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球迷对孙可转会态度两重天 大多数人难接受

2015年06月19日 13:17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中超国内球员身价,终于还是逼近了1000万欧元。昨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江苏舜天孙可续约事宜,终于以该俱乐部6600万人民币转会费将其出售告终,买下孙可的是天津泰达权健。不过,这笔创中超国内球员转会费纪录的交易,也很快引发了一系列的争议——舜天卖得对不对,孙可值不值,在舆论上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卖不卖?

  以昨天的中行折算价,孙可在这次交易中的身价,达到了948万欧元。这是中超国内球员转会史上的创纪录的转会费,更使得国内顶级球员在中超这个小市场的行情直逼1000万欧元大关。

  乍看起来,舜天将孙可以天价卖给泰达有些突兀,甚至连孙可室友吉翔都表示,“消息来的那么突然”,但坊间传闻已有多日。昨天,江苏多名同行在社交网络上较为隐晦地证实了这个消息。一名报社记者更是透露,他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还是没忍心发出来”。

  昨天,包括交易双方舜天和泰达,以及孙可本人在内,当事三方同时明确表态,这笔交易算是正式达成。同时有知情人士传出消息,孙可与泰达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他的年薪也将突破千万,成为中超年薪最高的国内球员。

  尽管有关年薪的具体数据属于“商业机密”,但孙可昨天却表示,他不是为了钱才去的泰达:“转会总是很容易让人觉着是不是因为高薪或者其他什么的,但实际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最重要因素并非金钱,主要还是权健束昱辉董事长的诚意,还有俱乐部对于未来发展也是很有想法的。”

  事实上,尽管孙可是当下国足的绝对主力,且正在当打之年,但舆论依然普遍认为,舜天这笔买卖没有亏本。毕竟,当下中超最贵的外援高拉特,转会费也只不过1500万欧元,恒大另一名明星外援埃尔克森也只不过花了570万欧元。

  对不对?

  江苏球迷态度两重天

  对于孙可的突然离去,最难以接受的就是江苏球迷,尽管孙可续约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因此在此事最终敲定之后,江苏球迷反应依然很是激烈,很多过激球迷甚至已经开始使用侮辱性的语言,但这笔天价转会费却也让一些江苏球迷心里舒服了许多。

  尽管职业联赛球员买卖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但孙可这个出身江苏徐州的球员,多年来一直是江苏球迷引以为傲的典范,且自2006年来一直效力舜天,伴随这支球队走过了中甲和中超两个时代。也正因为曾经刻骨铭心的爱,让大多数江苏球迷无法接受孙可的突然离队,也有很多过激球迷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孙可,甚至连孙可的爱人都受到牵连。

  不过,660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让很多原本郁闷的江苏球迷较为愉快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期待着,孙可为舜天赚回的这笔天价转会费,可以让他们的俱乐部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这对于舜天的发展可能会起到良性作用。

  这笔天价交易,也惊动了关心足球的国内各地球迷。他们站在中立的立场上,给出了各自的看法。一位上海球迷的分析令人深思:“三方都是输家,舜天留不住人,离降级区不远了。孙可为了顶薪,去了小俱乐部,很难保持状态,掉价也不远了。权健花巨资,很难达到期望值,对内也摆不平,内乱不远了。”

  值不值?

  市场杠杆起主导作用

  孙可948万欧元的转会费,放眼整个中超也仅次于恒大外援高拉特,这也引出了另一个争论,那就是他值不值这个身价。由此延伸出的另一个老问题,就是国内球员身价虚高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本赛季中超开始前,中国足球联赛在冬季转会窗口拿下了世界第二的扎眼“成绩”,也使得中超球员身价成为流行一时的热词。就在上周六,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更新了中超球员身价排行榜和中国球员身价排行榜,而这个排行榜让孙可交易中的6600万元转会费显得特别突兀。

  在这份榜单上,中超身价最高的是1200万欧元的高拉特,排名第二的是520万欧元的埃尔克森,然后是500万欧元的鲁能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而国内身价最高的球员,是150万欧元的张稀哲,孙可身价只排到了国内球员第四位,是87.5万欧元。

  没错,同样一个孙可,在中超可以卖到948万欧元,但如果卖到国外联赛,大约只能卖到90万欧元,甚至更低。这就是中超的怪现象之一,已经被舆论争论多次的国内球员身价虚高问题。

  国内球员为什么身价虚高至实际的10倍之上?当然是市场杠杆的作用。如今大好形势下,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入中超,使得球员身价上涨成为必然。外援好说,只要你舍得花钱,全世界好球员随便挑。要命的是国内球员,有现役国足光环的就那么23个,其中还被恒大囤积了8个,剩下包括国脚和边缘国脚在内的也就20多人,这就由不得其余几家有点追求的俱乐部去哄抢。

  不过,市场杠杆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中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几家土豪俱乐部过分拉高国内球员身价之后,占据大多数的中小俱乐部生存将愈发艰难。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