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两回合仅入一粒点球 曼萨诺还需掌控细节

2015年05月27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 主场输给韩国球队、止步亚冠16强、无缘创造历史,但国安永不放弃的表现没有令球迷满意。摆脱了亚冠的牵挂,没有了伤病的羁绊,国安期待在国内赛场有所作为。

  昨晚,国安在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中主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无缘亚冠八强。这已经是国安进入5月后的第八场比赛,平均三天一战的队员不仅承受巨大的比赛强度,还要频繁地在主客场之间奔波,体能已经到了极限。

  虽然错失了绝佳的晋级机会有些遗憾,但结束了亚冠征程之后,国安的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在中超积分榜上与鲁能、上港、恒大并列第一,在足协杯淘汰赛中签运上佳,志在冲击国内比赛双线冠军的国安已经吹响了又一轮冲锋的号角。

  亚冠出局

  把握机会能力欠缺 两回合仅入一粒点球

  或许希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客场与全北现代战平之后,国安晋级的前景被看得过于乐观,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寄望于国安能够首次闯入亚冠八强,创造历史。

  虽然论及球队的纸面实力,国安与全北现代似乎在伯仲之间,在小组赛中国安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全北现代屈居小组第二,但在球队征战亚冠的经验上,全北现代更胜一筹。

  全北现代早在2006赛季时就曾夺得过亚冠联赛的冠军,在2011赛季时还曾杀入过亚冠决赛,晋级淘汰赛更是家常便饭。国安在2010赛季才首次闯入淘汰赛,算上本赛季也只有3次进入淘汰赛的经历,而在淘汰赛过程中没有一次杀入亚冠八强。

  在小组赛初期,国安一路高歌猛进,显示出球队的实力和赛季前的充分备战,而从第四轮开始,国安就放缓了前进的脚步,直至最后一轮才成功出线。到了淘汰赛,两回合比赛显示出国安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稍显欠缺,两场比赛仅凭借点球攻入了1粒进球。

  主帅斗法 崔康熙换人收奇效 曼萨诺还需掌控细节

  在两位主帅的斗法中,首回合比赛最后时刻的点球扳平让曼萨诺略占上风,而到了工体,崔康熙则更胜一筹。虽然曼萨诺预料到了对方狂攻的姿态,但崔康熙在首发阵容中雪藏埃杜,并在下半场开场不久派他替补登场并收到奇效。

  对于刚刚执教国安第二个赛季的曼萨诺来说,虽然对球队的改造已经相当成功,并且将球队磨合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但对球队的掌控还难以达到细致入微。

  在今年年初公布的世界俱乐部主帅排名中,崔康熙还曾进入前15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主帅。目前全北现代队中很多球员都是他一路从年轻球员培养成球队栋梁的。

  对于全北现代换上埃杜,国安虽然早已料到,但应对的效果并不理想。尽管整体战术并不保守,但国安直到下半场第63分钟才由德扬完成了全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在全北现代进球之后,国安其实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巴塔拉和河大成连续四次射门,但不是被对方门将封堵,就是被对方后卫挡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

  全场高歌的球迷有不少人在终场哨音还未吹响时就起身退场,似乎不忍看到国安在大好形势下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战斗不止

  精力回归国内赛场

  盼至少能捧一座奖杯

  虽然离开了亚冠的赛场,但国安本赛季的战斗还远没有结束。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国安积22分与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并列榜首,具备夺冠的实力。涉险晋级的足协杯比赛由于签位上佳,也被看做夺冠的热门。

  结束昨天的亚冠比赛之后,国安将全部重心转回国内赛场,希望能够在联赛和杯赛中有所作为,希望至少能捧回一座冠军奖杯。

  上赛季国安与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的争冠比拼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才揭晓答案,本赛季随着上海上港的加入和山东鲁能在国内赛场成绩日趋稳定,中超开始出现近几个赛季最为激烈的争夺,11轮过后四支球队积分相同并列榜首。

  进球球员方面,国安的三名外援攻击手德扬、巴塔拉和费祖拉乌都已经攻入了4粒进球,可除此三人之外,国内球员最多的进球数只有1粒。对于国安来说,只有国内球员尽快找到进球感觉,才能丰富国安的进攻体系,同时减轻外援攻击手面对的防守压力。

  足协杯方面,国安即将在下一轮迎来与北控的北京德比,在1/4半区,国安能够遇到的最强对手是贵州人和,如果能够闯入半决赛,将面对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上海申花三支强队中的胜出者。而在另一个半区,由于恒大的意外出局,只剩下鲁能一支传统强队。

  不过,由于本赛季足协杯在半决赛之前,上赛季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国安在1/4决赛中可能将远赴贵州,球队如果想在杯赛中走得更远,这场比赛必须打起精神。

    记者 杨阳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