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志钊坦言还能更好 谈新庆祝动作:大家猜吧

2015年06月29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陈志钊坦言还能更好谈新庆祝动作:大家猜吧
陈志钊庆祝进球。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2比0将重庆力帆斩落马下,不仅取得一场胜利,更是在积分榜上超过广州恒大,暂列中超榜首。

  国安上轮客场战平恒大,半程过后积30分与恒大持平。本赛季前7个主场国安6胜1平保持不败,这7战仅失4球。力帆刚刚收获3连胜。本赛季前8个客场力帆3胜3平2负抢到12分,与鲁能并列为中超客场积分最多的球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凭借德扬、费祖拉乌与巴塔拉的进球在客场3比0击败力帆。

  本场比赛,国安在首发阵容上做出微调,陈志钊出任首发,重庆力帆则摆出了三中卫的防守阵型,由于昨天是周末,所以众多北京球迷都携家带口地来到工体看球,场地内座无虚席,上轮战平恒大后,北京球迷渴望着御林军能够战胜对手取得三分。

  全场比赛基本上都在国安的掌控之中,虽然上半场稍显沉闷,但是到了下半场,国安突然发威,第72分钟,于大宝脚后跟妙传助巴塔拉打破僵局;第81分钟,陈志钊前场抢断后单刀球破门。最终,北京国安2比0在主场击败重庆力帆,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恒大客场1比1被石家庄永昌逼平,国安在积分榜上也以33分领先恒大两分,开始领跑积分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国安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宋博轩与雷腾龙都在比赛中受伤下场,其中宋博轩被救护车直接拉到了医院,具体的伤情要等到今天才能够确定。

  ■帅论

  曼帅欣喜赢球担忧伤员

  在下半程的首场比赛中,国安虽然将恒大反超,拿到了第一,但却损失了两名大将,付出这样的代价,主帅曼萨诺心情很复杂。

  在进球之前的七十多分钟,国安连损两名大将,对于这样的结果,曼帅有些五味杂陈,“我对比赛的结局很满意,但又有点伤心。满意是因为我们拿下了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伤心是因为比赛中出现了两个队员受伤的情况,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登上了榜首,这也是值得庆贺的事情”。

  正如曼帅所说,为了打破对方的防守,国安花了大半场的时间,“当一支队伍的球员都收到自己半场防守的时候,能利用的空间是非常小的。他们利用体能逼抢,对我们做出限制,之后随着他们体能下降,我们也获得了更多机会”。

  尽管国安成功登顶,但下半程才刚刚开始,所以如何保持住第一名的位置,成为国安最大课题,对此,曼帅表示:“想保住榜首的最好方法就是拿下之后的每场比赛,但这是很困难的。尽管我们现在暂居榜首,但后面有3个对手在紧追不舍,与上港、恒大、鲁能的差距非常小。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队员们尽快恢复,因为这两轮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消耗都非常大。”

  ■功臣

  陈志钊:我还能做得更好

  因为位置上有多人竞争,陈志钊这个赛季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昨天的比赛中他上场就奉献了精彩进球。对于自己的状态,陈志钊说,还可以做得更好。

  谈到这个进球,陈志钊赛后回忆道:“把球蹚到了前边,自己正好也跑到了这个方向,形成了一个单刀,看守门员裆没有收紧,就选择了打裆。”进球之后,陈志钊做了一个新的庆祝手势,大家也非常好奇这个手势到底是什么意义,而陈志钊却怎么都不说,“大家猜吧”。

  这个赛季因为上场机会不多,陈志钊对自己的状态还是不太满意,“之前比赛断断续续,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对自己状态也不是很满意”。

  曼帅也认为,这个进球会对陈志钊之后的表现起到更好的作用,“他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但我希望这个进球能让他更有信心”。

  ■对手

  孙继海故意领黄牌

  王宝山:是为了洗牌

  重庆力帆知道在工体难打,但没有想到会这么难打,虽然上半场力帆守住了半场平局,但还是无力阻挡国安的进球,赛后,重庆力帆主帅王宝山也表示:“国安2比0取胜是一个很合理的结果,祝愿国安今年能夺得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力帆队主教练王宝山首先非常大度地恭喜北京国安取得这场比赛胜利,随后王宝山表示:“北京国安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对手,也是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从90分钟比赛来讲,0比2的比分反映出双方实力差距,是合理的。按照我们之前预想,因为一周双赛我们比国安多一天休息,希望利用体能优势来消耗对手,希望能够取得机会。但从体能上看,我们并没有占据优势,而且我们一直处于被动防守,体能消耗更大。我们中场传接做得不好,传接球失误太多。虽然我们坚持了70分钟,但最后还是没有耐心,输掉了比赛。”

  另外,孙继海在下半场被换下场时领到黄牌,有故意申请黄牌的嫌疑。对此,王宝山承认是为了洗牌:“下一场我们还是客场,而且还是对阵恒大。因为继海之前有3张黄牌,所以故意找一张,想把黄牌洗掉(下一场孙继海将因累积黄牌停赛)。这并不是说,我们下一场对恒大就放弃了,因为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郑小龙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