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患癌鲁能球迷获俱乐部关注 全国球迷捐款十余万

2015年05月27日 15:3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从省立医院东院血液科11层的病房向东望去,不远处就是鲁能大球场。21日鲁能与申花赛前,已经在鲁能贴吧注册3年的孟强(化名)发了第一条帖子,“住院的地方离大球场不远,可是想去看1分钟的球都那么难。”

  年仅25岁的孟强是鲁能队的铁杆粉丝,年初不幸被查出患淋巴瘤。因为这条帖子,孟强在鲁能球迷圈内引发关注,为了帮他凑齐巨额的医疗费,鲁能俱乐部、球员、全国各地的球迷纷纷伸出援手,共同帮助这位80后球迷渡过难关。

  从病房向球场望去首次离鲁能这么近

  如果不是因为来济南看病,孟强在此之前的人生轨迹最远到达的地方是潍坊。

  和大多数农村娃一样,1989年出生的孟强很早就成家,女儿已经三岁多,老婆又怀了二胎,现在已经七个月。孟强是寿光市纪台镇纪西村的一个菜农,家里有三个菜棚,年收入四五万元。大约2006年,孟强成为一名鲁能球迷,“那时候可喜欢李金羽了,尤其是他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随着电脑的普及,他接触了网络,三年前在鲁能贴吧中注册了一个账号。2015年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鲁能击败恒大夺得超级杯,当晚孟强发了几张身穿鲁能卫衣的自拍照,只配了五个字:“鲁能是冠军!!”

  然而,今年大年初三,感觉身体有恙的孟强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被诊断出患有滤泡性淋巴瘤。为了治病,孟强来到在省立医院接受了腹腔手术。从4月份开始,孟强就开始在省立医院东院接受化疗,从病房的窗户中就能看到远处耸立的鲁能大球场,刚住下时他很兴奋,“第一次来济南就看到了大球场,真好。”

  听球让他暂忘病痛鲁能球员纷纷送祝福

  来济南动手术的前两天,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主场对阵全北现代,孟强很想去现场看球,但是被父亲拦下。三天后的中超联赛,鲁能面对长春亚泰,术后第一天的孟强胃里插着管子通过收音机听完了这场比赛,病房里球迷的喊叫声让他暂时忘掉了伤口的疼痛。

  对阵申花之前,孟强本来想偷着去球场,可是因为化疗后身体发虚最终未能成行,鲁能俱乐部得知此事后,专程派了三个代表前去探望他,并且送了一个签名球、一件球衣、一套球星卡、一本队刊、一束花还有一些纪念品。

  比赛当天下午,鲁能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送出祝福:“很遗憾,你现在不能去现场看球,祝愿你早日康复,到时候邀请你达成愿望!你的支持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也希望我们能为你提供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与你同在,加油!”

  孟强说:“做梦也没有想到鲁能会派人来看我。”

  孟强的事迹被鲁能队员们得知后,韩鹏和李松益随后也进行了微博转发,韩鹏鼓励道:“加油,你一定行,一定能战胜病魔,我们等你到奥体一起战斗。”王永珀本来打算今天去医院看望孟强,可惜要和全队一起出征上海,“球迷一直支持我们,作为球员,在他们遭遇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有所回报,有时间我会当面送去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全国球迷齐伸援手十余万捐款帮他治病

  鲁能俱乐部和球员的公开表态让孟强瞬间成为焦点,在鲁能贴吧吧主以及球迷领袖的建议下,他放下面子向现实低头,在网上发布求助帖。

  医生建议用一种专门的进口药来化疗,这种药治疗淋巴瘤的效果非常好,但是价格非常昂贵,一个疗程需要3万多块钱,总共八个疗程。前期的手术以及第一个疗程已经让孟强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第二个疗程的钱是借来的,实在“走投无路”,他在贴吧中求助,公布了银行卡号以及支付宝账号,“我不想没出生的孩子看不见爸爸,如果可以,我宁愿不想这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这次终于拉下了脸皮,帮帮我吧,我没办法了。”

  孟强没有想到,自己的求助经过俱乐部以及球员的转发,迅速发酵,全国各地球迷立刻行动起来,纷纷汇款转账。

  国安球迷说:“哥们,加油,挺住,欢迎来工体做客。”恒大球迷说:“加油!学生党没什么钱,这个星期就吃蛋炒饭了,省下的钱捐给你,希望早日康复!”舜天球迷说:“已捐款,球迷心连心,孟兄弟加油!要有绝对的信心。”长春球迷说:“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姐妹,天下球迷是一家。”

  当然,鲁能球迷依然是最庞大的献爱心团队,据记者了解,五个小时内,北京鲁能泰山球迷协会捐赠了2160.84元,潍坊球迷协会的捐款为7590.27元。

  “作为国安球迷,感谢孟强”,这是一位国安球迷的感悟,他说孟强干了一件影响深远的事,“由于你,让全国各地的球迷团结在一起,让全国各地球迷重新认识了彼此。”

  个人终究是渺小的,可是一旦成为集体,将会带来无限的力量。数以万计的汇款不断涌入,2天之内,孟强的个人账号上多出了十几万,这些钱足够他完成8个疗程的化疗。相关链接

  巨额捐款让孟强备受争议

  “孟坚强”婉拒网友继续帮助

  借助网络的力量,孟强获得了前期治疗费用,同样是由于鱼龙混杂的网络环境,作为农民的他遭受到成为公众人物后的非议。孟强彻底懵了,不仅仅是因为钱,还有网上的一些建议以及争议。

  当捐款成为一个公众事后,必然会引发讨论。有人建议孟强要规范捐款,比如是否设立一个第三方公共账号;还有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让他把多余的钱捐给希望工程。

  作为一个整天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孟强感到茫然了,“当初就是想发个帖子求助,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就是一个很简单的球迷,从来没到现场看过球,之前也没出过潍坊,来济南治病还要瞒着村里的人,因为不想让我的家庭遭受非议的目光,只希望可以用这些钱完成化疗,我从网上查了查,活五年的生存率都不到50%,可是第二个孩子快要出生了……”

  一提到孩子,孟强终于没有忍住,流下了痛苦的泪水,昨天晚上,他公布了相关账单,呼吁球迷不要再捐款。

  孟强的微信名是“孟坚强”,现在他的内心独白是:“我也想坚强,可我才25岁,我做不到那么坚强。”

  26日下午,孟强再次发帖,他说心好累:“不要再捐了,我只是个农民,没有那么多钩心斗角,我只想活命,只想孩子以后有爸爸。”

    本报记者 孟祥祎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