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欧冠再遇“莫伦特斯魔影” 遭旧将反戈一击

2015年05月07日 10:1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安切洛蒂让拉莫斯继续打后腰没见成效,但阿莱格里押宝莫拉塔却赌对了。开场第8分钟,球场再现“莫伦特斯魔影”——尤文前锋、皇马旧将在首次对战老东家时就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并在随后的比赛中用出色表现在安帅面前证明自己,莫拉塔也成为第7位在欧冠攻破旧主球门的前皇马球员。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莫拉塔对阵老东家。去年夏天,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他离开了踢不上球的皇马,加盟尤文。虽然刚来意大利就遭遇伤病困扰,但随着伤势的痊愈,莫拉塔硬是挤掉了西班牙老乡略伦特的主力位置。赛前,莫拉塔已9场比赛未能打破进球荒,但阿莱格里还是选择相信他。莫拉塔用出色表现证明了“囧叔”的眼光,他也用进球给了安帅一记响亮的耳光。

  开场第8分钟,特维斯禁区右侧斜射被卡西利亚斯倒地封出,但皮球没能扑远,莫拉塔在对方后卫解围前将球打进空门。在整个球场瞬间沸腾的反衬下,进球功臣却显得很安静,被皇马抛弃的他选择不庆祝。除了一粒进球外,他还让皇马后防防不胜防,并充当支点为队友提供支持。在著名数据网站WhoScored的评分中,他以7.9分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

  莫拉塔的进球让人不得不想起莫伦特斯,有网友如此戏称,尤文锋线:莫拉塔+略伦特+特维斯=莫伦特斯。 2004年,莫伦特斯被皇马租借到摩纳哥,命运让法甲球队和银河战舰在欧冠1/4决赛中相遇,他在两场比赛中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特别是次回合,他的再度进球让摩纳哥以3:1实现逆转,将老东家淘汰出局。在那一刻,他说,“我的感情是分裂的。 ”此后,皇马凡是外租的球员都加入了被称为“莫伦特斯条款”,虽然莫拉塔租借尤文时也要添类似细则,但遭尤文回绝。

  至此,莫拉塔成为第4位代表国外球队在欧冠攻破皇马球门的西班牙人(莫伦特斯2球、托雷斯1球、略伦特2球),也是第7位在欧冠攻破老东家球门的前皇马球员 (萨莫拉诺、莫伦特斯、儒利奥·塞萨尔、罗本、斯内德、亨特拉尔)。那么,皇马本赛季的欧冠卫冕之梦会被旧将粉碎吗?

  在跑动距离上,尤文远超皇马,全场比赛,意大利球队共跑了114.6千米,皇马则是106.9千米,相差7.7千米,这是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跑动距离落后第二多的比赛。莫拉塔成为第4位代表国外球队在欧冠攻破皇马球门的西班牙人(莫伦特斯2球、托雷斯1球、略伦特2球),也是第7位在欧冠攻破老东家球门的前皇马球员。在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皇马7次输掉首回合,7次全部出局!这场比赛两队球员身价超过10亿欧元,不过皇马全队身价是尤文的2倍,凭借这场胜利,老妇人也算是完成了逆袭。

  隐形

  贝尔赛后又遭千夫所指

  本场比赛,贝尔在伤愈复出后又一次迷失,赛后继续遭到千夫所指,前曼联队长基恩更是表示,贝尔在场,皇马就像是10打11。“一亿欧元先生”在场上如同“隐形人”。《每日邮报》的战术热图可以看出,他几乎没有真正参与到比赛中来,86分钟,射门、创造机会、铲球全都是零。

  执法

  英主裁判罚惹争议

  本场比赛,英格兰主裁阿特金森的判罚存在争议。第56分钟,特维斯得球突入禁区左侧被卡瓦哈尔放倒后,在吹罚点球后,并没给卡瓦哈尔的犯规出示黄牌。

  对于主裁阿特金森的判罚,《慢镜头》邀请前意甲裁判切萨里进行点评。至于特维斯赢得的点球,切萨里如此评述道,“阿特金森在马塞洛对莫拉塔犯规之后让比赛继续,这非常好。但是,卡瓦哈尔犯规无疑,但不是红牌动作,因为特维斯带球的方向是朝外而不是朝向大门。但卡瓦哈尔应该被出示黄牌,加上之后的另一张黄牌,他本来应该被罚下场。 ”

  欧冠赛场,主裁判罚标准不一也让马竞中场图兰感觉不爽。他在观看本场比赛时更新推特为自己在欧冠八强赛中的红牌鸣冤。“给我出示第二张黄牌的裁判和这个对卡瓦哈尔的犯规没有任何表示的裁判是一个判罚尺度吗?”在欧冠八强次回合比赛中,图兰在下半场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引起了马竞全队上下的不满。

  未来

  皇马将100%出局?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1:2负于尤文,西甲豪门自认为次回合能顺利过关,但皇马的欧冠历史数据却让人不免倒吸一口凉气。你会发现,半决赛首回合输球真不是好兆头,难道安切洛蒂的皇马这次要栽在尤文身上?

  在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皇马7次输掉首回合,7次全部出局!尤其是当意大利球队首回合主场2:1获胜时,欧冠一共出现25次,其中19次晋级,突围成功率高达76%。尤文更是了不起,欧战主场首回合2:1赢球一共出现4次,这4次,斑马军团无一例外全部晋级,通关概率100%!《阿斯报》也感慨,“意大利人爱2:1,皇马危险了。 ”

  一个是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输球,出局概率100%;一个是欧冠半决赛首回合2:1赢球,晋级概率100%。皇马这次能改写历史魔咒吗?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