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总决赛"士"不两立 对位PK詹姆斯优势巨大

2015年06月05日 09: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今天上午,勇士和骑士将打响NBA总决赛的首场战役。新科MVP库里领衔的勇士拥有全联盟最好的防守和进攻,骑士则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球员——詹姆斯。究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实习生 王卫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制图 李荣荣

  主帅对比

  科尔(勇士):9分 布拉特(骑士):8分

  两位菜鸟主帅会师总决赛,这在NBA历史上还是头一遭,科尔与布拉特之间的斗智斗勇也成为今年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科尔入主勇士之后,球队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防守也大幅度提升,常规赛拿到了惊人的67胜。西部强手如林,科尔摆出 “一大四小”的小个阵容,屡屡克敌制胜,可以说勇士几乎没遇到太大的抵抗。

  执教拥有詹姆斯的骑士,布拉特可能会被一些人认为是傀儡,但不得不注意的是,在布拉特手下,“毒瘤”JR·史密斯成了最佳第六人,香波特也在克里夫兰找到了感觉,可见这位欧洲顶级教头并非不适应NBA,而只是詹姆斯的光芒掩盖了他。

  控球后卫对比

  库里(勇士):10分 欧文(骑士):9分

  控球后卫是球队的大脑,两支球队的控球后卫又是绝对顶尖级的。勇士的库里是常规赛MVP,骑士的欧文是年轻人中的翘楚,前者擅长投射,后者擅长突破,均达到了几乎无解的水平。

  库里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甚至不需要太多的球权,利用队友的无球掩护,不断地奔跑摆脱,找到一丝空当,就能迅速完成致命一击。而欧文持球的威胁要远远大于无球,出众的控球技术让他可以轻松钻进内线砍分或制造杀伤。

  得分后卫对比

  克莱·汤普森(勇士):9分 香波特(骑士):7.5分

  克莱·汤普森是库里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二人合称“水花兄弟”,本赛季在NBA赛场上风光无限。作为勇士的首发得分后卫,汤普森有过半场得29分、更有过单节砍37分的壮举,得分能力非常强,另外,他的防守水平也是顶级的,聪明的预判、机智的纠缠,说不定勇士主帅科尔还会让他错位跟防欧文。

  香波特不像汤普森那么全面,他是更纯粹的防守球员。单防能力强,协防意识佳,兼具抢断和盖帽能力。都说防守赢得总冠军,香波特对于勇士后场双枪的限制至关重要。

  小前锋对比

  巴恩斯(勇士):7.5分 詹姆斯(骑士):10分

  今年季后赛,骑士的三巨头一度只剩下詹姆斯一人,乐福因伤赛季报销,欧文也受困于伤病打打停停,詹姆斯能最终带队杀入总决赛,无疑证明了自己当今联盟第一人的绝对实力。

  小前锋位置上,勇士拥有名将伊戈达拉,但首发却是年轻的巴恩斯,显然主帅科尔更欣赏巴恩斯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西部决赛,当汤普森被哈登打爆时,是巴恩斯的单防掐死了火箭。如今又一位超级巨星站在了他的面前,结局会怎样,拭目以待吧。

  大前锋对比

  格林(勇士):8分 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7分

  上赛季,格林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蓝领内线,到了本赛季,他已经是勇士不可或缺的主力,甚至有专家预测,格林将拿到今年总决赛的MVP。进攻端格林能投3分,也能在低位进攻,防守端积极的态度和疯狂的垃圾话让对手非常难受。

  特里斯坦·汤普森作为高顺位新秀,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达到人们对于他的心理预期。不过,在目前这支骑士,他不需要做太多,积极地拼抢为球队赢得额外的进攻机会才是重点,这也是他的强项。

  中锋对比

  博古特(勇士):8分 莫兹戈夫(骑士):7.5分

  过去的赛场上,博古特的防守能力有些被低估,今年季后赛,分别与阿西克、小加索尔、霍华德三位重型中锋对抗,博古特并不落下风,就连以力量著称的霍华德也很难在低位稳吃他。

  身材高大的莫兹戈夫是骑士内线最好的屏障,同时也是阵中最好掩护提供者,为詹姆斯送出完美的挡拆,帮助后者获得进攻空间。

  专家

  徐济成(著名篮球评论员):两支球队如果4:1结束的话,双方各有50%的机会;如果4:2的话,骑士的赢面会达到60%;如果是4:3的话,勇士的赢面会达到80%。总之,骑士会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但勇士有望在5场比赛内解决战斗,以4:1的总比分获得总冠军。

  于嘉(央视著名主持人):2-2-1-1-1的赛制对勇士来说不是很有利,第一,勇士没有球员打过总决赛;第二,勇士是一支水涨船高的球队,打得越好,后面的表现就会被刺激得越好,他们是打顺风球的球队。一旦被对方在主场拿了一场后,在后面连续的交锋里,勇士不占什么便宜,对骑士就更有利了。

  杨毅(著名篮球评论员):在舆论视野中,勇士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但被许多人忽略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骑士是远远比勇士更富有经验的一支球队,勇士当下还没有任何球员有过总决赛经验,我相信,这些经验加上詹姆斯的能力,将帮助骑士捧走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