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皇又树里程碑 多项季后赛数据居骑士队史第一

2015年04月21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NBA季后赛昨天进行了第二个比赛的赛事,结果这个赛季迎来詹姆斯回归的骑士队拿到了开门红,以113∶100击败了正处于重建的凯尔特人队。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詹姆斯这位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巨头在昨晚打出了出色的表现,连首次尝到季后赛味道的另外两大巨头欧文和乐福都打出了巨星的水准。尽管常规赛阶段的骑士队不算太过有冠军相,不过真正进入到季后赛时段后,詹姆斯和他的小伙伴们似乎终于找到了期待已久的化学作用。本组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比比谁更强

  真领袖

  詹姆斯又树里程碑

  首场打分:7.5分

  这样的比赛对于詹皇来说是小菜一碟。

  尽管一度离开了骑士队,不过詹姆斯最终选择兑现诺言,重新穿起骑士队战袍,率领骑士队冲击NBA总冠军。昨天与凯尔特人一战是詹姆斯代表骑士的第72场季后赛,位居队史第一位。他还是队史季后赛得分、场均得分、命中球数、3分数等多项纪录的保持者。

  虽然眼下的骑士队阵容中还有欧文和乐福两大球星,不过大家都清楚,詹姆斯才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所在。詹姆斯职业生涯9次季后赛首轮全部晋级,战绩达到了24胜3负。詹姆斯职业生涯共打了158场季后赛,比凯尔特人全队加起来还要多。

  昨天詹姆斯上场42分钟,18投8中得到20分、6篮板和7助攻,表现不负众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数达到了1026次,超越了迈克尔·乔丹(1022),升至历史第9位。

  超越乔丹后,排在詹姆斯前面的是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后者在季后赛里共送出1034次助攻。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魔术师约翰逊,他季后赛生涯共有2346次助攻。

  昨天一役之后,外界对于骑士队夺冠的信心增加了不少,不过詹姆斯透露队友缺乏季后赛经验还是让他颇为担心。骑士8名主要轮换球员里有4人是没有季后赛经验的。

  “我们阵容里有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但也有一些我们非常倚重但是却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比如:乐福、欧文、德拉维多瓦和汤普森,他们没有打过一场季后赛。所以,这让我感到有点害怕。但与此同时,这种感觉有些激动。”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害怕队友失败,但我害怕他们从来没有这种经验。你可以谈论季后赛,你也可以观看季后赛,但是只有当你打过季后赛,你才能真正理解。”

  大心脏

  欧文季后赛首秀拿30分

  打分:8分

  他很好地适应了自己在队里的新位置。

  作为2011年的NBA状元秀,欧文已经是2011年年度最佳新秀、3届NBA全明星球员、2014年全明星MVP、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锦赛MVP。在詹姆斯回归之前,欧文已经是骑士队独一无二的老大。不过这一切,此前都只会让欧文感到越来越尴尬。尽管获奖无数,但是欧文此前从来没有尝到过季后赛的滋味。这次占了詹姆斯的光终于杀入了季候赛,如果欧文不能够拿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单,他的一世英名算是要毁于一旦了。

  不过欧文昨天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巨星地位,他上场41分钟,21投11中,3分9中5得到了30分、3篮板和2助攻。欧文在第二节比赛中3分球4投4中,在上半场就砍下20分。虽然下半场欧文的表现没有上半场出彩,但是纵观全局,欧文的季后赛首秀表现在外界期望值上。

  值得一提的是,欧文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个人季后赛首秀中拿到30分并投进5个3分的球员。另外,欧文是骑士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首秀中拿到30分的球员,第一位是詹姆斯。

  X因素

  乐福终于找到同步节奏

  首场打分:7分

  他需要在此后的季后赛中证明自己。

  不过昨天最让骑士球迷安慰的,恐怕还是乐福的表现。作为骑士队三巨头之一,乐福在常规赛阶段并没有打出此前效力森林狼时的球星风范。最让骑士队方面担心的是,他似乎和詹姆斯、欧文不太“咬弦”。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和乐福有不少的配合和互动,乐福似乎已经找到了在骑士三巨头体系中打球的节奏。在自己的季后赛首秀上,乐福昨天收获了19分和12篮板的两双数据,他也成为了2006年的詹姆斯之后首位季后赛首秀拿到至少15分和10篮板的骑士球员。

  “当然,这是我第一次打季后赛,我有一点点急切,但我不认为这是焦虑,更多的还是兴奋。”乐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比赛中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侵略性,就像詹姆斯跟我说的那样。在过去几天我们一直都在训练,我认为赛前的准备有很大的作用。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恢复元气并且影响到比赛。我认为从第二节开始,我平静了下来并且打出了自己的比赛。”

  作为三巨头之一,乐福在常规赛阶段表现得有点游离,加上舆论压力越来越大,乐福不知不觉间成为了骑士队不稳定的X因素。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指出:“让乐福融入进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让乐福找到节奏或者至少得拿到球,让他成为我们在场上的一部分。我有很多机会拿球,欧文也是,我会试图让乐福也多触球。”

  融入,这才是大部分骑士球迷昨天对乐福感到满意的主要原因。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