打过西区决赛,但这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

  第一次在季后赛打马刺之后,7年时间一晃而过,现在的保罗是一个丈夫、两个孩子的父亲,即将年满30岁。他不在乎MVP,他只想着三个字:总冠军。“我只需要赢得一个冠军。”保罗说,“不管你们怎么说我都不在乎,我不在乎助攻王,我也不在乎抢断王,你可以拿走那些东西,但我只想赢得一个冠军。”

  4升级

  格里芬恢复出厂设置

  如果能闯过马刺这一关,保罗夺得冠军的可能性将会大增。毕竟,现在的快船除了保罗,格里芬也保持着强大的冠军之心。

  与马刺比赛的第三节,格里芬在马刺内线贝恩斯头上上演了一次暴扣。几分钟过后,同样的表演,格里芬又来了一次。在经历了三个赛季的季后赛不如意之旅后,快船的饥饿感让人害怕。至少从格里芬身上就可以看到,如果有需要,他可以无限次在卫冕冠军头上飞翔。

  常规赛里,格里芬一度饱受诟病。作为身体条件最为出色的大前锋,他很多时候都是飘在外边投,而不是去篮下造杀伤或者强打,就连他最擅长的扣篮和空中接力,次数也越来越少。

  不过与马刺的比赛中,格里芬又回来了。他不断攻击篮筐,不断用扣篮让场边的队友跳起来,不断让斯台普斯中心欢声雷动。他和保罗打挡拆,他让马刺内线吃尽苦头。“我只是想打得更有侵略性。”赛后,格里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想靠个人去解决什么问题,因为现在还不是个人表演的时候。”

  尽管快船靠的是进攻击败了马刺,但波波维奇并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他有自己的想法。“这场比赛就是他们的防守比我们的进攻要好。”波波维奇说,“他们的侵略性、他们的运动能力、他们的身体素质深深地伤害了我们的进攻。”

  格里芬恢复出厂设置,加上保罗开启得分模式,这样的快船,确实够波波维奇的球队喝一壶的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