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海牛“变脸”效果不佳 “老熟人”决定比赛

2015年06月15日 14:0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这场比赛我们输给了布鲁诺。”6月14日晚,在青岛黄海海牛队与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结束后,宿茂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可奈何地撂下了这样一句话。本场比赛,黄海海牛在整体占优的情况下,最终以0:2的比分输给了对手。曾在中能效力过的巴西外援布鲁诺一传一射,成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取得胜利的大连阿尔滨在积分榜上超越中能升至第三位,距离榜首只有两分差距。一场比赛,布鲁诺一人让青岛两支球队品尝到苦涩滋味。

  主力中后卫韩青松累积黄牌停赛,马龙发烧未进比赛大名单,黄海海牛本场会派出怎样的首发阵容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结果,主队的首发11人还真就让球迷吃了一惊:陈龙、迟金玉两位本赛季以来从未进过首发阵容的年轻球员,占据了两个主力位置;姜涛、刘清则坐上了替补席。

  本场比赛有5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助威,半岛社区足球拉拉队也第一次亮相赛场,80多名球迷组成的小方阵令人眼前一亮。面对大连阿尔滨这样的强劲对手,黄海海牛赛前的变阵的确算是“兵行险招”,而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这样的调整并不算成功。“刘清上场比赛受了伤,赛前就表示打不了全场,所以我让大连籍的球员迟金玉首发,也是希望他能有所表现。”宿茂臻赛后解释了自己为何用90后小将取代队长首发的原因,而这样的被动调整显然也让宿茂臻有些无奈。

  用陈龙顶替姜涛出任主力右边后卫,宿茂臻的本意是利用前者转身比较快的特点,来看防对手的左边前卫布鲁诺。事实证明,宿茂臻这一针对性安排还是收到了效果,在陈龙的看防下,布鲁诺的确没有太多发挥。无奈人算不如天算,陈龙在比赛第28分钟严重受伤,直接被场边救护车拉去了医院,宿茂臻又不得不做出调整,将原本的右后卫姜涛派上场。“我感觉陈龙这段时间恢复得不错,但很可惜他又受了伤,目前还不知道伤势如何,希望他没事吧。”谈起陈龙的伤势,宿茂臻显得有些担忧。

  “老熟人”一人决定比赛

  连续的被动调整让经验本就不占优势的黄海海牛逐渐落得下风。在上半场最后时刻顶住黄海海牛队疯狂进攻后,大连阿尔滨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主动,曾在中能效力过的巴西外援布鲁诺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布鲁诺第一次闪光是在比赛第57分钟,他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打出了一脚速度与弧线俱佳的射门,这也让黄海海牛门将刘鹏无可奈何,只能目送皮球进网。第74分钟,大连队的另一位前场外援拉内吉因为恶劣的踢人动作,吃到红牌被罚下场,黄海海牛也迎来了最好的扳平机会,但布鲁诺却抓住一次反击为队友崔明安送出妙传,后者冷静施射为大连队锁定胜局。赛后,布鲁诺还向现场球迷挥手致意。“那粒任意球得分是我这个赛季打进的最漂亮进球,青岛绝对是我的福地,不管是我在这里效力的时候还是回到这里比赛,我总有很好的发挥,我喜欢这里”,布鲁诺赛后说道。

  看着布鲁诺有如此精彩的表现,青岛球迷的心里自然不是滋味,“又爱又恨”成为了最佳写照。赛后宿茂臻一个劲感叹,自己的球队就是输给了布鲁诺一个人。“这场比赛表现更好的球队输了球,我们就是输给了布鲁诺一个人,从整场比赛看,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但一次定位球成了布鲁诺的个人表演,后面他又利用反击助攻队友……”宿茂臻有些无奈地说道。

  “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赢下青岛黄海海牛队后,大连阿尔滨的积分达到25分,超越中能排名积分榜第三位。这也难怪有球迷赛后打趣地表示,布鲁诺一个人一场比赛击败了两支青岛球队。

  输球后的黄海海牛依然积16分排名积分榜第八位,但从赛程上看,黄海海牛后面还要接连碰到强手。下轮比赛,黄海海牛将客场挑战最近势头正盛的北控,随后回到主场接连迎战武汉卓尔和湖南湘涛两支老牌强队,再接下来就是本赛季第二场“青岛德比”。对黄海海牛来说,“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而从轮次上看,打完北控与武汉卓尔后,黄海海牛队本赛季半程比赛就将告一段落,宿茂臻也从积分与上赛季做了一个对比。“目前我们积16分,上赛季打完半程我们积21分,如果后面两轮我们都取胜,就能超越上赛季,尽管后面两个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我们会全力争胜”,宿茂臻信心十足地说道。

  在分析完赛程后,宿茂臻还是不甘心地把话题又落到了本场与大连队的交锋上。“我们今天还是有很大取胜面的,可惜没把握住机会,对手就是一个定位球一个反击,所以说比赛还是要看双方临场发挥,我们现在这个分数距离我的计划相差很远,我的计划是赛季打下来拿66分。”宿茂臻笑着说。在场的记者起初没明白66分的含义,琢磨了一会才反应过来,66分不正是冲超的分数吗! 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