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拉特最后时刻进球救主 恒大主场3比3战平舜天

2015年04月27日 07: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说好的进球大战果然如期而至,却是以一种令人最提心吊胆的方式。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在26日晚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两度落后,仅仅凭借高拉特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铲射破网,3比3追平江苏舜天队,避免了本赛季首次主场落败的命运。

  实际上,如果只看比赛大部分时间内的场面,恒大都处于绝对掌控,甚至体现出了长久未见的控制力。看台上的球迷甚至在平局时就已经情绪高涨地掀起了人浪。但对手的进攻几乎是打成一次就进一球,效率惊人。卡纳瓦罗对记者说:“这是一场令人感到奇怪的比赛。”

  7轮比赛过后,目前恒大4胜2平1负名列联赛第二。不过由于上港队3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河南建业,恒大与榜首的差距反而被拉大到3分。

  “我们丢掉了两分”

  对于平局的结果,卡帅的最终定义是“我们丢了两分”。他说,“球队的表现完全配得上3分”。恒大在早早攻破对手球门、获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被舜天连续两次攻破球门,反倒处于落后局面,不得不在长时间内处于追赶者的角色之中。

  全场比赛,恒大射门次数达到22次,不过仅仅只有6次命中球门范围以内。机会能够创造出来,但就是怎么都打不进,这让卡帅感到很恼火。

  卡帅本场比赛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人员轮换,让高拉特、郜林和张琳芃都坐上了替补席。但到了最后,他不得不让他们重新披挂上阵,也正是郜林和高拉特的两粒进球,帮助恒大拿到了这场平局。

  主力球员连续参加赛事,疲劳是一定的,卡帅希望他们能够得到一定的休息机会。但事实证明,球队又离不开这些能够提供一锤定音能力的球员。这也意味着,卡帅一直以来所说的,替补实力无比强大,实际上是一种“相对论”。

  和别的球队相比,恒大的替补阵容当然堪称豪华。但实际上,一旦有多名球员进行轮换,恒大的表现还是会和固定主力阵容存在一定差距。

  卡帅倒也没说对于汉超和郑龙的表现不满意。但他还是对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有些微词:“如果我们迟迟不能进球,球场上就会发生很多事情。我们在创造机会的同时,必须要同时好好把握住这些机会。当然,也要在防守端更凶狠一些。”

  谈到防守端的表现,卡纳瓦罗还是有些话要说。“如果我们去分析这场的失球,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失球并不是因为对手的进攻套路打得有多完美,或者是个人能力有多么强,完全是因为自己的松懈。前两个失球在我看来,完全是防守有些漫不经心。”

  “要冠军必须拼出来”

  截至本轮比赛,舜天队才只是恒大遇到的第一支传统意义上的中超强队。但这种跌跌撞撞最后时刻扳平、或者是勉强获胜的场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按照联赛的蛇形排阵,恒大的赛程是“先易后难”。接下来,恒大在联赛中将接连与申花、申鑫、上港、富力陆续交手,比赛难度也会进一步提升。这一场比赛,“故人”埃斯库德罗就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后面还有恩里克、孔卡、哈默德等在那里。

  卡纳瓦罗希望球员们能够正视今年中超联赛的困难程度。他说:“所有的比赛都不会轻松。而且整个大环境其实都不利于我们,过去四年我们一直都在夺冠,大家都希望能够击败我们证明自己,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努力。用更多的努去争取更多的东西。没有人会主动给我们送礼,送礼那是只有在圣诞节才会做的事情。”

  虽然在这样的一场平局之后,卡帅没有再去过多的在发布会上谈所谓的“态度”问题。但他显然还要在这方面多下工夫,“面对中超联赛,我必须时不时地跟在球员后面给上他们一棍子,才能让他们继续提起精神。”

  目前,恒大、申花、富力、鲁能、国安、建业、舜天均缠斗在第一集团的前列,只有上港队暂时抛离了大部队一些距离。不过,这已经足以证明今年中超联赛争冠的残酷程度。

  赛后,卡纳瓦罗迟迟才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虽然他的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无疑他已经在更衣室里狠狠地给球员们“敲上了一棍子”。

  埃尔克森:

  射门不进没办法

  开场5分钟就用一粒堪称完美的任意球破网得分,但埃尔克森随后的比赛却踢得有些郁闷。他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多数被对手挡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产生对张思鹏的太多威胁。

  三年主场对垒舜天,埃尔克森的进球数逐年下降。前年上演了“帽子戏法”,去年是梅开二度,今年只有一球入账。与之相比,舜天日籍阿根廷外援埃斯库德罗一人导演了客队的三粒进球,抢走了埃尔克森的风头。

  “干打雷,不下雨”,这无疑让人有些着急。关于这个问题,埃尔克森选择这么看:“有些前场的机会,因为太犹豫最后没有能够转化成为射门。而如果射门没能打进,那也确实没办法。只能说,对方的防守太好了。不过还好,最后我们还是拿到了一场平局。”

  埃尔克森承认球队在落后时确实也有些急躁情绪。“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我们当然不能输。我们想要进球,想要得分,也许会因此显得有些急躁。”他也承认,这场比赛的对手舜天实力确实比想象还要更强一些。

  “我们已经连续四年拿到了中超冠军,思想上也许确实会有一些松懈,这也是正常的。但我相信绝大部分球员,还是会带着每场必争胜的心态出场。”埃尔克森说。

  球队丢球是不是多了一些?比赛中贡献了一粒进球的郜林有话要说。“球队把绝大部分精力都投入了进攻,后防线上难免会有一些漏洞。如果我们10个人在后面防守,那肯定也不会丢那么多球。说起来,对方的实力也确实比较强,好像他们的国脚比我们还多吧?”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