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快马逛街时知入选国足 几分钟后电话被打爆

2015年05月12日 07: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3月14日)

  中超第2轮

  重庆力帆VS广州恒大

  首发90分钟进1球

  首次入选国家队

  (3月下旬)

  中国VS突尼斯 替补25分钟

  中国VS海地 替补45分钟

  共计出场70分钟,表现抢眼,打突尼斯最后时刻创造任意球,间接助攻国足扳平对手

  回俱乐部后 鲜有亮点

  (4月4日至5月9日)

  中超第4轮至第7轮 4场首发

  中超第8轮和第9轮 2场替补

  共计出场355分钟 无助攻无进球,关键传球9次射门5次

  张池明再进国家队名单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佩兰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国家队征战世预赛首场比赛6月14日客场对阵不丹的30人集训大名单,大名单中有重庆力帆7号张池明的名字,这是他第二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

  本月26日,佩兰将从30人名单中挑选23人,作为国足出征不丹的人选。对于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张池明很高兴,他说自己力争能够去不丹。重庆力帆主帅王宝山也认为,张池明入选23人名单的可能性极大。而佩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同不丹队比赛,我们需要速度快、更加敏捷的球员”,张池明的特点正好符合佩兰的要求。

  状态 联赛表现不佳让球迷忧心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后,张池明的表现一直不错,他也首次进入了国足集训队。不过在回到俱乐部之后,张池明的表现却一般。中超第7轮力帆客战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张池明场上不断失误早早被换下。接下来和山东鲁能、石家庄永昌的两场比赛,张池明无缘力帆首发名单。尽管两场比赛他也都作为替补登场,但鲜有出色表现。

  今年力帆重返中超,第一件喜事就是球队出了一名国脚。在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张池明得以替补上场,他的良好表现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最近三周的低迷状态,让重庆球迷对他的前途忧心忡忡,有部分球迷担心,会不会影响张池明入选国家队出征世预赛。

  昨天,在佩兰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张池明赫然在列,打消了重庆球迷的担忧。虽然世预赛前30人大名单还要淘汰7人,但如果5月26日前中超两轮张池明有所表现,佩兰还是可能挑中张池明。这份大名单中,除了张池明,其他大部分球员来自恒大、上港、国安等中超强队,可见佩兰对张池明的重视程度。

  教练 王宝山看好他入选23人名单

  对于张池明在国家队的前景,王宝山十分看好:“我一直说张池明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国家队需要这种球员,我认为他进23人名单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最近几轮张池明的表现,王宝山告诉记者:“让他这两场打替补,第一是力帆在技战术上的要求,第二是安排他进行状态上的调整,希望他今后有更好的表现。”

  “打贵州人和那场大家都知道,他当时患重感冒又发烧,发挥得比较差。因为去国家队集训,张池明在联赛间歇期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比较疲劳。”王宝山说。

  从联赛初期的兴奋,到如今状态低迷,王宝山认为张池明状态的起伏是正常的,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都应该理解他,支持他。“联赛一共30轮,这么长时间肯定不能确保每场比赛都在最好状态。我相信他能够找回自己的状态。”

  自述 许诺不会让相信他的人失望

  昨天力帆队放假一天,当佩兰宣布张池明入选国家队30人大名单时,张池明正在江北逛街。之后没过几分钟,各路记者就把他的手机打爆了。“你不知道,好多记者给我打电话。”张池明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有这么高的关注度。

  “怎么说呢?能够进30人大名单肯定开心,毕竟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入选正式比赛的集训名单,我感谢佩兰教练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既然能够进入大名单,我当然希望能够入选最终的23人名单。接下来我会静下心来认真准备,争取去不丹,代表国足参加比赛。”张池明告诉记者。

  对于最近三轮的状态低迷,他告诉记者:“从国家队比赛回来之后,我确实觉得比较累。王导希望这段时间我能够调整好自己,这也是对我的一种保护。教练组针对我现在的情况,专门给我制定了训练计划。我也根据自己的弱点,结合训练计划进行加练。这里要特别感谢助理教练刘劲彪,大家都看到了,加练都是他在带我。”

  张池明还想感谢的人是孙继海,“这两个星期,海哥和我谈了好几次,这几次谈话让我受益匪浅。无论踢球,还是为人处世方面,我感觉受益良多。”

  本周,力帆要应对周三的足协杯和周六的中超联赛,周六联赛对手长春亚泰排名第13位,只比力帆高一位,这场比赛对力帆来说是保级关键战。张池明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总之,我会100%的努力,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不失望。”

  何艳 报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