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卡妻子:他重返中国不是为了钱 他会接受改变

2015年05月16日 14:0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昨晚的中超巅峰对决结束后,孔卡的妻子葆拉和私人翻译程远思来到上港队下榻的海航威斯汀酒店,她们等着与孔卡见面。在程远思的帮助下,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电话对葆拉进行了专访。对于曾经热爱孔卡的广州球迷发出的嘘声,对于部分球迷质疑孔卡因为钱而返回中国,葆拉一一进行了回应。

  感谢你们,没有东西可以消除我们在这里创造的历史。———孔卡

  在一场不是太精彩的比赛中,孔卡完成了归来、握手、反戈。孔卡的那脚造成最终进球的远射,其实就是一个了结,从此以后,他将从过去的恒大时代中完全抽离,彻底褪掉自己身上的恒大印记。

  成都商报:今天孔卡回到了熟悉的天体,帮助新的球队从强大的老东家身上带走1分,你怎么看待孔卡的表现?

  葆拉:我觉得孔卡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那一脚远射。我很开心,孔卡能为球队拿到分数做出了贡献。

  成都商报:你们在广州待了两年多,在上海待了几个月,你觉得上海和广州有什么不同。这次重返中国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葆拉:我最大的感受可能还是这两个城市的面积吧,上海这座城市非常大,什么都很巨大,人口也非常多。但我们一家对广州有着特殊的感情,我的儿子本杰明就是在这里出生和成长的,这种经历所带来的感情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

  成都商报:比赛中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球队进场时广州球迷都对孔卡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但比赛结束前,孔卡踢角球时现场爆发出了嘘声。不知道此情此景是否会让你难受?毕竟此前广州球迷是这样的热爱你们。

  葆拉:生活就是这样,总是有改变的。人生就是要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接受一个又一个的改变。最重要的是孔卡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踢好球。

  成都商报:这次孔卡是随队到的广州,这几天你们能够经常见面吗?

  葆拉:孔卡到广州的第一天晚上,主教练给了我们一点时间见面,大概有两个小时吧,这期间他最重要的肯定还是和球队一起备战比赛。

  成都商报:这场平局对孔卡和上港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比赛结束后你有想过要怎么“宰”一顿孔卡吗?

  葆拉:我和孔卡今晚应该会去见见在广州的老朋友们,大家一起去吃个晚饭。

  成都商报:去年巴西世界杯,我们也到里约参加了你的美发沙龙的开业庆典,当时你告诉我们为这个沙龙投资了300万美元。现在你们一家又回到了中国,美发沙龙是由谁在管理呢?

  葆拉:现在还是在里约正常营业的,其实确定回中国后我也考虑过是否把沙龙转手,但这么大投资和规模的沙龙确实不太容易转让出去,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中国远距离经营。

  成都商报:很多广州球迷和媒体这次都想问孔卡,是不是因为钱才选择加盟上港的。但孔卡并没有对此做出正面回答,你愿意对此发表一下看法吗?

  葆拉:每个球迷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要说的是,我们不是为了钱才回到中国的,此前我们已经赚了很多钱。如果仅仅是是为了钱,确实没必要又从这么远的距离来到中国。我们这次离开巴西,是因为巴西的治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必须严肃地思考到底应该在哪个地方定居和工作。尤其是本杰明一天天长大了,他的安全问题也是必须考虑的。正好这个时候又接到了上港方面的邀请,所以就再次回到了中国,这就是全部的原因。

  天体,

  最终还是嘘了

  “极品前任”

  广州球迷对孔卡的情感可能类似于“前任女友嫁给了单位同事”,多少都会有些不爽。不过当孔卡昨日穿着上港球衣重新踏上天河体育中心时,大多数广州球迷还是报以了友好的掌声,恒大俱乐部也在大屏幕上打出“孙祥孔卡,欢迎回家”的字样。但竞技体育让温情不会一直延续下去,孔卡全场惟一的一次闪光,就帮助上海上港在客场1比1逼平了老东家广州恒大,这也让广州球迷最终还是把巨大的嘘声送给了他们的“极品前任”。

  在一场不是太精彩的比赛中,孔卡完成了归来、握手、反戈。孔卡的那脚造成最终进球的远射,其实就是一个了结,从此以后,他将从过去的恒大时代中完全抽离,彻底褪掉自己身上的恒大印记。

  孔卡、孙祥乘坐的飞机13日抵达新白云机场时,接机的球迷寥寥无几,孔卡一一满足了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请求。在抵达广州的第二天,孔卡见到了他当年在恒大最好的朋友冯俊彦。孔卡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家三口与冯俊彦的合影,照片上儿子本杰明紧紧搂着冯俊彦的脖子,显得感情确实不一般。

  随后,孔卡还转发了恒大为此役制作的海报“时光之门”,在这款海报中,孔卡身着恒大球衣走出象征回忆的时光之门,又穿着上港球衣走进了意味挑战的时光之门。孔卡对于恒大俱乐部发布这款海报表示了感谢,他写到:“感谢你们,没有东西可以消除我们在这里创造的历史。”

  而对于孔卡回归天体,广州球迷的情感是复杂的,有的球迷认为孔卡是广州足球的功勋人物,理应得到尊重;也有球迷认为,孔卡当年离队那么坚决,如今只不过时隔一年又为钱加盟上港,证明当年他对恒大队并不忠心,一定会在比赛中嘘他。至于昨晚孔卡在入场时究竟有没有被嘘,一家门户网站报道称:“赛前当主持人公布上港名单读出孔卡名字之时,天河体育中心也是掌声与嘘声参半。”但这篇文章很快遭到广州球迷的反驳,有人留言表示:“我就在现场,孔卡入场时在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孔卡多次致谢,球迷掌声更加热烈,根本听不到有嘘声。”

  不过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的过程却算不上十分精彩,恒大显然对孔卡的特点十分了解,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对如何限制孔卡的传球和远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只要孔卡在中场背身接球,立刻就有恒大球员上前贴身干扰、铲抢,这让孔卡很难拿球转身,无法发挥自己的特点。大部分时间孔卡的作用都相当有限,而恒大则凭借上半场结束前郜林的头球破门1比0领先。不过在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结束时,恒大莫名其妙放松了对孔卡的盯防,让孔卡在禁区前从容起脚远射,虽然曾诚奋力扑出,但海森机敏地补射将比分扳为1比1。这个失球也终于激怒了广州球迷,第89分钟孔卡到角球区准备开角球,全场这时爆发出巨大的嘘声———也许对孔卡来说,正是这些要素的加入才让他的回归之战变得更加完整和精彩。

  成都商报 姜山 综合报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