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式八球"最美女裁判":爱旅行 崇拜亨德利(图)

2015年05月05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中式八球“最美女裁判”:爱旅行崇拜亨德利(图)

  最近一段时间,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廊坊站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比赛场上,除了选手备受关注,裁判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本次大师赛的裁判组有多名美女裁判,其中一位名叫王钟瑶,现在是在校大学生。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她坦言,裁球只是一种爱好,“不会指着裁球赚钱,但会一直裁下去。”

  开杆

  高二起裁球 日薪三四百

  七八年前,在长春一些台球厅里,人们经常会看见一个小女孩打台球,一招一式极其规范,收放自如,让人刮目相看。不过,后来就很少看见她来打球了,大家并不知道,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换了一种方式继续自己对台球的喜爱。

  这个小女孩就是王钟瑶。

  “我从上初中起就喜欢(打台球),有时候还会翘课出去打。”提起往事,王钟瑶不好意思地笑了,“后来慢慢地发现,想要成为职业球手有点太晚了,而且自己的天赋也不够,不是特别能吃苦的人。”

  就在王钟瑶慢慢开始放弃台球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还有台球裁判这个职业。这让她欣喜若狂。高一下学期,她考取了裁判证。“从高二开始,我就抽时间出来裁球了。”

  王钟瑶坦言,裁球对她来说就是个兴趣爱好,“做这一行真的很辛苦,球手比赛中还能坐着,裁判整场比赛都得站着,而且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她并不想把裁球当作养家糊口的职业,“挣得并不多,一天也就三四百块钱。”

  不过,王钟瑶不打算放弃这个兴趣爱好,“我入行算是年龄最小的,看着中式八球一步一步发展起来,已经有感情了。不管是比赛规模、报名人数还是影响力,中式八球都在慢慢变好。虽然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对中式八球的推广也算是做出了努力,不舍得就这样放弃。”

  尽管现在还在上大学,但在中式八球领域,王钟瑶已经是名气很大的裁判了。在很多媒体的报道中,把她称为中式八球的“最美女裁判”。更有媒体盛赞,她是“天使面容、魔鬼身材和高超裁球水平的完美融合”。

  在赛场外,找王钟瑶合影的球迷很多,就连一些比赛球手,都会找她合影。对此,王钟瑶笑着说,“都是一些不太出名的球手,他们就是为了来体验参加比赛的感觉。像那些大牌球手,都是我去找他们合影。”

  呲杆

  摆球闹乌龙 遭“皇帝”取笑

  一次在湖南裁球,王钟瑶裁的比赛是网络现场直播的。比赛中,一个球迷向场内扔钱,“一张100元和一张1元的。”

  王钟瑶很不明白,球迷怎么能这样做呢?“这毕竟是破坏比赛秩序啊。”就在她还没回过神时,那个球迷冲着她喊,“裁判,帮我捡一下钱。”王钟瑶看了球迷一眼,没有吱声,随后她叫过来一个男裁判,帮球迷把钱捡起来了。

  赛后,有人自称是该球迷朋友的人找到王钟瑶,“他其实是夸你呢,说你是百里挑一的裁判。”

  王钟瑶说,在她裁球生涯中,像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好多都记不太清楚了。”

  不过,她还记得有一次裁亨德利的球。那一次,闹出了大笑话。

  当时一局战罢,作为裁判,王钟瑶要把球全部掏出来放到球桌上,然后摆好球开始下一局。但是,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缘故,王钟瑶出了差错,“球案分顶库和底库,结果我把球摆到炸球那边去了,而不是在摆球区。”

  王钟瑶的失误被亨德利发现了,“台球皇帝”和小姑娘开起了玩笑,他指着王钟瑶,然后示意全场球迷起哄,“他其实是善意的,就是以我为乐,但当时我特别不好意思。”

  在赛后的晚宴上,王钟瑶向亨德利敬酒。“台球皇帝”依旧不忘取笑她:“你是我见过的执法水平最高的裁判,但很不幸的是你把球放反了。”

  其实,亨德利是王钟瑶的偶像。刚打台球那会儿,她就特别喜欢亨德利。“他人特别好,很绅士,我很崇拜他。”王钟瑶表示,自从亨德利加入中式八球这项运动后,她多次和亨德利在赛场上合作,“能和这样的人合作真的是一种幸运,也让我非常非常惊喜。”

  亨德利对王钟瑶的评价也很高,“天生的大场面裁判。”

  跳杆

  爱独自旅行 痴迷改装车

  “她的每一次弯腰,都让我心神不定。”这是已故的台球选手保罗·亨特的一句话。他口中的她是米卡拉·塔布,斯诺克赛场上大名鼎鼎的美女裁判。

  当被问到是否会立志做一个像米卡拉·塔布这样的裁判时,王钟瑶摇了摇头,“我没有什么目标。我不是那种不达目标不罢休的人,我很随意。对我来说,只要自己高兴就好,其他都无所谓。”

  除了裁球能让王钟瑶高兴,健身、游泳也能让她高兴。“我比较喜欢健身、游泳,也学过一段时间网球。”王钟瑶透露,她的颈椎不太好,所以经常会游泳来锻炼身体。

  虽然是90后,但王钟瑶表示自己不像大多数90后那样,她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出去旅游。

  王钟瑶还喜欢玩改装车,她拥有一家改装车店。提起改装车,王钟瑶滔滔不绝,“我喜欢研究车,看一些关于车的杂志,平时也参加改装车的活动。在泰国普吉岛举办过一个改装车的聚会,我还专门去参加过。”

  男孩子们喜欢的一些东西,王钟瑶也喜欢,“我还学过挖掘机呢,现在正准备去考一个相关的证。”

  就连看电影,王钟瑶的口味也很特别。“我比较喜欢纪录片,反映社会现象的。看电影的话会喜欢励志、有意义、有内涵的类型,比如《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王钟瑶说,她看了很多次《肖申克的救赎》,“超喜欢。”

  王钟瑶很快就要大学毕业了,谈到未来,英语专业的她打算出国留学,“出去转转,多看看,长长见识。”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廊坊报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