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巨星童年往事:C罗家境贫穷 吃肉是种奢求

2015年06月02日 14:2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小朋友们欢快庆祝,“超龄儿童”则忆往昔岁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绿茵场上的足球巨星们也不例外。而在他们的童年中,有人乖巧受表扬,有人调皮挨棍棒,充满快乐也伴随着苦涩。尽管他们成长之路各不相同,但正因有足球的陪伴,才点亮了他们的童年,也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熊孩子

  巴神让邻居头疼 伊布成“偷车贼”

  当今足坛有很多巨星,喜欢我行我素特立独行,尽管球技出众,但性格却难招人喜爱。比如,那个让人永远不懂的巴神。巴神的世界为何难懂?了解一下他的童年就知道了。巴洛特利从小就不是一个乖孩子,他的世界也从来都不会消停。刚上初中时,小巴洛特利就喜欢把青春宣泄在足球上,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对着墙壁踢球,咚咚咚……他才不会顾及邻居们的感受,也因此让人头疼不已。后来由于受不了频频投诉,养母只好没收了他的作案工具——足球。但充满想象力的巴洛特利破罐子破摔,把自家每天早上送来的报纸团成足球,继续早上七点准时开踢,有时自家“足球”坏了,邻居就也没报纸看了。我行我素的性格,巴神从小就形成了。

  足坛浪子伊布童年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小时候伊布心爱的自行车被人偷了,较之大部分孩子选择用眼泪来发泄不满,伊布的方式更为极端——“从那以后,我也学会了偷车,在这方面可算得上是个行家了。只需要三两下,一辆车就手到擒来。”有了这样的脾气,自然从小学时代开始,伊布就没让老师省心,他的小学校长至今还记得“我几乎从来没有碰到过像伊布这样难以管理的学生”。不过,好在“成为球星”这个梦想一直贯穿着伊布的成长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误入歧途,沦为小混混。

  穷孩子

  C罗吃肉是种奢求 桑切斯街头卖艺

  世界足坛巨星有不少都是穷苦孩子出身,足球对于他们而言,成为此生改变命运的机会,否则,他们可能会沦为毒贩或流浪汉。特别是对于南美或非洲一些国家而言,足球仍然是穷人的运动。翻看巴西足球的名人堂,除了卡卡之外,包括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马里奥、内马尔在内,绝大多数巴西球星都是通过足球,从一无所有变成腰缠万贯。

  不过,一些如今的“高富帅”你却很难想象也曾有贫穷的童年。别看现在C罗是当今足坛第一“高富帅”,但却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是个园丁,哥哥又染上毒瘾,母亲不得不出去做清洁工,而C罗每月从里斯本拿到的250欧元工资,也都用来养家糊口,替哥哥治疗毒瘾。C罗全家每隔十五天就会挨一次饿,在周中一般只靠黄油,豆类以及汤来度过,吃鸡肉在当时就是一种奢求。

  当今智利第一球星桑切斯,也有着不堪回首的童年。桑切斯出生的小镇被工业严重污染,癌症发病率极高,生父在他很小时便离家出走,妈妈靠卖鱼抚养他们兄弟五人。而童年时桑切斯就十分懂事,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白天在街头靠翻跟头卖艺,晚上还去洗车房打第二份工。回首这个曾经靠翻跟头为生的球星的经历,正是他人生的“筋斗云”,助桑切斯翻出了人生的低谷,走向生命的巅峰。

  乖孩子

  卡卡想当传教士 舍瓦从不发脾气

  激烈的运动本身就需要有个性的球星,足坛球星大多都有点脾气,性格腼腆和善者不多见。不过,人帅德高球艺佳的“全民女婿”卡卡,就为足坛树立了一座好标杆。和其他巴西球员花天酒地不同,从孩童时代起,卡卡就朝着一个“圣人”的方向努力,一直真心诚意地每周前往教堂祷告,10岁时他就能背诵大部分圣经的段落。“如果让我去孤岛独自生活三个月,我只要圣经和一个能放福音的播放机就行。”14岁的卡卡竟然还一度想过要成为传教士。虔诚的信仰造就卡卡从小十分懂事的性格,长大以后,他的好人形象更深入人心。

  乌克兰民众对“核弹头”舍甫琴科的热爱,一方面是他在足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另一方面也与他谦逊为人的性格有关。舍瓦的父亲是前苏联坦克团的少尉,从小希望他的儿子成为一名军人。严厉教育下的舍瓦从小便十分乖巧懂事,9岁时足球天赋被基辅迪纳摩足球学校的教练发现。舍瓦当年足校的教练如此评价他:“舍甫琴科在生活中是一个安静的人,为人很低调甚至羞涩。他总是微笑与人和善。我从来没见过他与人发脾气。”

  富孩子

  睡皮父亲是富豪 小法母亲是总裁

  世界足坛里也不乏一些“富二代”,这些人有些来自声名显赫的望族,有些则是富豪巨商之子,他们大多在孩童时期生活优越,不需要通过足球来改变命运。而当足球出现在他们眼前,他们意识到,这才是自己想要的。

  皮尔洛的父亲是意大利著名的“钢铁大王”,有媒体报道其年利润超过6000万欧元,他的公司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父亲希望他能够继承家族产业,但皮尔洛却从小立志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父亲极力反对儿子从事这份“穷人们才会去踢球”的工作,甚至不惜将其一顿毒打。好在皮尔洛坚持自己的梦想,父亲才最终理解了他。和其他孩子在街上踢野球不同,皮尔洛是在奶奶家的大葡萄园中练就日后独步天下的传球技术。

  法布雷加斯也是出生在富裕家庭,他的母亲纽尼亚·苏娜是一家食品集团的总裁,父亲也是一名知名的房地产商人。好在小法的爷爷是巴萨球迷,在小法8个月的时候他就被送去了诺坎普球场,也正是因为受到这种熏陶,他很小就把全部热情都投入到足球上,后来更是加入了巴萨青训营。

    本报记者 郭吉刚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