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王晓飞获少年网球最高荣誉 李玲蔚:令人振奋

2015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老的老,小的小。用这句话来形容目前的中国女子网球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老的有多老呢?32岁,郑洁昨晨打进2015法网混双4强;小的有多小呢?12岁,浙江小将王晓飞在不久前结束的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的决赛中获得冠军,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可以说,这年龄相差20岁的一老一少,正是今年法网中国网球难得的亮点。相比之下,17岁的徐诗霖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结果首轮就出局,被寄予厚望的她令人大失所望。

  32岁郑洁 期待参加年终总决赛

  东边不亮西边亮。此次法网,郑洁无缘女双8强后,在混双赛场却气势如虹一举打进4强。在昨晨结束的法网混双1/4决赛中,郑洁与芬兰90后新星孔蒂恩合作,在第二盘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两人以两个6∶4击败了詹咏然/皮尔斯,率先闯入半决赛。此前一晚,郑洁和詹咏然在女双比赛中苦战三盘后惨遭逆转,止步第三轮。混双比赛结束后,郑洁更新了微博,先是表达了在女双比赛中输球的遗憾,随后又透露了自己喜欢和詹咏然配对的原因——“很喜欢和咏然一拼到底的那种态度”。她还打趣道,自己混双进了4强,兑现承诺,输给詹咏然一个冰淇淋。

  对郑洁来说,法网混双打进4强是继今年澳网女双打进决赛后的又一个亮点。郑洁虽然已经32岁了,但她还在坚持,在连续两个大满贯双打比赛的表现,让她决心推迟退役,向年终总决赛发起冲击。郑洁表示,自己和詹咏然会至少参加两站草地赛场的热身赛,“草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我们希望再磨合磨合,计划打诺丁汉、伯明翰和伊斯特本三站比赛,至少会打其中两站。我们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仅配了3站比赛,但冠军积分还是在前十的,所以我对我们在温网的表现充满期待。”郑洁说。除此之外,郑洁还憧憬能杀进年终总决赛。郑洁介绍,她和詹咏然一直没有配过很完整的赛季,如果大的比赛都参加的话,应该有机会冲击年终总决赛。

  目标瞄准了总决赛,这也意味着郑洁放弃了温网之后退役的打算。“我还是想继续试试,如果真的打不动了,就退役。”郑洁表示。希望郑洁还能在WTA赛场上多坚持一些时日,在如今小花们短时间内很难有所突破、彭帅本赛季高悬免战牌的情况下,也只有郑洁还能慰藉中国球迷的心了。

  12岁王晓飞 拿到少年网球最高荣誉

  罗兰·加洛斯是中国网球的福地,2011年李娜在那里首次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4年之后,出生于2003年的王晓飞也拿到了少年网球的最高荣誉。2015法网未来网球之星总决赛上周末结束,12岁小将王晓飞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未来网球之星总决赛代表了当今全球12岁以内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网球最高水平。王晓飞来自浙江,他以今年苏州站冠军的身份获得代表中国网球少年前往巴黎参加本次赛事的资格。在他之前,中国曾连续4年派出球员参赛,但所有人都止步首轮。王晓飞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5月28日进行,他的对手是瑞士球员罗杰·姆生。在这场揭幕战中,中国小将以4∶2、1∶4和7∶4战胜对手。在1/4决赛中,首盘落败的王晓飞连扳两盘,逆转实力不俗的丹麦选手霍格尔。经过前两场比赛的磨炼,半决赛和决赛他反倒打得相当顺畅,尤其是决赛,他只用了23分钟就以两个4∶0击败了12岁的英国球员杰克·平林顿·琼斯。

  “这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第一时间得知王晓飞夺冠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向他发去祝贺。与此同时,这位来自中国的少年也得到了外界和法网官方的高度关注。在5月31日进行的特松加对阵伯蒂奇的比赛中,他受组委会邀请来到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担任挑边嘉宾。“这场比赛我的收获很大。”儿童节当天,王晓飞带着那座虽然很小但和“火枪手杯”几乎一模一样的冠军奖杯回到北京。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觉得自己开阔了眼界,明白了在落后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本报记者 赵婷

  新闻链接

  徐诗霖红土首秀即出局

  去年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冠军,今年4月在成都又获得首届国际青少年网球大师赛女单冠军,17岁的徐诗霖身上寄托着中国女网的厚望。不过在本次法网公开赛青少年组赛程刚刚展开时,第一次打红土赛事的二号种子徐诗霖就遭遇首轮出局。和她一起出局的还有连续第二年参加这项比赛的郑妩双、通过“相约罗兰·加洛斯”青少年外卡赛赢得正赛资格的马舒月。青少年赛刚开场,中国小小花们已经全军覆没。

  赛后,徐诗霖失望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红土上比赛。以前没在红土上练过,感觉红土对我的打法比较不利。”今年是徐诗霖最后一年打青少年组的比赛,明年她将不能再参加青少年组赛事,对她而言职业赛已迫在眉睫。“打职业赛,我需要全面地提高,包括体能、心理、技术。”她说。本报记者 赵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