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老将命不同:克洛泽续写神话 迪亚比总受伤

2015年06月12日 15:2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随着欧洲五大联赛落幕,各俱乐部引援及续约事宜也提上日程。除了当红球星的引进外,老将们下赛季的命运也格外引人关注。不过,有的如托尼凭实力与球队早早续约,有的则如迪亚比惨遭解约。昔日同为巨星,如今命各不同。

  高薪续约型

  代表球员:托尼、克洛泽逆天老将闯意甲 续写进球神话

  本赛季以38岁高龄成为意甲“最老金靴”,自从2008年在德甲穿过金靴后,时隔七年再回人生巅峰,托尼的这种表现,相信没有哪个俱乐部愿意放走。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意甲球队维罗纳宣布续约球队当家射手托尼一年,新的合同将延续到2016年夏天。明年合同到期时,托尼将年满39岁。如今的托尼已不像当年拿头球当杀手锏,转型之后左右开弓,本赛季22个进球只有两个是头球——不靠身体不靠速度,托尼在意甲还会继续有饭吃。

  同样宝刀不老的还有托尼在拜仁时的好搭档——克洛泽。克洛泽自从2011年以33岁高龄加盟拉齐奥以来,每个赛季都保持高水准,本赛季在联赛出战33场,打入12球并且贡献了6个助攻,帮助球队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近日,拉齐奥主席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克洛泽将会继续留守蓝鹰,这也意味着即将年满37岁的克洛泽将会再次出现在欧冠赛场。

  功勋养老型

  代表球员:阿尔维斯、特里夺冠功臣受敬仰 续约更显人情

  在帮助球队本赛季夺下三冠王后,32岁的阿尔维斯的离去似乎已板上钉钉。出人意料的是,经过梅西劝说,阿尔维斯接受巴萨的续约合同,新合同意味着他将在巴萨效力至2017年,并有续约1年的优先选择权。2017年阿尔维斯将年满34岁,也基本进入了职业生涯晚期,巴西魔翼很有可能在巴萨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阿尔维斯自从加盟巴萨以来,一共为红蓝军团出场过343次,帮助巴萨获得过5次西甲冠军、3次国王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尽管目前竞技状态在巴萨渐难立足,但像当年续约阿比达尔一样,一纸新合同也是对他多年贡献的一种肯定。

  同样,为切尔西效力超过17年的特里也收到俱乐部新合同。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切尔西就已经和34岁的特里完成续约,切尔西队长将效力至2016年夏天,周薪高达15万英镑。特里是切尔西的精神支柱,他代表切尔西获得了3次英超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和1座欧冠,届时或也将选择在切尔西退役。

  伤病告别型

  代表球员:迪亚比4年仅出场22次 总算甩掉包袱

  迪亚比如果小10岁,那他的天赋就是各大豪门哄抢的水平。可如今,他已经年满29岁了。更重要的是,迪亚比自打2006年从阿雅克肖转会到阿森纳以来,9个赛季总共受伤42次,休战了222周。相关统计显示,“二爷”在阿森纳呆了3339天,其中1554天都在养伤,伤病部位集中在脚踝、小腿、大腿肌肉和背部伤势。在过往4个赛季中仅仅出场了22次,在已经结束的2014-2015赛季,他只代表阿森纳一队出战了1场联赛杯,全年仅出场66分钟。

  从一个前途无限的新星,到一个蹭吃蹭喝的“玻璃人”,迪亚比在阿森纳的这几年里,相信也感受到了俱乐部的温暖,感受到什么叫做“不抛弃、不放弃”。去年11月,温格在谈到迪亚比的续约问题时,曾表示如果迪亚比健康,球队会和他续约,但如今双方终于走到了告别的时刻。6月10日晚,迪亚比的名字出现在了阿森纳宣布解约的名单当中。这位长期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场悍将没能获得一份新合同。休怪俱乐部无情,要怪只能怪自己命衰吧。

  “伤仲永”型

  赖特·菲利普斯、理查兹年少成名成负担 堕落令人惋惜

  他们年少成名,天赋异禀,他们曾经在豪门中横空出世,汇集了万千宠爱,并且他们都曾经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追风少年。可随着岁月流逝,他们盛名之下难堪重负,渐渐碌碌无为,令人扼腕叹息。

  日前,英超官方公布了各支球队提交的自由转会名单,赖特·菲利普斯和理查兹的名字赫然在列。出自曼城青训系统的赖特,曾在2005年夏天以2100万英镑的高价从蓝月亮加盟了切尔西,还曾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被誉为英格兰希望之星,但近几年表现却持续走低。如今,赖特已经年满33岁了,本赛季仅为女王公园巡游者在各项赛事出场了2次,被扫地出门也理所当然,下一站很可能前往美国大联盟。另一名前英格兰国脚、曼城队友理查兹,几乎复制了赖特同样的命运。同样出自曼城青训,同样十年前就崭露头角,然而由于伤病等原因,最近几个赛季理查兹在曼城逐渐失去主力位置,去年夏天被俱乐部租借到佛罗伦萨效力,却仅仅代表球队出战14场。日前,理查兹未能收到佛罗伦萨的新合同,今夏只能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曼城。今年才26岁的理查兹,却只能为寻找一家有球可踢的球队而努力。

  郭吉刚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