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塔神首发亮相美洲杯无建树 巴媒施压主帅换人

2015年06月16日 14:5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15日清晨,巴西队在本届智利美洲杯小组赛亮相,凭借补时阶段的入球,最终2:1艰难战胜秘鲁队。

  作为巴西国家队在去年世界杯之后的新任9号前锋,塔尔德利原本应该在本届美洲杯的亮相赛中用进球证明自己,可惜这位鲁能外援在登场的66分钟时间内,只奉献了1次离谱的头球攻门,此外别无建树。塔尔德利非常看重其巴西国脚的身份,但是如果再这么低迷下去,恐怕主帅邓加不会给他太多时间和机会。

  用眼神“助攻”内马尔

  继首开纪录帮助巴西国家队在热身赛2:0战胜墨西哥队之后,塔尔德利在北京时间昨日清晨展开的美洲杯比赛中,似乎同另一个半球关注他的山东球迷一样没有睡醒,梦游了66分钟之后,被主帅邓加换下场。讽刺的是,正是替换塔尔德利上场的7号球员道格拉斯·科斯塔,在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第2分钟时,接到内马尔的妙传,于小禁区附近射死角得手,帮助巴西队2:1战胜秘鲁。

  整场比赛中,塔尔德利在场上的表现如同回到了中超——在场上勤奋地奔跑和拉扯空间,但是经常与队友不在一个比赛节奏。更重要的是,塔尔德利因为在前场缺少队友的传球,经常回撤到中场甚至后场拿球组织进攻。

  内马尔打入的扳平进球,虽然助攻者是阿尔维斯,但是同样应该给塔尔德利算上一功。比赛第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门前的塔尔德利突然向禁区外跑动拉扯空当,吸引了秘鲁队的中后卫跟了出来,后排的内马尔顺势插上头球破门。所以说,塔尔德利是用眼神骗过了秘鲁球员,“助攻”内马尔得分。

  赛后,有媒体在统计比赛数据时,根本没给塔尔德利算上射门次数。其实,塔尔德利在比赛中还是有一次攻门尝试的,比赛第20分钟,同样还是边后卫阿尔维斯在右路起球传中,塔尔德利在门前近距离头球顶高。如果没有对比,那么塔尔德利还不会如此难堪,但是他的锋线搭档内马尔恰好在相同位置头球扳平比分。云泥之别,立见高下。

  邓加避谈下场轮换

  去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塔尔德利作为新科9号球员,其实只为巴西国家队出场3次,1次是去年10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巴阿大战”,另外2次是对阵墨西哥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

  其间,塔尔德利接连缺席了巴西队与土耳其、奥地利、法国和智利队的4场热身赛,前2场是因为邓加只招巴西以外球员(当时塔尔德利还在巴甲),后2场则是因为在中国有伤病。一方面,塔尔德利因为长期没有和其他队友配合,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生疏;另一方面,3场比赛打入1个进球,数据表现其实不坏,这给了主帅邓加更多期待。

  赛后,有媒体询问邓加是否会在下场比赛中轮换阵容,尤其是塔尔德利所在的锋线。“我们选出的首发阵容,是有医疗团队所给出的数据作为支撑的。先发上场的,都是相对状态更好的球员。球员是否首发出场,并不只取决于他的进球。”邓加说。

  也许这场比赛仅是本届美洲杯的开始,所以塔尔德利更多处于赢球的兴奋状态,还没有关注自己没有进球。“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我们今天所有人都表现不错,秘鲁队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承受住了,我想我们有夺冠的实力。”巴西9号说。

  在赛后接受另外一家媒体采访时,塔尔德利同样没有谈到自己。“由于过早失球,紧张的情绪在全队蔓延开来。所幸,我们恢复了内心的平静,并迅速扳平了比分。随后,我们耐心地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我们未能踢出所期望的场面,但重要的是我们战胜了对手。”他说。

  9号位竞争激烈

  近年来,巴西国家队实力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表现在9号位球员的能力上。去年巴西世界杯,身披9号球衣的弗雷德,被巴西媒体称为“史上最烂9号”。按说,塔尔德利从“最烂”的手中接过9号球衣,压力应该不会更大。

  但是,随着内马尔等“90后”球员的崛起,巴西国家队似乎又迎来复苏。目前,塔尔德利在国家队内同样经受残酷竞争,他的对手就是过气球星罗比尼奥和来自德甲霍芬海姆的23岁小将菲尔米诺,尤其后者让人看到希望。

  “我的队友罗比尼奥和菲尔米诺都很强,我们也都希望获得上场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机会。我对自己在美洲杯上场有信心。”塔尔德利说。

  但是,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塔尔德利除了1次头球攻门,在射正次数、助攻次数等方面均为0。作为锋线箭头,射门次数为全队的1/15,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在部分媒体看来,在对阵洪都拉斯热身赛打入1球的菲尔米诺更应该首发。但邓加表示,现在考虑更换首发中锋太早了。“现在谈及更换首发还是太早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支强大的球队,并且球队的状态正在稳步提升中。”邓加说。

  巴媒开始施压

  随着内马尔、阿尔维斯等球员从欧洲联赛归队,巴西队的氛围较此前几天有了相应变化。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焦点,全部集中在这几名巨星身上,对塔尔德利反而多了些许批评。

  《兰斯体育》在赛后评分中,给塔尔德利打出全场最低的5分。该媒体言辞犀利地点评道,“塔尔德利大部分时间都醉心于禁区外的拿球策应,但没有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机会。”而《环球体育》和ESPN则批评其“形同隐形”。

  其实,就在巴西当地时间7日的热身赛后,巴西媒体还长篇累牍地赞扬塔尔德利的进球。因为6日欧冠决赛,队长内马尔和阿尔维斯缺席;中场主力奥斯卡、古斯塔沃、后卫马塞洛和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等皆因伤无缘美洲杯;前锋罗比尼奥因在训练中膝关节受伤,缺席2场热身赛。所以,塔尔德利身披9号,自然成为球队的攻击核心。

  鲁能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球队希望塔尔德利能在国家队找回状态。但是,一旦塔尔德利继续在美洲杯状态低迷,加之巴西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回到鲁能的塔尔德利未必会比离开之前状态更好。

  印朋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