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11月来中国 希望影响更多人

2015年06月10日 11:1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据CNN、彭博社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将携手品牌价值上亿美元的美国顶尖的NCAA篮球联赛(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于今年11月14日在中国举办首场NCAA篮球常规赛,并进行网络直播。阿里巴巴与NCAA冠军联盟Pac-12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赞助协议,阿里巴巴是该项赛事在中国的独家承办人。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公共事务部公关大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对境外体育的涉足是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延伸,希望通过NCAA影响更多90后、00后的互联网消费群体。

  NCAA篮球常规赛首次在中国举行

  时间:今年11月14日

  地点: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对阵双方:华盛顿大学爱斯基摩犬队VS得克萨斯大学长角牛队

  阿里巴巴首次涉足

  海外大学生体育领域

  NCAA篮球联赛在美国的人气丝毫不输给NBA,NBA大部分球员都来自NCAA篮球名校,他们通过选秀进入NBA。每年NCAA淘汰赛举办的时候都会引发全美“疯狂三月”,篮球迷、美国总统奥巴马连续几年都在“疯狂三月”公布自己的预测名单。高水平和高关注度必然带来不菲的市场价值,去年NCAA与美国CBS、TNT体育签订的转播合同长达14年,价值110亿美元,平均一年是7.85亿美元。在2014年美国福布斯公布的全球最具价值体育赛事品牌排行榜上,NCAA四强赛以1.43亿美元排名第5,NBA都没有跻身前10。但NBA比NCAA更早发展海外市场,26年前前NBA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就带着NBA的录像带来到央视,打开了NBA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经过这么多年,再加上有姚明、易建联等中国球员去NBA打球,NBA在中国更被大众熟知。但在网络媒体发达的时代,也许未来这样的景观将会改变,阿里巴巴如今就要将水平不逊于NBA的NCAA带来中国。

  据CNN、彭博社等美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与NCAA冠军联盟Pac-12(帕克十二联盟)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合作赞助协议,今年11月14日将在中国举办首场NCAA的篮球常规赛,地点是可容纳1.8万人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参赛双方是华盛顿大学爱斯基摩犬队和得克萨斯大学长角牛队。除此之外,2016年NCAA冠军联盟还会在中国举办一场篮球常规赛。阿里巴巴将是NCAA在中国的独家承办人,比赛会通过阿里巴巴的网站和移动应用进行直播。

  这是阿里巴巴首次涉足海外大学生体育领域,阿里巴巴的发言人吉米·威尔金森表示:“我们非常骄傲能够和帕克十二联盟合作把这场历史性的比赛带到中国,这场比赛和阿里巴巴要把世界上最好的带到中国,以及把中国最好的展示给世界的承诺是一致的。”

  “希望用NCAA

  吸引年轻的互联网消费者”

  NBA在中国已经有较好的市场基础时,阿里巴巴为何选择了中国普通观众还不熟悉的NCAA篮球赛?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公共事务部公关大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体育赛事而言,NCAA有利于吸引更加年轻的互联网消费群体,“在淘宝进行消费的3.5亿人中,有很多是90后、00后,NCAA篮球赛是世界高水平的大学生篮球联赛,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吸引他们的目光。”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透露,举办首场NCAA篮球中国常规赛的那一周会很繁忙,赛前会迎来“双十一”这个中国本土购物节,它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域中最重要的一天,两支球队的大学生将在赛前参观阿里巴巴总部,并用一天时间了解中国的电商行业、消费者购物习惯以及其他信息。

  从去年注资12亿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以来,阿里巴巴在体育领域大展拳脚就引人关注。如今,阿里巴巴在体育领域投入的力度还在增大,瞄准了更多的海外高端体育品牌。就在几天前,世界顶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与阿里巴巴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将其视为俱乐部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此外我们还与英超阿森纳、利物浦俱乐部也达成了合作。”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公共事务部公关大沫。

  相比将海外顶尖职业俱乐部的官方产品引入零售端,NCAA是阿里巴巴首次主导承办的海外体育赛事,足见阿里巴巴对NCAA品牌的看重。大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商品零售之外,阿里巴巴希望将生态体系进行更多的延伸,比如阿里巴巴投资了影视、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也是其中之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