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媒曝布拉特拉票奇葩黑幕 "空头支票"开到105岁

2015年06月02日 10: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布拉特再一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美国主导的FIFA逮捕事件也没有下文,不过这并不影响全世界“倒布”、“黑布”的脚步。这不,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就曝出了布拉特拉票奇葩黑幕——承诺蒙古办2050世界杯;与此同时,国际足联最大的对手欧足联也不甘心坐以待毙,一项欧洲杯架空世界杯的提案被曝光。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英媒体曝出拉票奇葩黑幕 “空头支票”开到105岁

  英国看样子准备与布拉特死磕到底了。继首相卡梅伦呼吁布拉特辞职后,威廉王子也要求国际足联改革,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更发出抵制2018年世界杯的威胁。刚从苏黎世国际足联大会返回伦敦的戴克说,是否抵制俄罗斯世界杯还要看欧足联下周在柏林会议上讨论的结果如何。戴克还表示,只要布拉特在台上,英格兰就不会申办世界杯。

  作为英足总名誉主席的威廉王子在当天的足总杯决赛前讲话,将最近国际足联涉嫌腐败事件比作“国际奥委会的盐湖城腐败案”,认为国际足联应该像国际奥委会一样,必须展示出他们能够代表公平竞赛,并且必须将运动本身放到第一位。为了表示对布拉特连任的不满,英足总副主席大卫·吉尔决定辞去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的职务,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

  自从国际足联曝出涉嫌腐败案后,英国上下动作频繁,让旁观者看得眼花缭乱。政客冲锋在前,媒体也不甘落后,英国《星期日邮报》披露,布拉特为了获取支持,私下开出了一些令人吃惊的承诺,包括承诺让蒙古举办2050年世界杯。

  在上周五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以绝对优势击败了阿里王子,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他的绝招就是拉拢亚非拉国家,作为他的“基础票仓”。《星期日邮报》披露,为了赢得一些足球边缘国家的支持,布拉特私下达成了一些令人吃惊的“黑交易”。《星期日邮报》披露的视频显示,在蒙古足协总部,悬挂着一个镜框,里面是一份书面承诺,上面写着:“蒙古,一个自由和勇敢的国度,将举办亚洲杯(2035)、世界杯(2050)。”而在纸面下方,有蒙古总统和布拉特的签名。根据这份承诺,蒙古会在之前的两届(2042、2046)提出申办,然后在2050年成为世界杯举办国。

  英媒披露,这是2011年1月26日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苏黎世和布拉特会面时,FIFA主席给出的承诺。虽然布拉特没有在此次FBI的调查中受到牵连,但是据《星期日邮报》报道,瑞士人妄想在未来的35年内,继续保持他对世界足坛的影响。但是到了2050年,布拉特将年满114岁,是否在世还是个未知数。英国媒体称,这是布拉特开出的众多空头支票之一,2050年时布拉特恐怕已不在世,到时候FIFA谁掌权、是否会让蒙古办世界杯还是未知数。但不管怎么说,靠这种方式,布拉特拉到了选票,巩固了自己眼下的地位,这恐怕才是他最看重的。

  欧洲杯“架空”世界杯 欧足联本周商讨对策

  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这让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倍感失望。本周,欧足联将在柏林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和提案,如何削弱布拉特在国际足球圈的权势。

  一份来自欧足联丹麦委员Allan Hansen的提案,日前被媒体曝光,该提案直指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的最大本钱——世界杯。这份提案的内容是,每两年举办一届“欧洲杯”,并且进行扩军,邀请全世界排名靠前的各大洲球队参加,包括南美洲的阿根廷和巴西等足球强国。

  这份提案意在动摇世界杯的权威地位。如今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是每四年举办一届,彼此错开(如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两年是2016年法国欧洲杯),不会冲突。一旦欧洲杯每两年办一届,将会出现与世界杯同一年的情况,用意很明显:用欧洲杯来弱化世界杯的地位。

  世界杯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事,但单论竞技水平,有不少人认为,欧洲杯要更强一些。不过欧洲杯在影响力方面的缺陷是,另一足球传统大洲南美无法参赛,令赛事不具有“全球性”的标签,而Allan Hansen的提案,邀请各大洲的最强队来参加欧洲杯,显然是要在影响力方面和世界杯一较高下。Allan Hansen还认为,这一提案,将令影响力提升后的欧洲杯签到更多赞助和转播协议,利润也会有大幅提升。

  普拉蒂尼之前明确表态说:“如果布拉特继续当主席,我们会在柏林开会讨论和FIFA的合作,我们不可能再这样和FIFA继续下去了,已经够了,欧足联成员国当然是可以从国际足联中退出的。”可以预见的是,这次欧足联会议,会有不少类似提案被提出,目的就是动摇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的地位,但是否能够通过,还要看各方博弈的情况。

  实际上,欧足联内部,在对布拉特的态度上也并不统一。据媒体披露,在上周五的选举中,有18个欧洲国家违背欧足联的意愿,把票投给了布拉特,这其中除了俄罗斯,还包括普拉蒂尼的祖国法国,以及足球强国西班牙,而土耳其、芬兰、塞浦路斯等国,也投票支持布拉特。显然,普拉蒂尼要想有真正大的动作,先要在欧足联内部排除掉来自布拉特势力的“分裂”。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