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尤文球迷看了欧冠再高考 共度疯狂不眠夜

2015年06月08日 09:1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巴萨球迷: 现在是梦四王朝

  巴萨球迷代表1 范昊翔(四川大学在读研究生)

  球技高、姿态低,谁不爱这样的苏神?

  “这是属于南美三叉戟的冠军”,我很赞同这种说法,当然,没有强悍的集体无法夺冠,但没有MSN,巴萨同样很难站在欧洲之巅。本赛季迄今为止,MSN组合一共打入122粒进球注定成为传奇纪录,巴萨全队三条战线进球不过148个,三叉戟就占了82%!

  其实在两年重建过程中,巴萨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来自内马尔和苏亚雷斯,MSN如此凶猛,但你可知道调试得有多辛苦?苏亚雷斯坐完三个月球监后直到冬歇期都没有展现出英超金靴的价值,但在这期间他摸到了巴萨的门道:在锋线立足就先学会给梅西打下手,不得不说,苏牙的下手活干得真漂亮,他的出现还让内马尔觉醒,梅西也更有干劲,发挥出组织策划方面的天赋。

  巴萨球迷代表2

  陈琳(中国巴萨球迷协会重庆站站长)

  开船之前把舵手留住

  两年前瓜迪奥拉出走,比拉诺瓦身患重病,梅西状态起伏不定,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被拜仁0比7羞辱,宣告梦三彻底崩塌,全队上下经过两年多的蛰伏,经历了上赛季一无所获的阵痛之后,总算完成了重生,可以说是梦四王朝的开始。

  但在梦四即将启程的时候恩里克却要走了,这个一直不被看好的菜鸟教练本赛季居功至伟,第一年就获得三冠王的成就不得不让人拿他与瓜迪奥拉比较,事实证明巴萨可以靠瓜迪奥拉独树一帜的球风夺冠,也可以靠恩里克更通俗的方式夺冠,尤其是他顶着舆论压力坚持轮换,让球队在多线作战下没有经受大面积伤病,但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人还是瓜迪奥拉的死忠。加上哈维离队和主席换届,巴萨注定将度过一个不平静的夏天。

  如果在1月4日西甲第17轮巴萨客场0比1不敌皇家社会后,有人说这支球队还能夺冠甚至成为三冠王,肯定会被耻笑成妄想症患者,然后没想到这一战竟然真的成了赛季分水岭。昨晨凭借着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巴萨在欧冠决赛中3比1力克尤文图斯,在一个月之内连续收获西甲、国王杯以及欧冠冠军,成为历史上首支两度获得三冠王的球队,一个改朝换代的梦四队呼之欲出。而与此同时,尤文史上七次闯入欧冠决赛仅两次捧杯,尴尬的成为了决赛胜率最低的球队,但值得肯定的是,老妇人时隔12年再度闯入欧冠决赛,用同样伟大的表现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伟大的决赛,皮尔洛、布冯的眼泪让人心碎一地,只是这一夜运气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

  尤文球迷代表1

  尤文——是无奈,也是希望

  万鹏(重庆晚报编辑部主任)

  最痛苦的一次领悟

  尤文尴尬的成为了决赛夺冠概率最低的球队,做一个尤文的球迷,你就得拥有接受痛苦的准备,可以说自从当上尤文球迷,痛苦就伴随我一生,而我的人生也像尤文图斯那样,痛苦的幸福着。

  我从1994年开始喜欢上尤文,之间经历了四次欧冠决赛,但今年是最痛苦的一次领悟,97年和98年我们还输得起,皮耶罗、齐达内、戴维斯他们都处于上升期、黄金期,03年是内德维德告别,我们也输得起,至少布冯还年轻,但今年的输球给我们一种绝望的感觉,布冯、皮尔洛都老了,在意大利足球衰落的大背景下,还能打进欧冠决赛不只是哪个猴年马月了,这种无奈真的很折磨人。

  尤文球迷代表2

  姚林(重庆尤文图斯球迷会负责人)

  最美一战看到希望

  其实失利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只是失利的过程对于尤文球迷来说,有点难以接受。但这场比赛可以被称作赛季最美一战,从未来的角度出发我们也看到了希望,意甲的冠军也有实力和当今欧洲最好的球队抗衡,甚至在技战术的安排上,我认为阿莱格里才是赢家。

  另一个可喜之处是意甲在欧战的竞争力在今年有个小爆发,当英格兰俱乐部纷纷被淘汰时,世人便意识到时代已经转变,值得一提的是意甲在今年拿到的欧战积分系数仅次于西甲,按照这个态势等到15-16赛季开始,意甲重新回到三甲行列并不是做梦。虽然尤文的复兴并不能掩饰意甲的衰落,但鉴于目前意甲深陷财政困难,尤文在这方面也给意甲传统强队树立了范本,通过建造自己的球场来增加营收点。

  尤文球迷:是无奈也是希望

  欧冠之夜重庆球迷难眠

  要高考? 看了欧冠再说

  巴萨和尤文的大战在柏林杀得火星四溅,同时也牵动着万里之外的重庆球迷的心,在这个属于足球的夜晚,重庆的尤文球迷和巴萨球迷自然难以入睡,有球迷即便要参加高考,也先要把欧冠看了再说,的确有些疯狂。

  巴萨阵营 欧冠高考两不误

  与此同时,重庆巴萨球迷会的200余人也在龙头寺蓝速卡丁车俱乐部集结,现场的色调全部被装饰成了巴萨红蓝的颜色,“今年的氛围特别好,和2011年那场决赛差不多!”中国巴萨球迷协会重庆站站长陈琳这样说,“看到巴萨再度夺冠,有的男同胞还兴奋地脱掉了上衣,我也认为巴萨本赛季的表现配得上三冠王。”

  更难得的是一位叫曾怡的女球迷,虽然昨天要参加高考,但她凌晨依然调好闹钟起来看欧冠决赛,“高考很重要,但能见证巴萨夺冠同样重要。”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曾怡在重庆晚报球同存议QQ群里还自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拿着两件哈维的6号球衣,而曾怡称看欧冠也并没有影响高考的发挥。

  尤文阵营 百匹“斑马”攻占咖啡厅

  昨晨重庆尤文图斯球迷会的一百多名会员,齐聚在江北延时咖啡厅观看了欧冠决赛,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统一穿着尤文的斑马球服出现在大屏幕前,而咖啡厅里每一处设计都充满了尤文元素,装饰架上还摆着用纸拼成的尤文图斯大球场模型,“这都是球迷自己做的拿来做奖品,为欧冠看球活动我们筹备了半个多月了。”重庆尤文图斯球迷会负责人姚林介绍说。

  比赛开始的时候,这里完全就被“斑马”攻占,“说好的120个座椅还不够,后面又来了好多人,上一次这样大规模的看球还是三年前去北京看超级杯。”现场的氛围在莫拉塔扳平比分后达到高潮,有位女球迷甚至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姚林说:“意大利球队这些年心里憋得慌,所以才会这样火爆,虽然最终我们输了大耳朵杯,但比赛踢得已经很不错了。”看着赛后皮尔洛流泪的场景,尤文球迷全部起立鼓掌致敬。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