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半程榜首大战雷声大雨点小 国安恒大互交白卷

2015年06月26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0比0!昨晚,本轮中超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比0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战成平手,在积分榜上未能超越广州恒大,恒大以预备队成绩更好的优势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北京国安位居第二。

  ■现场

  双方各中对手门柱

  恒大前14轮打入35球为中超入球最多,而国安失10球为中超最少。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双方已进行过8次联赛交锋,彼此互为2胜4平2负形成绝对均势。恒大前3次主场对阵国安取得2胜1平,但上赛季倒数第二轮恒大在主场0比1负于国安,邵佳一替补登场上演任意球绝杀。此战恒大继续面对着严重伤停减员,缺阵的主力或主要轮换球员达到7人,郑智与邹正停赛,埃尔克森未能复出。金英权火线复出担任左后卫。

  全场比赛,双方大打对攻战,上半场第26分钟,国安队于大宝和恒大队高拉特先后在1分钟内击中对方立柱。下半场,国安队德扬错失了两次绝佳破门良机,埃尔顿也错失绝杀。最终,双方以0比0战平,两队同积30分,恒大凭借预备队战绩优势,夺得中超半程冠军。

  ■功臣

  圣杨智回乡展神威

  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回乡作战的杨智发挥神勇,让恒大进球的希望泡汤,“圣杨智”昨晚的表现堪称完美。

  第28分钟,于汉超右路穿裆过人后低平球传中,郜林前点故意一漏,高拉特低射,杨智奋力将球扑在立柱上,这个扑救显示了杨智极佳的状态和敏捷的反应。下半场比赛,杨智又有多次极为精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门将曾诚与杨智都是国家队队友,两人一直是国家队正选门将的有力竞争者。昨晚恒大能够不丢球,也与曾诚的出色发挥分不开。

  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杨智表示:“回到家乡有种特别的感觉,但我是职业球员,保持平常心,注意力比较集中。”

  ■相关

  保利尼奥一脚迈进恒大门

  昨天,巴西媒体爆料,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已经接近用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目前保利尼奥本人已经同恒大就待遇问题达成一致,只待就签约细节进行最终确认,便可在转会合同上签字。

  现年27岁的保利尼奥身高181厘米,在场上可司职后腰、中前卫等多个位置。截至目前,他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32次贡献5粒进球,身价高达12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巴西国脚曾是恒大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在巴西国家队执教时的爱将,他出道于巴西豪门科林蒂安队,并随母队获得过世俱杯、南美解放者杯、巴甲联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并为巴西男足夺得2013联合会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但近一年来保利尼奥状态有所下滑,在邓加率领的新一届巴西男足中逐渐沦为边缘球员。

  在热刺俱乐部,保利尼奥也已经成为了替补,在这种情况下,到遥远的东方踢球并且赚钱,吸引了保利尼奥的兴趣。目前,保利尼奥本人已就薪资待遇问题与恒大达成一致,只待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最终确认,便可在合同上签字。据悉,保利尼奥转投恒大的转会费约为5200万雷亚尔,约合1500万欧元。这一数字与他当初转会热刺时的转会费基本一致。据悉,上赛季英超联赛结束后,包括沃特福德和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在内的球队都有意签下保利尼奥补充球队实力,但保利尼奥倾向于到恒大踢球。

  ■帅论

  曼帅目标仍是冠军

  “去年半程我们落后恒大两分,今年联赛竞争更加激烈,今年前几名的球队都没有拉开距离。”在0比0与广州恒大战平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曼萨诺也不忘给恒大下战书,在西班牙人眼里,国安完全有能力在本赛季与恒大争夺联赛冠军。

  曼萨诺在点评比赛之时表示:“两支球队互相非常了解,所以不断在互换攻防。如果仔细看一下比赛并进行比较,我们应当比今天拿到的分数更多,我们有很明显的进球机会。尽管有一些遗憾,但这个结果还是比较好的。”

  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国安同样是客战广州,但那时是以积分追赶者的身份,但今年,国安与恒大并驾齐驱,曼萨诺回应这个问题时坦言:“今年联赛竞争更加激烈,前几名的球队都没有拉开距离。我们应当看到,和去年的上半程相比,今年我们取得了22个进球,去年只有19个,而且我们与几支强队交手的成绩都不错。”

  最后,有媒体问到曼萨诺能否给初来中超的斯科拉里一些建议时,曼萨诺笑着回答:“我不需要给恒大主教练什么建议,他也是世界名帅。恒大每年都是夺冠热门,他们经济实力很强。”

  斯科拉里满意平局

  0比0,恒大在主场并没有能够拿下御林军,但是对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来说,能够取得半程冠军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后,斯科拉里也对球队和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复盘比赛时,斯科拉里不忘记恭维一下客队北京国安:“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两边的机会都差不多,比赛内容非常精彩。北京国安组织得非常好,和我们一样有竞争冠军的能力。”

  被问及今年的争冠是否会很激烈,对此斯科拉里表示认同:“肯定会非常难,现在有4支球队争夺非常激烈,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联赛结束之前就说可以夺得冠军。我们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体能有一点点欠缺。”

  此前,曾率队来中国参加过商业比赛的斯科拉里曾经认为中国足球不靠裁判永远进不了世界杯,但现在巴西人来到中国执教,对此,斯科拉里表示:“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了很多,中国联赛在通过引进优秀外援、外教,引进了先进足球理念,中国足球已经有能力竞争一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了。”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